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1月22日,星期六,农历 十月初一。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50年11月22日,清末杰出的爱国者林则徐逝世。林则徐是我国近代伟大的爱国主义者,他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坚决抗击外国侵略者,而且在于他首先睁开眼睛看世界,在近代中国开创了向西方学习的一代新风。

2.1916年11月22日,美国小说家杰克·伦敦自杀身亡。杰克·伦敦,美国小说家。生于旧金山。他笔下的人物形象具有鲜明的个性,故事情节紧凑,文笔生动,有相当感染力。

3.1956年11月22日,第十六届墨尔本奥运会开幕。参赛的有67个国家和地区的3184名运动员。共有17个大项148个单项,苏联队获37枚金牌,首次超过美国队。

欢迎 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学校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校领导对新提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中方加强综合治理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

外交部回应美国会涉港听证会有关言论

日本众议院正式解散 在野党仓促应对选举战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 11月20日,学校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认真总结学校“十一五”以来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当前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下一阶段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任务。

校长谢红星作题为《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本科教学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十一五”以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加大教学经费投入,教学条件不断改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迅速;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报告也明确指出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对本科教学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增强,教育教学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专业结构有待进一步优化,教学学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创新。

学校召开973计划“十三五”油气领域战略规划研讨会

(新闻网讯)11月18日,为落实北京973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十三五”油气领域战略规划研讨会精神,力争在重大项目上的突破,学校在武汉校区召开了对应的工作研讨会。武汉校区4个学院、非常规中心、机械、化工、电信学院的院长、分管副院长及教授、博士代表6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许晓宏主持,副校长周思柱作工作动员。

研讨会上,许晓宏首先将贾承造院士所作的“能源油气领域产业发展趋势与科技重点方向”的报告、明确指出了我国油气领域所要面临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技术研发需求,希望我校充分抓住此次契机,凝练石油学科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争取在973首席、国家油气重大课题等方面有所突破。

副校长周思柱做了工作动员,要求各学院和老师们正确理解973的运作模式,摸清重大项目申报的内在规律;结合自己的研究特长提出相应的项目建议书。

校领导对新提任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新闻网讯)11月19日,新提任干部廉政谈话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字仪式在6教205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朱业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光忠与新提拔中层干部及轮岗中层正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朱业宏着重谈了2个方面的内容,作为中层干部,在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科研的过程中,一要重效率,把该做的事做好;二要守纪律,不该做的事不做。他指出:学校事务可以分为学术事务和行政事务。学术事务由学者来完成,行政事务由行政机构和管理人员来完成。行政事务是为学术事务服务的,二者关系是清晰明确的。

重效率就是现在的事现在办,不能拖,不能等。该办的事,要立即办、亲自办,认真办,该办而又难办的事,要立即回复,说明情况,不能束之高阁,不管不顾。该做的事不仅做得快而且做得好,效率包含质量,要又快又好。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外交部回应美国会涉港听证会有关言论

(中新社消息)11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依法循序渐进地发展民主政制,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假借各种名义干涉香港事务。

有记者问,据报道,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20日举行“香港民主的未来”听证会,听证会由CECC共同主席布朗和史密斯主持,前香港总督彭定康等参与作证。相关人员指称香港民主与自由状况日益恶化,鼓励香港民主派与学生继续为香港民主自由奋斗,强调美应重新提交有关涉港年度报告。洪磊指出,香港回归以来,居民基本权利和自由得到充分保障。中国中央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依法循序渐进地发展民主政制,真诚希望香港在2017年实现普选,这将是香港民主发展的历史性进步。

洪磊重申,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府、机构和个人假借各种名义干涉香港事务,破坏香港稳定”。

中方加强综合治理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

(中新网消息)11月21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在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方面的态度是认真、严肃的,近期已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综合治理,取得良好效果。

有记者问,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表示要加强打击在日本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非法捕捞红珊瑚的中国船只,日本海上保安厅还派出更多巡逻船抓扣非法捕捞的中国船只。

洪磊指出,中国政府在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方面的态度是认真、严肃的。他还介绍,近期已通过宣传教育、执法检查、依法惩处等措施加强综合治理,取得良好效果。目前,日本有关海域的珊瑚捕捞船数量已大幅减少。

发言人表示,中方希望与日方进一步加强两国执法部门合作,共同依法、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习近平参观新西兰农牧业技术展

(中新网消息)11月21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陪同下,在奥克兰参观新西兰农牧业技术展,希望两国加强农牧业领域合作。

参加展览的有中新两国多家企业、大学和科研机构。习近平走到各个展台前听取介绍,并询问有关科研成果、产品质量和两国企业合作情况。

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优质农牧产品需求量逐年上升,两国合作潜力巨大。两国领导人还共同见证两国多家企业合作协议交换,内容涉及金融、乳制品、航空、通信等领域。中国企业在新西兰投资农牧业,有助于促进当地就业和经济增长,生产出来的农产品也将面向中国广大消费者。希望两国企业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20日晚,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应邀出席约翰·基夫妇家宴。两国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进一步深入交换意见,一致认为,习近平主席这次对新西兰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双方将继续共同努力,使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收获更多成果。

河南多地再遭“霾伏” 郑州城区空气“爆表”

(中新网消息)11月21日,据报道,河南省21日遭遇入冬以来较重“霾伏”,中西、北部多地市空气达重污染,省会城市郑州城区空气指数“爆表”。郑州市环保局已启动预警应急措施,儿童、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停止户外运动。

当日,郑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数据多次出现“爆表”。截至15时,9个城区子站均为严重污染。其中,“烟厂、十一中、四十七中”3个站点仍现“爆表”,空气指数高达“500”,属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多为PM2.5。

河南省中西部的平顶山、三门峡及北部的安阳、焦作市区空气也出现重污染,霾影重重。其中,“工业重镇”安阳城区空气严重污染,亦显“爆表”。

河南省气象台预报,受高空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该省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2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专家分析,这将有利驱散雾霾困扰。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韩朝俄物流项目将试点运输 俄煤炭将经朝再抵韩

(中新网消息)11月21日,据韩联社报道,韩朝俄三方合作项目——罗津至哈桑物流项目的试点货物运输将启动。韩国统一部官员21日表示,韩方检查小组和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工作人员将于24日至28日一同访朝,对煤炭的卸船和装船、船舶进出港口等与罗津港相关的陆海综合物流流程进行技术性检查。

罗津至哈桑物流项目若正式启动,浦项制铁等国内企业可以更为低廉的价格引进俄罗斯煤炭,但政治上的不安因素可能会成为重要变数。

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时间和油费等方面考虑,罗津至哈桑物流项目可节省10%至15%的成本,若签署长期合同,节省的幅度将更大,但该项目的稳定性是关键因素。据悉,因为和朝鲜的经济合作风险较大,浦项制铁等三家企业在正式签署合同之前,要求韩国政府提供投资贷款,这实际上是企业要求政府“作保”。

日本众议院正式解散 在野党仓促应对选举战

(中新网消息)11月21日,公明党在东京都内进行选举宣传。日本国会众议院21日正式解散,新一届众议院选举将于下个月14日举行。安倍政权在执政党处于优势的时候解散众议院引发大多野党不满,在野党在仓促中投入选举战。

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前日本经济并没有恢复增长,安倍政权主张的消费税增税计划被延迟一年半,认为安倍政权实施的经济政策已经失败的声音正在变强。在支持率尚且处于相对较高水平的情况下,安倍政权解散众议院进行新的选举,此举意在以退为进,进一步强化其政权的稳固程度。

这将是日本自2012年12月以来时隔2年再次举行众议院选举,各政党已经开始投入选举战,公明党、维新党等政党的领袖开始在街头开展选举宣传。安倍晋三此前称,如果执政党在选举中不能赢得半数以上的席位,他将辞去首相职务,显示其对于继续在众议院保持优势抱有信心。

印尼发生6.9级地震 发布海啸预警

(中新网消息)11月21日,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下午18点10分,印度尼西亚哈马黑拉岛附近海域发生6.9级地震,震源深度为10千米。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已经对相关岛屿发出预警。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此前15日,印尼群岛发生7.1级强烈地震,震中位于印尼东部马鲁古群岛以北。地震发生后引起了小型海啸,当地居民恐惧逃离,后当地已经恢复正常。

印尼是一个火山之国,全国共有火山400多座,其中活火山100多座。同时,印尼地震多发,其地理位置位于三个地震板块交界处,包括亚欧板块、印度洋板块和太平洋板块。历史上,印尼曾多次发生火山喷发,也经常发生地震,并时而伴随海啸。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板块与亚欧板块的交界处发生8.9级地震,引发巨大海啸,突如其来的灾难给印尼、泰国等东南亚国家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1月21日,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洛杉矶快船客场挑战迈阿密热火。格里芬得到26分7个篮板,保罗贡献26分12个助攻,率领快船客场110-93轻取热火,收获两连胜。

2. 11月21日,据中国人民银行今日晚间消息,央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其他各档次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并对基准利率期限档次作适当简并。

3. 11月21日,据报道,13时46分著名歌剧艺术家王昆老师在北京去世,享年89岁。王昆曾演唱南泥湾、《秋收》、《夫妻识字》、《陕北道情》等作品。曾参演歌剧《白毛女》,为第一任喜儿扮演者。

4. 11月21日,据报道,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口号征集活动今天顺利结束,在为期一个多月的征集期内共收到海内外应征口号作品2万余条。北京冬奥申委近期将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十条最佳申办口号。

5. 11月20日据俄罗斯“独立电视台”新闻网消息,“俄罗斯丽人-2014”全俄选美大赛落下帷幕,22岁女大学生摘得桂冠,获得了珍贵的金银制并饰以宝石的王冠。

6. 11月21日,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1日下午13点28分阿富汗东北部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为232.3千米。据悉,震中位于阿富汗北部与塔吉克斯坦边境不远处,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7. 11月21日,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最高检察署”21日表示,截至21日中午为止,台湾共计3651件、8930名被告涉犯与选举有关案件,其中38件侦结,起诉115名被告。

8. 11月21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警五分局凌晨获报,北屯大坑山区有车辆撞山壁受困,警赶往救援发现吴姓女子的车内有木炭,因想寻短吞服的安眠药发作,精神恍惚撞上山壁,赶紧将她送医。

9. 11月21日,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今天通报,当前电子商务领域销售假冒伪劣商品问题严重,近期抽查发现,不合格率近30%。

10.11月21日,据报道,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21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塞尔维亚国防部长加希奇。近年来,两军高层互访频繁,在后勤保障、军事医学、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良好。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2到16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转小雨,微风,气温11到2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周佳星 张芊播音:周佳星 张芊。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