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召开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4-11-11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农历闰九月十六。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937年11月8日,中国记协成立。中国记协的全称叫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该组织是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新闻学会、以及各专业记者协会和其他新闻专业机构、新闻从业人员联合组成的全国性群众团体。

2.1970年11月8日,倪志钦破男子跳高世界纪录。在湖南省长沙市劳动体育场他跳过了2.29米的高度,打破了由苏联运动员布鲁梅尔保持多年的2.28米的男子跳高世界纪录,也突破了自己在1966年11月在金边举行的亚洲新兴力量运动会上创造的2.27米的跳高纪录。

3.1988年11月8日,布什当选为美国第41任总统。布什在11月8日的最后较量中横扫南部诸州,并在中西部等关键战役中获胜,使对手杜卡基斯痛失民主党传统基地。到这一天为止,布什已获得341张选举人票,超过所规定的选举人票总数。

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学校召开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我校与市教育局联合检查“国培计划”工作

王毅晤韩国外长:尽快完成中韩自贸区谈判

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持续交火 致22人受伤

南水北调干线河南段具备通水条件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新闻网讯)11月6日,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在东校区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郑军、科技处处长许晓宏、副处长彭开智、各人文社科学院的院领导、科研秘书、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的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许晓宏主持。

许晓宏指出,在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人文社科和自然科学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人文社科教育与自然科学教育相结合,是现代大学教育的发展趋势,发展人文社会科学有利于保持和发展学校的办学特色,也有利于提高学校的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更有利于大学使命的践行。

许晓宏最后强调,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时间节点完成申报工作,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动性,积极参与项目申报工作。科技处要加强与老师和各部门的沟通,全力做好项目申报服务工作,使学校的国家社科基金申请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幕 我校学子获2项银奖

(新闻网讯)11月4日,首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幕。至此,持续近一年的大赛全部赛程均已结束,我校获2项银奖,刷新了曾获1项银奖的记录。其中,我校参赛项目《电磁波含水率仪创业计划》进入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并获银奖。《可调式管道爬行机器人创业计划》以总分第24名的成绩荣获银奖。

校团委负责人介绍,大学生创业如今得到政府大力支持和社会的广泛关注,创业竞赛为引导学生进行创业实践提供了平台,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也十分重视此项比赛。为了更好地做好该项工作,校团委还组织校团委老师和各学院团总支书记等27人观摩了本届国赛。

据统计,本次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内地31个省份及港澳地区2000多所高校参加了相关赛事,近10万件作品参与校级竞赛,最终来自209所高校的385件创业项目进入全国终审决赛。

我校与市教育局联合检查“国培计划”工作

(新闻网讯)11月5日,副校长郑军,教务处副处长康建虎,教育学院院长张相乐及荆州市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孙文一行在石首检查“国培计划”“影子教师”跟岗实践和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情况。在文峰中学,郑军一行与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实习学生汇报了他们的实习心得和收获以及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石首市教育局领导、实习学校领导老师也分别对实习学生的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反馈。郑军代表学校对石首市教育局领导、实习学校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实习学生不负众望,勇于担责;加强学习,注重知识的积累、总结和消化;协调关系,丰富生活;注重安全,谨慎行事。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简称“国培计划”,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开始全面实施,是提高中小学教师特别是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日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

(中新网消息)11月7日,据央视报道,国务委员杨洁篪在钓鱼台国宾馆同来访的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

双方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以下四点原则共识:一、双方确认将遵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各项原则和精神,继续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二、双方本着“正视历史、面向未来”的精神,就克服影响两国关系政治障碍达成一些共识。三、双方认识到围绕钓鱼岛等东海海域近年来出现的紧张局势存在不同主张,同意通过对话磋商防止局势恶化,建立危机管控机制,避免发生不测事态。四、双方同意利用各种多双边渠道逐步重启政治、外交和安全对话,努力构建政治互信。

杨洁篪强调,双方应切实按照上述共识精神维护中日关系政治基础,把握两国关系正确发展方向,及时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以实际行动构建中日政治互信,推动两国关系逐步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王毅晤韩国外长:尽快完成中韩自贸区谈判

(中新网消息)11月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了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相关活动的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

王毅高度评价中韩关系,表示欢迎朴槿惠总统来华出席APEC会议,习近平主席将同她再次会晤。希望以两国领导人会晤为契机,双方共同释放致力于地区发展与繁荣的积极信号,共同致力于尽快完成中韩自贸区谈判,共同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

尹炳世表示,韩中关系日益走向成熟,韩方十分期待朴槿惠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即将举行的会晤。韩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加快推进韩中自贸区建设等务实合作,不断充实韩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预祝此次APEC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俞正声对巴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中新网消息)应巴林协商会议主席阿勒萨利赫的邀请,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11月5日至7日对巴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分别会见了巴林国王哈马德、王储萨勒曼等,并与协商会议主席阿里进行了会谈。

俞正声表示,巴林长期以来致力于维护国家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不断改善民生,已成为海湾地区的金融和商业中心,享有“海湾明珠”的美誉。中巴两国国情不同,但建交25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

哈马德国王等巴方领导人表示,巴中两国有各自的国情,但在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有很多共同之处,双方合作领域众多,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今后愿与中方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密切合作,吸引更多中国公司参与巴经济建设,加强两国立法和协商机构的友好交往,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充分协调与配合,促进两国关系持续、快速、全面发展。

南水北调干线河南段具备通水条件

(中新网消息)11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获悉,河南省南水北调干线与通水有关的质量问题已全部处理完毕,全线具备通水条件。

据了解,河南省境内南水北调总干渠和交叉建筑物已经顺利建成,与通水有关的质量缺陷和问题已全部处理完毕。目前,干线工程已经受住近7米高水位充水试验检验,符合通水要求,全线具备通水条件。河南省南水北调办主任王小平表示,目前河南省正加快跨渠桥梁交工验收和移交工作,加快与水厂对接进度,确保2014年有接水任务的管段在11月15日前如期完工。

截至目前,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已累计完成管道铺设911公里,占总长的94.2%,工程任务已经大头落地,进入扫尾阶段,配套水厂建设正快速推进。河南省南水北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各项接水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干渠正式通水后将按计划承接南水北调水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APEC之父”霍克第一百次访华 为亚太发展献新猷

(中新社消息)11月7日, “APEC”之父、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7日现身“2014APEC中国日”高峰论坛,论剑亚太经济新发展。霍克称,为了应对新的机遇和挑战,亚太地区必须建立一个适应中国崛起的稳定的新秩序。

作为亚太经合组织的倡议人,鲍勃·霍克被广泛誉为“APEC之父”。正如中国前驻澳大利亚大使、中国前驻加拿大大使章均赛介绍的那样,在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期间,霍克实现了他第100次访华。在此次APEC中国行中,霍克为亚太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建言。

霍克特别关注中国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潜力。他提出,随着中国的崛起和影响力的不断增长,中美在亚太地区的竞争日益激烈,亚太地区必须建立一个适应中国崛起的新的秩序。这个新秩序中必须要承认和容纳新的财富和权力的分配,更多体现中国的期望和保有美国对亚太地区的领导力,使中美能更好地融合,共负重任,整个亚太地区共同参与,实现亚太地区共同发展。

菲律宾否认出现埃博拉病例

(中新社消息)11月7日,菲律宾卫生部出面否认网上有关该国出现埃博拉病例的传言,菲总统阿基诺当天宣布将向联合国捐赠100万美元用于抗击埃博拉疫情。

菲卫生部介绍,菲当局为防范出现埃博拉疫情组建的跨部门工作组正持续监控西非国家发生的疫情,定期开会交流有关疫情信息,菲国有关部门也一直在所有港口和机场保持警惕,防范疑似埃博拉病例入境。菲卫生部呼吁公众不要传播未经证实且毫无根据的传闻。

阿基诺还表示,近日从发生埃博拉疫情的国家回国的菲籍海外劳工也会被强制隔离21天。他呼吁民众如果有亲人从发生埃博拉疫情的国家返菲而未接受隔离,要向政府部门报告,以防范埃博拉疫情传播。

据称,菲卫生部已在全菲确定了可以收治埃博拉病例的20家公立医院和22个私立医院,并为这些医院的医护人员配发了防护装备。

乌克兰政府军与民间武装持续交火 致22人受伤

(中新网消息)11月7日,据外媒报道,乌克兰官员称,在乌政府军与东部民间武装之间的最新摩擦中,至少有22名平民和士兵受伤。

顿涅茨克市市长办公室称,在过去的一夜中,临近该市原国际机场附近的2个街区有炮击发生。新闻办公室称,攻击导致15人遭受不同程度的弹片伤。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则称,民间武装袭击了卢甘斯克周围的一些地区,使用了多管火箭系统和迫击炮。而在附近的一个村庄中,7名伞兵在巡逻被一个简易爆炸装置炸伤。

此前,顿涅茨克的一所体育学校发生炮弹爆炸事件,造成2名学生死亡,3名受伤。此外,与学校毗邻的民宅中一名男子的双腿小腿被炸断,情况危重被送入医院。

俄罗斯外交部负责人权、民主与法治问题全权代表康斯坦丁·多尔戈夫早些时候呼吁对炮弹爆炸造成的儿童死亡做出公正的调查。美国也表示,有必要对炮击学校的事件进行调查。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11月7日,针对中日就处理和改善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曲星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这四点共识对中日关系未来发展构建了一个良好的政治基础。

2.11月7日,APEC第26届部长级会议在北京开幕。会议联合主席、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在开幕致辞时呼吁,APEC各成员加快推动以亚太自贸区为远景目标、以全球价值链为重要抓手的亚太经济一体化进程。

3. 11月7日,为期4天的2014秋季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此次茶博会布展面积2万余平米,500余家涉茶企业赴川参展。

4.11月7日,在中国记者节即将到来之际,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颁奖报告会下午在京举行。

5. 11月7日,上海知名杂技运营平台时空之旅公司与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在此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承诺推动中俄文化发展,合作开办公司推广杂技马戏。

6. 11月7日,美国导弹防御局称,美国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近日几乎同时成功摧毁了两个巡航导弹目标和一个弹道导弹目标,这些导弹由美国海军驱逐舰在夏威夷以外海域发射。

7.11月7日,俄总统新闻局宣布,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将于11月9日至11日访问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二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8. 11月7日,据报道,印尼总统佐科的新政府计划在2015年推出43项基建工程项目,总投资额达520亿美元。

9. 11月7日,据外媒报道,在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领导的法塔赫下属的多个房屋和车辆,遭到至少10起爆炸袭击。

10. 11月7日,在NBA常规赛中的一场强强对话中,主场作战的休斯顿火箭以98-81大胜圣安东尼奥马刺。此役过后已取得六连胜的火箭创造了18年来的球队最佳开局。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转小雨微风,气温11到16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9到15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周佳星 陈若愚 。播音:周佳星 张芊。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