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最美女生”摄影大赛专题知识讲座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5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农历四月二十四。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885年5月22日法国作家雨果逝世

2. 1907年5月22日黄冈起义爆发

3. 1960年5月22日智利发生里氏8.9级大地震

4. 1962年5月22日首届电影“百花奖”授奖仪式举行

5. 1963年5月22日非洲统一组织成立

6. 1965年5月2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取消军衔制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最美女生”摄影大赛专题知识讲座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习近平谈亚洲合作称力量不在胳膊上 而在团结上

人社部表示用四年时间扶持80万以上大学生创业

安倍计划出访中南美五国 为安理会选举拉票

下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

“最美女生”摄影大赛专题知识讲座暨颁奖仪式隆重举行

(本台记者张庆杰 报道)5月20日晚7点,“最美女生”摄影大赛专题知识讲座暨颁奖仪式在12教502隆重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心理健康中心的林祝生老师。校学生会主席王思飞、东校区副主席冯雪瑶、龚昌平、西校区女生部部长余思思莅临本次讲座。

林祝生老师主要从“什么是审美活动”和“什么是美”两 个方面来阐述他的观点。他指出,审美活动不同于人类的生理本能活动、物质产生活动和认识活 动等,是一种特殊的人类活动。它具有超功利性、主体性以及感性的特征。在谈到什么是美的时候,林祝生老师表示,这个问题是美学中一个最古老的而且至今还没 有圆满答案的问题。日常生活中的美,一是用于生理需要满足时的感叹和对满足生理需要对象的肯定评价;二是用于伦理评价,是对人的言论、行为、思想等方面符 合伦理规范的一种肯定性评价和赞同。最后,他指出,美是一种价值,审美需要有生理层次、心理层次、精神层次之分,这样就使得审美价值也有了层次之分。

随后,颁奖仪式顺利进行。经济学院何山峰、生科院刘海、体育学院赵泽宇和物理学院刘佩等多位同学获奖。经过一个多月的初赛、决赛、东西校区巡回展览,“最美女生”摄影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魅力夕阳” 离退休职工开展广场舞交流展示

(新闻网讯)近日,由离退休服务处举办的“魅力夕阳”广场舞交流展示在东校区未来广场浓情上演,8支老年队伍展示了精心排练的舞蹈,吸引了数百人驻足欣赏。

西校区农场队率先登场,她们带来了欢快、动感的现代流行健身舞《今夜舞起来》,随后,其他几支队伍陆 续登场。东校区一队带来的《巴山舞》展现出 生命的激情、快乐与健康;西校区二队《醉月亮》乐曲悠扬,以爱情为主题,传递出甜美的爱情与快乐;由离退休男职工组成的东校区二队,带来的健美操《我们都 是一家人》,舞出了精、气、神;东校区三队队员身着藏族风情长裙,跳起了藏舞,引得现场掌声雷动;城中校区代表队最后上场,他们表演的《又见山里红》,绚 丽多姿,极具魅力,舞出了退休老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自信和幸福。

赛后,离退休服务处处长蒋四华表示这次活动为离退休老人搭建平台,让老人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同时也让老人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各个媒体,看看有什么值得关注的新闻,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

人社部:用四年时间扶持80万以上大学生创业

(中新网 消息)5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就业工作最新进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在会上表示,已经研究确定了“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初步内容,考虑用4年时间,通过各项政策扶持和创业服务,扶持80万以上的大学生实现创业。

信长星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建立促进创业的新机制,并且对促进创业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也是思路上的一个重要调整和完善。

信长星指出,做好大学生创业工作应该抓好三个环节:一是激发创业的激情。二是要提高创业能力。三是提供创业的扶持。关于“大学生创业引领计 划”,信长星表示,人社部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起草,已经研究确定了初步内容,基本的考虑就是用四年的时间,2014年到2017年,通过各项政 策扶持和创业服务,扶持80万以上的大学生实现创业。

中国经济仍在合理区间 二季度仍会延续稳中趋降态势

(中新网 消息)5月21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祝宝良在国务院新闻办的吹风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稳中趋缓,在合理增长区间内运行。初步预计,二季度 我国经济仍会延续稳中趋降的态势,GDP将增长7.4%左右。随着相关宏观调控政策和改革措施的推出,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在不断积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 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企业主动调整的意愿增强,消费需求平稳,预计下半年我国经济会继续平稳增长。

祝宝良介绍到,今年3月份以来,我国财政支出 力度加大,货币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社会融资总量增加。同时,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既利于 扩大需求,又能增加有效供给的政策措施。他还指出,当前经济发展阶段已经发生变化,财政部门应正确认识潜在经济增长率下降的新常态属于客观经济规律,各项 经济指标仍处于合理增长区间。

习近平谈亚洲合作:力量不在胳膊上 而在团结上

(中新网 消息)5月21日,正在上海举行的亚信峰会举行第一阶段会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并作主旨发言。习近平在谈及亚洲安全观时表示,通过对话合作,促进各 国和本地区安全。反对动辄使用武力或以武力相威胁,反对以一己之私挑起事端、激化矛盾,反对以邻为壑、损人利己。

习近平指出,亚洲是开放的亚洲。亚洲国家在加强自身合作同时,要坚定致力于同其他地区和国家、国际组 织合作,欢迎各方为亚洲安全和合作发挥积极 和建设性的作用,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习近平表示,可持续,就是要安全和发展并重,以实现持久安全。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对亚洲大 多数国家来说,发展就是最大的安全,也是解决地区安全问题的总钥匙。

习近平强调,要建造经得起风雨考验的亚洲安全大厦,就应该聚焦发展主题,积极改善民生、缩小贫富差距,不断夯实安全的根基。要推动共同发展和区域一体化进程,努力形成区域经济合作和安全合作良性互动、齐头并进的大好局面,以可持续发展促进可持续安全。

孙家栋:中国决不轻易放卫星 年底将发五颗试验星

(中新网 消息)5月21日,2014年第五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南京举行,有“卫星之父”之称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孙家栋在开幕式上指出,卫星导航正在影响着世界的进步和发展,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更新。

继美国、俄罗斯、欧洲相继开始建设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之后,中国自主研发、独立运行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2012年已实现亚太地区信号全覆盖。目 前,中国北斗已进入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成为当今世界卫星导航四大系统之一。按照中国卫星导航建设的总体部署,到2020年,将有36颗卫星在天空中为北斗 导航系统服务,北斗信号将覆盖全球,届时可为全球提供信息收集服务。

作为北斗导航系统的主要负责人,孙家栋表示,目前看来,如何让中国造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符合国际标准,进入国际市场,推广到更广阔的民用商用范围,从“天上放卫星”到“地上用卫星”的路依然还很漫长。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潘基文对泰宣布戒严表关注 吁各方对话解决僵局

(中新网消息)5月21日,据联合国网站报道,泰国军方20日宣布实施军事戒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对此以及泰国其它最新发展事态表示关注。潘基文在声明中表示,他一贯呼吁所有各方一道努力,通过建设性对话为持续已久的政治僵局寻求一个解决办法。

他指出,寻求泰国和平与繁荣的办法必须通过对民主原则的尊重和介入民主过程。他敦促所有各方采取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任何暴力行为,并全面尊重人权。

各国议会联盟在同一天也发表声明,对包括实施戒严在内的泰国最新事态发展表示关注。各国议会联盟表示,泰国目前存在的一种倾向是:使用司法系统来解决重要的政治问题,这对确保行政、议会和司法机构三权分立形成障碍。各国议会联盟同时呼吁泰国尽快举行自由和公正的大选。

安倍计划出访中南美五国 为安理会选举拉票

(中新网 消息)5月21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于7月下旬至8月上旬对墨西哥、哥伦比亚、智利、巴西5国展开为期10天左右的访问。报道指出,安倍此行意在为2015年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选举做准备,争取获得中南美国家的支持。

安倍为推进自己倡导的所谓“积极和平主义”,把当选非常任理事国作为了外交优先课题,安倍将在访问地与各国首脑举行会谈,推动经济、能源、资源 等广泛领域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与这些国家的关系。智利是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相关国,安倍有意扩大与智利的合作,促使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取得进展。

日本政府将今年定为日本与加勒比海国家交流年,今年还是日本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建交50周年,安倍希望通过出访促进合作。

朝鲜提议朝韩共同举办沉船悼念活动韩政府拒绝

(中新网消息)5月21日,据韩联社报道,《6·15共同宣言》朝方委员会近日向韩方提议于6月15日在开城共同举办《6·15共同宣言》纪念活动和沉船事故悼念活动。这一提议遭到韩方拒绝。

报道称,朝方委员会提议与韩方委员会和韩方海外委员会在开城举行工作会谈,就活动详情进行讨论。海外委员会表示非常支持朝方的提议,将努力推动三方共同举办有关活动。

然而,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朴秀珍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鉴于韩朝关系正处于紧张状态,韩国政府无法允许韩朝共同举办有关活动及工作会谈。韩国政府自2010年实施“5•24措施”后一直不允许韩朝共同举办任何活动。

据了解,《6•15共同宣言》是2000年6月13日至15日韩国时任总统金大中访问朝鲜,在与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举行会谈后发布的韩朝联合声明。

美称不会制裁泰国军方 呼吁尽快举行大选

(中新网消息)5月21日,据外媒报道,针对泰国军方20日发布的全国戒严令,美国方面表示这一命令符合该国宪法程序,将不会对此进行制裁。

就在泰国军方介入该国政治局势以后,美国负责东亚事务的副国务卿拉塞尔表示,希望泰国方面能尽快举行公正的大选,以恢复该国民主秩序。美国国务 院新闻发言人普萨基表示,目前看来泰国军方的行动并未有“政变”迹象,而也暂未有启动制裁的必要。但她也称,美国方面希望泰国军方承诺戒严只是短暂制止暴 力的行动,并要求泰军方尊重民主制度。普萨基还称,美方相信,泰国各方应共同协作,通过对话方式化解分歧。

此外,泰国陆军总司令巴育宣布对媒体实施审查制度。巴育表示,此举旨在维护泰国的国家安全。泰国所有电视台当天都播放了这份巴育签署的声明,声明称,泰国军方禁止所有媒体报道或传播任何有害于泰国国家安全的新闻和图片。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邀请出席亚信上海峰会的部分国家领导人夫人共同观看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和文艺演出。

2. 5月21日,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积极树立亚洲安全观共创安全合作新局面》的宣言。

3. 5月21日,亚太经合组织第47届能源工作组会议在昆明启幕,来自21个经济体成员的专家将在会议中探讨各成员的能源政策与规划重点,就能源热点和议题等交换意见。

4. 5月21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透露,中国将于2015年前发射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开展新技术和新体制试验验证,以加快推进北斗系统全球组网建设。

5. 5月21日,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与澳大利亚将于下月在东京举行外交防卫的部长级别磋商,届时双方将确认加快推进共同开发防卫装备。

6. 5月21日,美国参院批准一项法案,同意向参加过“杜立特空袭”的老兵授予美国最高勋章之一的“国会金质勋章”。该法案已在众院获批,将在总统奥巴马签署后生效。

7. 5月21日,乌克兰最高议会表决通过《相互谅解与和平备忘录》,支持4月17日四方达成的日内瓦文件。

8. 5月21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人民党党魁莫迪26日将宣誓就任总理,然后着手组建新政府。莫迪誓言,不会辜负印度人民的期望,将致力协助印度贫民实现理想。

9. 5月21日,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巴尔干半岛百年不遇的洪灾已导致波黑四分之一人口受灾,47人丧命。

10. 5月21日,2014年汤姆斯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以5比0横扫中华台北队,以三战全胜战绩排名D组第一,进入八强。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转小雨微风,气温23到28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转阴 微风,气温21到28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舒璠、刘喜云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胡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