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朱业宏书记为学生干部授课

发布时间:2014-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农历闰九月二十七。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69年11月19日,贝利攻进第一千个球。贝利自幼受到足球熏陶,18岁被正式选入国家队。他在20年足球生涯中,共攻进1281个球,他先后4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世界杯足球赛,3次捧得世界杯,被尊为“球王”。

2. 1984年11月19日,中国南极考察委员会派出的第一支南极考察队从上海乘“向阳红10号”出发,赴南极洲和南太平洋进行综合性科学考察,并建立中国南极长城站,使中国成为第十八个在南极洲建立科学考察站的国家。

3. 1995年11月19日,伊朗总检察长宣布,伊朗法庭将批准遭受虐待的伊朗妇女提出的离婚要求。总检察院的一位官员表示,“虐待”是指使婚姻无法继续的任何行为。在伊朗,由于传统观念和财产方面的原因,过去一般只有男人主动提出离婚。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朱业宏书记为学生干部授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论文报告会

“能源的未来——赢在新时代的拐点”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老缅泰启动第28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卡梅伦称全球经济不稳定 英国经济复苏面临风险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我校两部教材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

(新闻网讯)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的通知》,1688种教材入选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我校金波教授主编的《电路分析》和李继灿教授主编的《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位列其中。

金波教授主编的《电路分析》被评选为教育部电子电气基础课程教指委推荐教材,这本教材定位明确,理念先进,通俗易懂,特色鲜明,有利于提高学生学习兴趣,树立学习信心。该教材得到了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电气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王萍教授等一批知名学者专家的好评。已退休18年的李继灿教授,至今依然坚持教学研究。主编的《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被100多所高校使用,并受到好评,普遍反映该教材在计算机硬件基础类教材中,是与硬件技术同步更新最快且又易于组织教学的最新的教材。

教务处负责人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教材建设力度,激发教师编写教材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教材编写质量,力争更多更优秀的教材入选国家级规划教材。

朱业宏书记为学生干部授课

(新闻网讯)11月16日,党委书记朱业宏在东校区12教405报告厅为学生干部带来了一堂题为《信仰的力量》的精彩理论课。校团委老师,青马班、女子学院等组织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理论课。

朱业宏书记首先以亲切不失风趣的语言漫谈了英国牛津、剑桥等大学人、事、物带给他的感想。随后,他以《信仰的力量》为题展开了本次讲座。他认为大学有一种氛围可以养育大学生,让大学生做到“同气相求,立己达人”;谈到人脉,朱书记认为人脉不是建立起来的,而是影响力、内在魅力,内圣而外王,人脉则有;他提到理想的教学方法是用知识、来历和精神贯穿课堂。

面对学生抱怨学习忙碌而无暇听学术报告的问题,朱书记从字形上解读了“忙”——心不见则变为盲目,继而茫然,他鼓励学生干部积极听名家大师报告。朱书记还着重谈了“常识”问题——常识就是哲学下凡。他将专业知识和常识的关系比作剑与剑鞘的关系,指出我们需要常识让才华大放异彩。最后,朱业宏还讲到了素养的力量。他从主见、主动、主导三方面讲述了怎样做到“内圣外王”。

讲座最后,团委书记刘小燕对朱书记授课进行了总结,与大家分享了朱书记的几则语录,并要求学子认真思考本堂内容,在实践中积极运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论文报告会

(新闻网讯)11月16日,由长江大学社会发展哲学研究所承办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在10教203会议室成功举办。

魏强、王晓艳、涂江波等三位博士担任此次论文报告会的评委。报告会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一年级、二年级研究生中征集了12篇论文参与评选。

为参与此次论文报告会,各位参赛选手做了精心的准备,制作了精美的课件,并在有限的时间内介绍了各自论文的框架、写作思路和主要内容。各位评委在认真研读每篇论文并听取作者的汇报后,一一指出了论文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经过评委讨论,共评出一等奖论文2篇,二等奖论文4篇,三等奖论文6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金洲为获奖者颁奖,并对研究生撰写与发表论文、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提出了殷切期望,同时祝愿学院研究生论文报告会越办越好。会后,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参与这样的学术活动,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学习的目标和方向,也进一步掌握了学术论文撰写的规范及方法技巧等,获益良多。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能源的未来——赢在新时代的拐点”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中新网消息)11月18日,200余名来自政府部门、行业机构、能源企业以及媒体的嘉宾齐聚北京,在主题为“能源的未来——赢在新时代的拐点”高峰论坛上广泛探讨了中国未来的能源格局以及能源企业所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应对措施。本次论坛由第一财经研究院与通用电气公司共同发起。

论坛围绕中国未来的能源道路选择,就相关政策法规、能源消费模式的转变等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与会者一致认为,面对推动能源生产与消费革命的重要使命,中国需要全产业的合作,实现协同创新,引进和研发更先进的技术,以加速推进能源产业的转型升级,实现中国能源战略的转型。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现有的能源供给和消费模式已经难以支撑经济的持续增长。尤其是雾霾天气范围扩大、经济发展与环境污染的矛盾日渐突出,中国的能源结构亟需向高效率、低排放、低污染转型,走出一条清洁、高效、安全、可持续的能源发展之路。

青海三江源灭鼠 专家观点迥异

(中新网消息)11月18日,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管理和建设办公室公布数据,三江源生态建设一期工程鼠害治理八千多万亩,二期规划防治面积近七千万亩,分别占三江源一期和二期建设总面积的35.5%和11.5%。

据长期致力于三江源生态研究的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研究人员赵翔介绍,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项目预算中,用于草原鼠害防治资金为6.5亿元,他建议将这笔资金用在其他三江源生态保护和牧区民生领域,因为鼠兔不是造成草场破坏的原因,而是结果。

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副院长马玉寿坚定地认为,应该在经过科学规划的草原次生裸地上灭鼠。必须先控制鼠害,再种草,如果有鼠害,种出的草就会被啃食,植被也恢复不了。

据了解,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二期工程于2014年启动,总投资160亿元人民币,旨在从根本上遏制生态整体退化趋势,使支撑民族长远发展的“中华水塔”坚固又丰沛。

中老缅泰启动第28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中新网消息)10月18日,中老缅泰第28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关累港启动。据了解,此次执法行动历时四天,编队将开展联合公开查缉、禁毒宣传等活动,并就船艇航行安全、农副业生产等进行交流合作。

勤务期间,中老缅泰四国派出指挥官和联络官到中方执法指挥艇共同指挥调度勤务。中方派出3艘执法船艇和1艘新列装的突击型执法艇从中国关累港起航,向金三角水域下水开展巡航;同时,老挝派出1艘执法船从老挝孟莫码头起航,上水开展巡航,中老双方执法船艇开展分段巡航,在途中会合后,中老执法船艇将组成编队开展联合巡航。

据了解,编队将在金三角水域开展联合公开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加大防范和打击湄公河贩毒、贩枪、走私、偷渡、贩卖人口等跨国犯罪力度。中老缅泰执法队员将开展船艇航行安全、农副业生产等交流活动,进一步密切合作。

240余家台企参展两岸农博会·花博会

(中新网消息)11月18日,第六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和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福建漳州东南花都花博园盛大启幕,吸引了1200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其中台湾参展商240多家,展示农林牧渔业产品及加工品13000多种。

本届博览会仍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共赢”的主题,为突出漳州特色和台湾元素,本届花博会还专门设置水仙花展区和海峡两岸花卉合作展示区,分别展示漳州水仙花和台湾精品花卉、特色园艺。

除了“花”外,“茶”是本届展会的另一大元素。本届“农博会”有五十多家台湾知名茶企参展推广,漳州将力争打造成为海峡两岸区域性茶业集散地和展销平台,成为继福建武夷山、安溪之后更具魅力的“茶都”。漳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檀云坤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博览会能进一步深化漳州对台对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共同繁荣和发展。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德媒:德担心俄罗斯将加深在巴尔干地区影响力

(中新网消息)11月18日,据外媒报道,德国外交一向奉行“对话是解决外交问题的最佳途径”这一准则。近日,德国外交部副部长埃勒尔访问俄罗斯,在首都莫斯科与俄方议员讨论乌克兰危机时,奉行的也是这一标准。

据悉,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就任以来,本希望与俄罗斯建立各种积极议程,从目前来看,这个想法已经破灭。施泰因迈尔表示俄罗斯与德国的互信关系已被破坏,并表示要在短期内使两国关系正常化非常困难。德国总理默克尔也持相同态度。

除此之外,德国还担心由于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措施和敌对行为,俄罗斯会向巴尔干地区施加影响力。欧洲议会外交政策委员布洛克也有相同顾虑,他指出,这是俄罗斯广泛战略中的一部分,俄罗斯会主要使用经济政策,对巴尔干地区国家加强影响力,然而要阻止这项战略,对德国而言,非常困难。

卡梅伦称全球经济不稳定 英国经济复苏面临风险

(中新网消息)11月18日,英国首相卡梅伦警告,中东局势不稳定、埃博拉疫情、乌克兰危机和陷入僵局的全球贸易谈判,加重了全球经济的不稳定,并对英国经济复苏构成“实质风险”。

卡梅伦表示欧元区“面对陷入第三次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这标志着世界经济“背后潜藏着危险的不稳定和不确定性”。卡梅伦指出,全球经济的广泛问题对英国的复苏构成实质威胁。英国无法将自己完全隔绝起来,但必须竭尽所能保护好自己,避免受到全球经济衰退的拖累。

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增长率只有0.7%,低于第二季的0.9%。英国第一季经济增长率也是0.7%。另外,英国中央银行英格兰银行上周下调了对英国经济的增长预测,称欧元区邻国的经济困境对英国经济构成压力。

韩国现代集团总裁访问朝鲜 未收到金正恩口信

(中新网消息)11月18日,韩国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一行前往朝鲜出席金刚山旅游启动16周年纪念活动,并于当天下午返回韩国。玄贞恩回国后表示,现代集团与朝方共同举行了纪念活动,并商定为重启金刚山旅游继续努力。

玄贞恩表示,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副委员长元东渊等20余人代表朝鲜政府参加了活动。双方为进一步强化重启金刚山旅游的共识举行了植树活动。在本次活动中,韩方没有收到来自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口信。

由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和现代峨山社长赵建植等22人组成的韩方代表团当日通过江原道高城东海线韩朝出入境事务所前往朝鲜。代表团当日参加了纪念活动,下午对海金刚酒店等当地旅游设施进行了检查。玄贞恩一行下午再次经由东海线韩朝出入境事务所返回韩国。这是玄贞恩时隔5年出席金刚山旅游纪念活动,时隔3个月访问朝鲜。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1月18日,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在北京开幕。会议主要总结、交流自2013年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研讨会以来,全盟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研讨如何深入做好社会服务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社会服务工作任务。

2. 11月18日,日本影星高仓健逝世的消息被公布,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高仓健先生是中国人民熟悉的日本艺术家,为促进中日文化交流作出过重要的积极贡献。对他的逝世表示哀悼。

3. 11月18日,台湾松山慈惠堂、台南水云慈照宫组成的台湾宗教文化交流团一行到甘肃祭拜西王母,并举行了隆重庄严的宗教仪式。双方还就2015年在台湾举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研讨会有关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4. 11月18日,由香港贸发局与特区政府合办的第四届“亚洲物流及航运会议”连续两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全球超过30个国家及地区、1700多名业内人士将参与这个亚洲最大型的物流航运服务会议。

5. 11月18日,数百名苏州市环卫工人在江苏省苏州市慈济志愿者的导引下,一一进入功能区进行体检。据统计,该院今年已为2500余名环卫工进行免费体检,并成立了中国第一个针对环卫工人的专项慈善基金。

6. 11月18日,据澳洲网报道,澳洲航空日前揭幕一架新投入使用的波音客机,这架客机被涂装成了上世纪70年的的经典形象。澳航希望,通过“复古飞机”吸引更多乘客

7. 11月18日,世界著名慈善家、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向陕西自然博物馆捐赠了136件世界珍稀野生动物标本。这是陕西迄今为止接受的野生动物标本捐赠规模最大、数量最多的一次。

8. 11月18日,据外媒报道,以色列警方称,位于耶路撒冷的一个犹太人会堂遭“恐怖分子袭击”,4名以色列人在袭击中死亡。两名实施袭击者被警方击毙。

9. 11月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前解散众院,并在年内实行大选。为此,日本横滨市等多地汽车工厂正在加紧赶制“选举车”。工厂方面在选举车上安装金属制的候选人姓名及所属党派支架、扬声器等。

10. 11月18日,韩国外交部方面表示,韩国仁川松岛举行的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理事会会议上,印度尼西亚前总统苏西洛正式当选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新任主席。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阴,微风,气温11到17摄氏度。

武汉地区,阴转多云,微风,气温7到18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张璐 蔡斯旭。 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