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周思柱率队考察柬埔寨农业合作项目

发布时间:2014-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农历 十 月初三。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76年11月24日,毛泽东主席纪念堂奠基仪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庄严举行。华国锋参加了奠基仪式,发表了重要讲话,并亲自为纪念堂基石培土。毛泽东主席纪念堂座落在天安门广场人民英雄纪念碑南面。华国锋对纪念堂的设计和施工极为重视,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2. 1993年11月24日,我国著名的政治活动家、科学家周培源同志,因病逝世。曾在爱因斯坦指导下,从事相对论、引力论、宇宙论研究。他对湍流理论的研究成果,被国际上誉为“现代湍流数值的奠基性工作”。并从事理论物理研究工作。回国后任清华大学、西南联大教授。


欢迎 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周思柱率队考察柬埔寨农业合作项目

贺文萍:阿拉伯之春后的北非中东变局及美国政策

中国在雅鲁藏布江干流首座大型水电站开始发电

各救援力量迅速赶赴康定灾区 保暖帐篷缺口较大

俄罗斯外长:西方对俄制裁旨在推翻俄政权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周思柱率队考察柬埔寨农业合作项目

(新闻网讯) 近日,副校长周思柱教授11月6日至10日,带队赴柬埔寨考察该国瑞糧集团所属适宜水稻种植的近20万亩土地,并带回了土样以备日后土壤成分的分析。

湿地生态与农业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章勇教授、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姜清奎副研究员、地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高绣纺博士、荆楚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段洪波副董事长、舒冰副总经理随同考察。

11月10日上午,在金边瑞糧集团公司会议室举行双边合作洽谈会议。刘国雄介绍了公司准备生产20万亩优质水稻的总体构想,先期拿出1万亩优质基地作为公司的出资成本与长江大学和荆楚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成立的长江大学有机水稻海外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开展合作,并表示希望在技术入股的前提下,出一定比例的资金对此1万亩基地进行农田的基本改造和排灌设施的建设。刘章勇教授从水稻种植的技术层面进行了可行性分析,段洪波从改造基本农田的投入和水稻销售价格层面进行了分析。

周思柱作总结,并提出双方合作的建议,双方按照总体规划、分步实施、风险可控、互利共赢的原则,先在瑞糧集团所属蒙多基里省基地选一块面积在2000亩左右的优质地,进行农田基本改造和水利设施建设,长江大学和荆楚种业负责有机水稻和优质水稻种子生产的规划和设计。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快推进合作,择机签署具体合作协议。争取明年4月份播种,7月份收获,8月份进行市场销售,得出投入和产出的效益数据,可行后再大面积推广。

贺文萍:阿拉伯之春后的北非中东变局及美国政策

(新闻网讯)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非洲研究室主任、院创新项目首席研究员贺文萍做客我校“致远计划”名家讲坛第38讲,在12教405报告厅作了题为《阿拉伯之春后的北非中东变局及美国政策》的报告。校长助理刘荣华,校团委、各学院领导老师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贺文萍教授通过解析、比较突尼斯“茉莉花革命”、埃及革命、利比亚战争表现形式的共性和差异性展现了“阿拉伯之春”北非动荡的过程和脉络;她梳理归纳了北非动荡的5个原因,还就北非动荡对中东、非洲地区的影响作了重点讲解。

随后,贺教授对美国为应对北非、中东地区变动所采用的政策及其影响进行详细解读。“从‘阿拉伯之春’到‘阿拉伯之冬’,美国政策经历了从兴奋到沮丧的过程。”她讲到了美国在利比亚内战中的“后座”政策:让法国和北约打头阵;美国在埃及问题上的左右为难:原则与利益上的纠结;伊朗核问题谈判仍在艰难推进。最后,她讲述了北非与中东的未来走向——在民主道路上的探索。

团委书记刘小燕对报告作了总结。她希望学生们以此次报告会作为了解世界经济政治局势的窗口,认清国际形势,从中总结经验,坚定信仰,培养爱国情怀。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国在雅鲁藏布江干流首座大型水电站开始发电

(中新网 消息)11月23日,历时近8年、总投资96亿元的藏木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投产发电。这是中国在雅鲁藏布江干流上建设的第一座大型水电站,6台机组总装机容量51万千瓦。藏木水电站第二台机组将于下月中旬发电,6台机组明年全部投产发电。

藏木水电站位于海拔3300米以上的雅鲁藏布江中游、山南地区加查县境内,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设计年发电量25亿千瓦时,是西藏第一座大型水电站。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培玺表示,从西藏乃至全国范围来看,藏木水电站的建成,不仅为藏中电网提供了强大电源支撑,对推进藏电外送、加快西南水电开发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明也表示,藏木水电站是西藏电力发展史上由10万千瓦级到50万千瓦级的标志性工程。藏木水电站的投产,将从根本上解决藏中电网的供电难题,特别是在眼下冬季缺电的当口,无疑是雪中送炭。

各救援力量迅速赶赴康定灾区 保暖帐篷缺口较大

(中新网 消息)11月23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针对此次康定县发生的6.3级地震,四川省已紧急启动Ⅰ级地震应急响应,各救援力量迅速赶赴灾区。

针对此次地震,四川省卫生部门向灾区派出医疗专家组和医疗救援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以及灾损房屋评估的抢险小分队和专家组也及时赶赴了灾区,四川省各有关部门也都及时启动了应急预案,做好随时增援灾区的应急准备工作。甘孜州及相关县迅速行动,各类救援力量分赴灾区开展救援,当地州县乡村正四级联动,全力组织救灾。

康定地震灾区地处高原,高原寒冬以及山路湿滑给地震救援带来一定难度,针对海拔高,气温低的实际,当地迅速组织调运帐篷、棉被、毛毯、棉衣裤等御寒物资抵达灾区。据当地副乡长宋莉介绍,此次地震中塔公乡属于纯牧业乡,家家户户都备有简易帐篷。但是目前震中质量高、保暖性好的帐篷缺口还比较大,具体缺口数量还在统计中。

昆明市委常委挂钩问题村 提升软弱基层组织建设

(中新网 消息)11月23日,昆明市委决定,党委常委要带头挂钩问题村,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持续优化。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市长李文荣等市委常委将带头挂钩联系至少一个社区党组织,提升基层组织建设。

据悉,部分农村和社区党组织存在党组织班子配备不齐、书记长期缺位、工作处于停滞状态等问题,造成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部分干部作风漂浮,处理不好群众利益,缺乏发现问题的眼力、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驾驭复杂局势的魄力,法律意识淡薄,民主意识欠缺,基层治理陷入“信任危机”。

昆明市委要求,此项制度将严格考核管理,防止出现反复、反弹。市委组织部将通过实地走访、明察暗访、情况通报、督查督办等方式,对集中整顿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党组织负责人予以组织处理。

青海选出新一届妇女工作“当家人”

(中新网 消息)11月23日,青海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新一届执委产生。青海省委书记骆惠宁接见全体执委,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王小青陪同出席。

骆惠宁祝贺新一届当选的执委,表示将全力支持新一届执委的工作,希望他们注意加强自身建设,能够以丰厚的感情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进一步把妇联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玉树州当选新一届执委的扎西措毛告诉记者,目前新玉树发展前景广阔,但同时也面临着更加艰巨的挑战和任务。扎西措毛表示,这次会议为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纲领性的指导和意见。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根据玉树实际、尤其是新玉树的实际多做一些基层的、接地气的、广大农村和牧区的妇女儿童真正需要的公益事业。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俄罗斯外长:西方对俄制裁旨在推翻俄政权

(中新网 消息)11月23日,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于昨日表示,西方因乌克兰问题对俄罗斯采取的制裁旨在“推翻俄罗斯政权,改朝换代”。

报道称道,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对外交与国防政策委员会成员表示,西方一些公众人物呼吁对俄展开制裁“将摧毁经济,造成公众抗议”。他指出,西方使用强制措施,这明确显示,他们不是想迫使俄罗斯改变政策,而是要让俄罗斯“改朝换代”。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20日曾表示,俄罗斯必须警惕“颜色革命”。普京当时强调,必须竭尽所能以确保类似的事情永远不在俄罗斯发生。

据了解,今年年初乌克兰危机爆发以来,西方国家指责俄罗斯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提供军事、经济等支持而对俄罗斯进行了多轮制裁,由此引发俄与西方关系持续恶化。

韩国举行延坪岛炮击事件四周年纪念活动

(中新网 消息)11月23日,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家报勋处在首尔龙山战争馆广场举行“延坪岛炮击事件”四周年纪念活动。

据了解,“延坪岛炮击事件”是指2010年11月发生在延坪岛海域附近的韩朝军事冲突。朝方当时利用火箭炮向延坪岛发射炮弹,韩方进行了回击。

该纪念活动主题为“坚固的安保是朝鲜半岛和平统一的基础”,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等政府人士、遇难者遗属、海军官兵、市民等4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参拜了遇难者的墓碑,韩民求代读了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的追悼词。郑烘原在追悼词中表示,目前朝鲜半岛的安全情况非常严峻,今年10月朝鲜警备艇“侵犯”半岛西部海域的“北方界线”,朝军还靠近非军事区军事分界线,导致韩朝两军交火。延坪岛炮击事件是韩朝停战之后朝鲜发起的“最为严重的挑衅之一”。韩国通过该事件很清楚地认识到,“在朝鲜半岛战争尚未结束”,韩国再次认识到其面对的是“无法预测的对手”。

德国或将终止对美涉嫌窃听默克尔手机事件调查

(中新网消息)11月23日,据外媒报道,2013年,美国前情报人员斯诺登揭露美国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通讯,此消息引发德国上下一片愤怒,德国当局也就美方涉嫌窃听默克尔手机一事启动了调查程序。但由于德国司法部门始终没有找到美方窃听的证据,相关调查或将被终止。

今年六月初,德国总检察官兰格就美方涉嫌窃听默克尔手机一事启动了调查程序。但司法部负责网络间谍的部门却始终没有收集到相关证据。

德国联邦检察官海格曼透露称,调查活动也包括请求德国所有安全部门提供有关默克尔手机被窃听的材料。但调查结果等于零。谈得火热,但没有事实依据。负责调查的团队因此将建议停止调查。

德国媒体报道称道,窃听事件严重损害了德美关系。默克尔获悉窃听事件后,曾严历批评美方并谴责美方破坏了相互信任。尽管检察院内当时反对意见很大,但出于公众舆论的压力,兰格还是就窃听默克尔手机一事启动了调查程序。

日本大选时间过于仓促 朝野双方均感措手不及

(中新网 消息)11月23日,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国会众院选举将于12月14日举行。从本月21日众院解散到12月2日发布公告仅有短短的11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解散众院之举使在野党和执政党均感到措手不及。

报道称道,本次众院选举是日本现行小选举区比例代表并立制实行以来的第7次大选。从众院解散到发布选举公告的天数来看,最长的是2009年大选时的28天。此次大选的11天“预热期”与2000年森喜朗政府和1996年桥本龙太郎政府举行大选时一样,均为最短纪录。

在野党指责安倍解散众院是“没有正当理由的奇袭”。民主党某高层人士叹气称与维新党的选区协调工作“时间不够”。两党近20个重叠选区的协调尚无眉目。该人士表示,时间仓促对选举准备工作将造成巨大影响。

报道指出,短期选举对执政党和在野党哪一方更有利尚难预料。自民党某资深议员表示,选举是流动的,局势会在一瞬间改变。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1月23日,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3时47分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杂多县北纬32.8度,东经93.0度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2. 11月23日,国家领导人近日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乳制品贸易备受关注。包括伊利、光明、蒙牛、贝因美等在内的中国乳企正抢滩布局大洋洲。

3. 11月23日,为减轻煤炭企业负担,从下月起,山西省开始撤销各类煤炭、焦炭的公路检查站和稽查点。预计年底煤检站能全部撤销,有望为相关煤炭企业减负130多亿元。

4. 11月23日,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预测,直到26号,京津冀中南部区域可能出现连续重度至严重污染过程。北京、天津、石家庄以及周边城市,污染程度可能达到橙色预警水平。

5. 11月23日,为促进河南农业生产经营结构转型升级,2014年河南省财政整合涉农资金1.4亿元,统筹用于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及农业产业化企业等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发展。

6. 11月23日,日本京都府立大学日前宣布,其研究小组开发出利用鸵鸟蛋大量制作埃博拉病毒抗体的技术,一些机场计划在12月中旬开始使用含有这种抗体的喷雾剂。

7. 11月23日,据外媒报道,德国南部纽伦堡的魏德勒拍卖公司于昨日拍卖希特勒于1914年创作的一幅水彩画,这幅画最终以13万欧元落槌。

8. 11月23日,综合报道,美国黑人青年布朗今年8月被枪杀。据此前报道,密苏里州法院大陪审团将在数日内,决定是否起诉射杀布朗的警察威尔逊。

9. 11月23日,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组织和指导朝鲜人民军第572大联合部队和第630大联合部队所属部队进行了联合协同训练。

10. 11月23日,鲁能泰山队获得任意球机会,绰号“大白”的麦克格文将皮球顶入江苏舜天队的网窝,凭借这粒金子般的进球,鲁能泰山队虽然1:2输掉本场比赛,却以5:4的总比分获得足协杯冠军。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阴转多云,气温8到12摄氏度。

武汉地区,阴转多云,气温6到12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许芳 播音:周佳星 张芊。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