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长江大学国际水生态研究院在武汉校区揭牌

发布时间:2014-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农历润九月二十八。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52年11月20日,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召开全国妇女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和毛泽东的指示。政务院副总理邓小平到会作政治报告,全国妇联副主席邓颖超传达了会前中共中央主席毛泽东召集全国妇联主要干部谈话时对妇女工作所作的指示,并作了关于全国妇联国际活动的报告。

2. 1910年11月20日,19世纪俄国著名文学家、伟大的作家和思想家列夫 托尔斯泰逝世,享年82岁。他用7年的时间创作的《战争与和平》被认为是世界文学中最伟大的长篇小说。他的其他主要著作还有长篇小说《安娜卡列尼娜》、《复活》等。

3. 1999年11月20日,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试验飞船“神舟”号,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新建成的航天发射场发射升空。在完成预定的空间科学试验之后,21日凌晨3时41分,飞船在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地区成功着陆。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一次飞行试验,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技术有了新的重大突破。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长江大学国际水生态研究院在武汉校区揭牌

蒋光忠出席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庆大会

中国援助斐济菌草项目成功落地

中国将推进石油、天然气、电力等领域价格改革

欧盟北约施压法国 欲阻止法向俄移交两栖战舰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长江大学国际水生态研究院在武汉校区揭牌

(新闻网讯) 近日,长江大学国际水生态研究院暨中试试验基地揭牌仪式在武汉校区石油科技大楼D305会议室举行。该研究院由长江大学、澳大利亚目的创作PIY有限公司及武汉天下光捕水生态实业有限公司联合创立,主要以水生态保护、污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为研究目标。

合作三方领导及研究院成员、《今日湖北》杂志社副主编熊传东、武汉市人民政府“布衣参事”施岚、安徽省安庆市山泉水生态蔬菜研究所所长徐善新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地环学院院长张敏主持。

周思柱副校长致欢迎辞,对国际水生态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在向客人简单介绍长江大学的情况后,他从学校层面对研究院的成立予以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武汉天下光捕水生态实业有限公司雷春龙董事长介绍公司情况,希望校企合作能产出更多、更好的技术以服务社会。

揭牌仪式后,周思柱还参观了中试试验基地,并和李百炼教授一起向明缘湖投放鱼苗

我校专家参加第五届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

(新闻网讯)11月14日,由全国农林高校社科管理协作组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全国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

论坛以“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农林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为主题。来自全国52所农林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主管领导和同行专家228人参加了论坛,我校经济学院黎东升教授等8位专家参加论坛。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张东刚向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作主旨报告。他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就全面深化高校综合改革,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提出三点要求。华南农业大学罗必良教授作了题为“‘三根’问题与新型城镇化”的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之后,召开了“农村经济发展”、“乡村社会治理”、“马克思主义与新农村建设”及“人文社科管理”四场分论坛。与会代表主要围绕农村土地产权、农村专业合作社完善、“三农”问题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关系、如何筹办青年论坛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人文科研管理分论坛上,科技处副处长彭开智介绍了我校的人文社科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出台的扶持政策,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智库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与肯定。

蒋光忠出席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校庆大会

(新闻网讯)11月19日上午,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建校六十周年庆祝大会在该校科技会堂举行,党委副书记蒋光忠代表我校出席了庆祝大会。

广东省教育厅、省台办、省社科联、茂名市委市政府领导,省委组织部原领导,茂名军分区领导,国内外高校领导,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公司代表,产学研合作单位负责人,校友代表参加大会并观看文艺演出。

在出席校庆活动期间,蒋光忠分别与广东石油化工学院的主要领导、兄弟高校和石油石化企业部分参会领导进行了交流,还专门走访看望了在茂名、湛江和南海981平台上工作的部分校友,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改革和建设的新进展,交流了校友会建设、教育基金会发展的想法和建议。学校办公室、校友总会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国援助斐济菌草项目成功落地

(中新网消息)11月19日,随着首期近20个40英尺集装厢最后一个运抵斐济纳迪农业研究站,中国援助斐济的菌草技术示范中心宣告成功落地。

据了解,中国援助斐济的菌草技术示范中心是两国领导人共同确定、推动的一个中国援助斐济的合作项目。在今年8月于南京举行的“青奧会”期间,习近平主席与前来参加开幕式的斐济总统见面时再次谈到这一项目。

为了落实两国领导共同确定的项目,几年前,福建农林大学组成由菌草技术发明人林占熺为组长的专家组迅速到位。林占熺先后8次奔赴斐济,经过深入系统的考察和交流,对斐济市场、交通、场所、气候、建设难易、项目示范见效速度等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论证,并在驻斐相关中资企业的协助下,对初选场所的地质、河流、水电供应等情况进行考察,最后形成《中国援助斐济菌草技术示范中心考察报告》。

习近平:期待同新西兰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商合作大计

(中新网消息)11月19日,在对新西兰进行国事访问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西兰《新西兰先驱报》发表题为《共同描绘中新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这次访问期间,我期待着同新西兰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商两国合作大计,共同规划两国关系发展蓝图。

习近平强调,中新关系走过的历程表明,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是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牢固基石;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是两国务实合作快速拓展的强大动力;敢为人先和求同存异是两国关系始终走在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前列的不竭源泉。

习近平指出,中新两国利益契合点不断增多,如果我们将各自发展战略有效对接起来,双方加强全方位合作将面临难得机遇,前景十分广阔。新形势赋予中新友谊和合作新使命。为更好实现各自发展繁荣,我们两国要携起手来,共同构筑双边关系的美好未来。

吉林省筹划一批边境合作区 扩大面向东北亚合作

(中新网消息)11月19日,地处中国东北的吉林省,在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的起点之年,加大了对外开放平台的建设力度,筹划在边境地区设立一批经济合作区,以面向东北亚区域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吉林省与俄罗斯和朝鲜接壤,边境线长达1400多公里,分布着珲春、和龙、集安、长白等县市,已开通了10个对俄、对朝边境口岸。随着东北亚区域合作的逐步深入,吉林省希望这些边境城市可以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在新近出台的有关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举措中,就对此作出专门的部署,将对符合条件并申请设立边境合作区的县市给予支持。

据了解,目前吉林省已有多个边境城市对设立边境合作区表现出积极的意愿。集安市已将边境合作区建设列为重点项目。而延边的和龙市,已经对未来的合作区作出规划,将重点发展钢铁、机械电子产业和国际保税物流。

中国将推进石油、天然气、电力等领域价格改革

(中新网消息)11月19日,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办公厅今日公布《关于印发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通知》,根据计划,中国将深化能源体制改革,销售电价由市场形成。

计划要求完善现代能源市场体系。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能源市场体系。深入推进政企分开,分离自然垄断业务和竞争性业务,放开竞争性领域和环节。深化国有能源企业改革,完善激励和考核机制,提高企业竞争力。鼓励利用期货市场套期保值,推进原油期货市场建设。

计划同时强调推进能源价格改革。推进石油、天然气、电力等领域价格改革,有序放开竞争性环节价格,天然气井口价格及销售价格、上网电价和销售电价由市场形成,输配电价和油气管输价格由政府定价。同时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计划还要求健全能源法律法规。加快推动能源法制定和电力法、煤炭法等修订工作。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欧盟北约施压法国 欲阻止法向俄移交两栖战舰

(中新网消息)11月19日,据俄媒报道,波兰副总理兼国防部长托马斯·谢莫尼亚克日前表示,欧盟和北约成员国正试图说服法国停止向俄方交付首艘“西北风”级两栖战舰“符拉迪沃斯托克”号。

据悉,谢莫尼亚克18日出席了欧盟国防部长定期会晤,他表示这一问题是在布鲁塞尔会谈的场边进行的讨论。谢莫尼亚克强调,他相信,法国清楚自己是北约成员国,并将作出明智和负责任的决定,波兰反对法国将高科技军事装备销售到俄罗斯。

俄法两国2011年签署了法国为俄罗斯建造两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合同,合同总价值12亿欧元。根据合同,法国将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别向俄海军交付一艘两栖攻击舰。

此前,俄官方称,法国将于本月14日交付首艘战舰。然而日期临近,法国防部又称日期没有确定,对此,俄罗斯已经对法国下了“最后通牒”,称如果11月底前不能交付战舰将提出巨额索赔。

日本朝野备战选举 执政党试图拿到稳定多数席位

(中新网消息)11月19日,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日本自民党与公明党干事长等举行会谈,众议院选举关系到两党今后对国会的运营,为此双方就至少确保所谓的“稳定多数”议席,即249席达成共识。

据报道,自民党、公明党两党的干事长及选举对策委员长、国会对策委员长等出席会谈。会上,安倍表示,为确保大选取胜,在295个小选区都拥立执政党的候选人,指示两党加速准备。对此,与会人员指出,“安倍志在‘获取半数以上议席’,为了今后成立法案,稳定运营国会,应该以确保必要的议席为目标。”

经过磋商,与会各方一致认为执政党方面必须在众议院17个常任委员会上获得所有委员长职位,并确保与在野党方面同样数量的委员席位。为此,执政党方面必须赢得249个议席,在众议院占据"稳定多数"。

奥朗德对澳大利亚访问 系法国总统首次正式访澳

(中新网消息)11月19日, 据《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抵达澳大利亚正式展开国事访问。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位法国总统对澳大利亚正式访问。

奥朗德表示希望法国与澳大利亚翻开因法国在南太平洋的核试验引发同澳大利亚的对立历史一页而进入多方位合作的新时期。同时,奥朗德为访问已经确定了经济和安全合作主题。

据报道,奥朗德是在结束了对新喀里多尼亚的短暂访问之后抵达悉尼,首先对澳大利亚经济文化首都作先期访问。

报道指出,奥朗德期待访问澳大利亚能够为法国经济以及法国企业带来实惠,因此邀请法国众多大型国营与私营企业负责人随同访问。奥朗德抵达悉尼前表示,澳大利亚经济活力长久不衰,已经连续24年经济持续增长,澳大利亚可为法国提供交通,电信等不同领域合作的机遇,法国的先进技术可以被澳大利亚选择。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1月18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我校金波教授主编的《电路分析》和李继灿教授主编的《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位列其中。

2. 11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悉尼会见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他强调,新南威尔士州是澳大利亚人口和经济第一大州,也是澳大利亚同中国合作的先行者。

3. 11月19日,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日前在中央企业法制工作会议上表示,力争通过五年努力,进一步深化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法律顾问制度和法律工作体系建设。

4. 11月19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尔德夫人克里陪同下,参观悉尼育文武女子学校,受到师生热情迎接。澳大利亚学生身穿中国传统服装表演“舞龙”。

5. 11月19日,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与朝鲜将于21日在开城工业园区举行工作会议,商讨韩国已故前总统金大中的夫人李姬镐访问朝鲜的事宜。

6. 11月19日, 据美媒报道,由于美国政府陷入与国会的角力僵局,截至目前在移民改革上没有实际进展,越来越多的州政府开始在职权范围内,为无证件在美移民提供权利和证件。

7. 11月19日,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向媒体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致联邦会议的咨文正在起草中。据相关人士透露,普京在这次咨文中将把重点放在国际问题方面。

8. 11月19日, 据外媒报道,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近日指出,最近在德国、荷兰和英国出现的H5N8禽流感,有可能传给人类。

9. 11月19日。据美媒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应当尽快通过行政措施实施移民改革。另一方面,共和党要员正尽力避免因移民改革迫使政府关门的僵局出现。

10. 11月19日,NBA常规赛展开多场较量。科比领衔的湖人队远赴亚特兰大挑战老鹰队。两队经过四节鏖战,湖人队以114-109险胜对手,打破对手主场不败金身,并取得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2到18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9到19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李婧 刘喜云 播音:刘霁莹 伍恒。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