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14-10-23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4年10月23日,星期三,农历九月三十。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53年10月23日 第一届全国工商联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国营企业、合作社、公私合营企业、手工业者、摊商和资方代表人的代表,以及特邀代表,共640人。会议宣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正式成立,并通过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选出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1998年10月23日,经过9天马拉松式的艰难谈判,一项巴以临时和平协议终于在白宫签署。巴解主席阿拉法特、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美国总统克林顿在协议上签字。签字前,巴以美三方领导人分别发表了讲话,对这项协议给予积极评价。

2002年10月23日,中国长城工业总公司与香港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在北京签订了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亚太六号卫星的发射服务合同。根据合同规定,该星将于2004年底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省人社厅检查组检查我校人才招聘工作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张高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探月工程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

韩美将举行安保会议 重设战时作战权移交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省人社厅检查组检查我校人才招聘工作

(新闻网讯)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检查组向阳一行来校,对我校人才招聘工作的制度建设、招聘条件设置、招聘程序规范和纪检监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上午,检查报告会在行政楼226会议室举行。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刘小平就我校人才招聘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成就、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和改进措施等作了详尽汇报,人事处处长金焱明针对我校人才招聘工作的特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洁明确的概括和分析。

听取汇报后,检查组抽查了我校历年人才招聘工作的归档材料。

最后,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的人才招聘工作,尤其对我校人才招聘工作的成效、制度建设的规范化和人才引进途径的多样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新闻网讯) 10月17日下午至18日,学校在6号楼316会议室召开了为期一天半的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在总结前期工作并对10月的主要教学工作进行安排的基础上,就“长江大学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新制订及修改后的相关教学管理制度进行讨论。副校长郑军、各院主管教学院长和教务处科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光明主持。

17日下午,张光明处长首先通报了前阶段完成的16项主要教学工作及取得的8个方面的成绩,并从6个方面布置了10月份的主要教学工作。教务处副处长黄成权、章保平分别就《长江大学教学事故类别及等级界定》、《长江大学教学奖励实施办法》等制度的具体修改情况向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就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与建议。

18日全天,会议分别就 “长江大学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本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主题报告进行了专题讨论。全体与会人员从学校实际和教学工作实际出发,针对目前教学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并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张高丽出席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中新网消息) 10月22日, 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财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张高丽强调,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和引擎,亚太经合组织应切实承担起推动本地区和全球发展的重要使命,推动形成亚太地区政策协调、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发展格局。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对话,分享政策信息,减少政策调整带来的负面溢出效应,维护区域经济金融稳定。要深化经济结构调整,有针对性地采取结构性改革措施,激发市场活力,加强人力资本积累,推动技术创新,使亚太地区经济更有活力、更加包容和更可持续。

张高丽最后表示,合作与发展是亚太地区的时代潮流、人心所向。我们愿与各经济体一道,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坚定的步伐,加强改革创新和互利共赢合作,大力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推动可持续发展,为亚太地区和世界的持久发展、繁荣和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探月工程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局新闻发言人宣布,中国探月工程将首次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飞行试验器计划于10月24日至26日择机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2013年12月,嫦娥三号任务圆满成功后,中国探月工程全面进入“绕、落、回”三步走发展规划的第三期,计划于2017年前后执行嫦娥五号任务,实现无人自动采样返回。

该名发言人表示,为突破和掌握航天器再入返回地球关键技术,工程决定先期实施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即发射一颗飞行试验器,飞抵月球附近后自动返回,以接近第二宇宙速度进入大气层,经跳跃式弹起后,再次进入大气层,并在内蒙古中部地区着陆。

据了解,执行此次任务的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飞行试验器等飞行产品自8月上旬陆续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后,相继开展了总装、测试等技术准备工作,各系统状态正常,满足任务发射要求。

目前,火箭已开始加注推进剂,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第九届欧洽会开幕25个欧盟国家代表参会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第九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四川成都开幕。

此次参会的欧盟国家达到25个,嘉宾超过1000人,规模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此次有17个欧盟成员国在成都进行形象、商务和项目推介。其中,捷克、法国、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意大利六国将集中展示各自在全球领域最为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涵盖世界领先水平的通用航空技术、高端汽车制造业、高端消费品等领域。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将率领近200人的代表团在欧洽会期间访问成都,同时,还将和成都高新区进一步洽谈通用航空领域的合作、在成都设立领事馆以及与四川省开展全面合作等事宜。

会上,欧盟委员会企业与工业总司副总司长安蒂•佩尔托马奇表示,越来越多的欧洲企业将成都视为首选投资地,成都将成为更多欧盟企业进行业务洽谈宝地。

北京前三季度CPI上涨1.9%四年同期最低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据报道, 今年前三个季度,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774.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7.3%;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涨1.9%,是2011年以来同期的最低涨幅。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新闻发言人邢志宏表示,北京的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

他指出,北京正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产业结构向高精尖发展。对于前三个季度的经济运行形势,从经济增长速度看,1至3季度,北京GDP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7.3%,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在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实现了平稳运行的局面。

邢志宏还指出,北京经济总体形势向好的情况下,居民收入结构也在稳步改善。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韩美将举行安保会议 重设战时作战权移交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将于当地时间23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第46次韩美安保会议,重新确定美国向韩国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的时间和条件,还将重点讨论加强联合防卫力量等事宜。

据悉,韩美已多次举行高级别会谈和工作会议,就将原定于2015年的战时作战指挥权移交时间推迟到2020年代初期基本达成一致。到2020年初,韩国有望完成“韩国型导弹防御体系”和“杀伤链系统”的建设工作 。据韩国国防部一位官员透露,此次会议将讨论朝鲜近期接连发动“军事威胁”一事,以及金正恩执政后的朝鲜局势等问题。会议还将评估应对朝鲜“挑衅”的韩美联合防卫力量,并商讨进一步加强联合防卫力量的具体方案。

据报道,韩美安保会议结束后,韩美还将举行会议,双方将就韩美同盟和安全合作、朝核问题及全球性问题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日本朝野就阁僚辞职展开交锋 在野党拟继续追责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挽回小渊优子和松岛绿两名阁僚辞职造成的影响及损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摆出全力开展地方创生和女性活跃支援措施的姿态。在野党方面则表态,将继续追究资质存在问题的阁僚。

据报道,安倍希望通过贯彻经济最优先政策,以回避在野党方面对其任命责任的批评,然而决意追击的民主党等已迫使《泥沙灾害防止法》修正案暂时无法在众院全体会议审议。罕见的“两名阁僚同时辞职”更激发了朝野双方的激烈交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谈及火速任命新阁僚一事,敦促在野党让法案审议顺利进行。他表示政府调整态势,向前推进国会进程是民心所向。

对此,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川端达夫在党内议员会上表示“两人辞职并不意味着事情就此结束。她们还未履行说明责任”,透露接下来也可能追究小渊等人的责任。

俄官员称不会限制互联网 俄公民可自由获取信息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表示,俄罗斯不会限制访问互联网,俄罗斯政治家们甚至没有讨论这些措施。

马特维延科对“对互联网实行严格审查、让俄罗斯彻底退出国际互联网的呼吁”进行了评论。她表示,发出这些呼吁是由于部分网站宣传恐怖主义、暴力、吸毒、儿童色情,并且煽动仇外、民族和社会敌对等违法行为。

马特维延科强调,在这个问题上我完全支持普京的立场。自由获取和传播信息权是民主的基本原则,我们国家不打算背弃它。我们反对限制访问互联网以及把它置于全面监控之下、限制公民的合法利益的行为。俄罗斯国家和政治家甚至都没有考虑、讨论类似措施的可能性。

她表示,所有国家都遇到类似问题,国际社会在对抗这种威胁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她强调,俄罗斯“将来会采取行动,更准确的说,现在已经在采取这样的行动,关闭这种网站并追究其持有者的责任”。

菲律宾参议员呼吁取消菲美访问部队协议

(中新网消息)10月22日,菲律宾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参议员圣地亚戈再次呼吁废除菲律宾与美国之间不平等的《访问部队协议》,并敦促美国不要挑弄南海问题。

圣地亚戈在主持菲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就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佩伯顿涉嫌在杀害菲国变性人杰弗里•劳德一案举行的听证会时指出,菲美访问部队协议已经失去存在的理由,这份协议15年来给菲律宾带来了诸多伤害。

她表示,菲美访问部队协议是一份前殖民者与前殖民地签署的不平等协议,“在现代政治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像这样被操纵着去为他国利益服务,还被教育要对这样不平等的关系感恩戴德”。

圣地亚戈还指出,美国是一个不可靠的盟友,菲律宾政府应该寻求与中国开展经济外交,而非军事对抗。她并敦促,美国应尊重菲律宾的司法程序,不要挑弄南海问题,用哄骗手段增加美军舰船对菲律宾、越南等国港口的访问。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22日,第二届全球治理高层政策论坛在北京开幕。来自联合国、中外智囊机构的专家坦言目前全球合作动力减弱,并呼吁加速全球治理改革应对国际“新常态”,特别是加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在IMF、国际清算银行等机构中的话语权。

2. 10月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艾哈迈德扎伊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3. 10月22日,据中新社报道,曾是中国第二大内陆湖、孕育过举世闻名楼兰文明的罗布泊,将迎来中国目前综合性与系统性最强的科考活动。

4. 10月22日, 国家林业局就森林资源核算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森林资源核算研究项目总负责人江泽慧表示,我国缺林少绿的总体状况仍未得到根本改变,局部地区征占用林地、改变林地用途、滥采滥伐林木等问题依然突出。

5. 10月22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开始实施限令,凡搭载来自埃博拉疫区三个西非国家乘客的航班将只能在美国五个机场降落。

6. 10月22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就朝鲜释放被扣押的美国人福尔表示了欢迎,并关注此举可能给朝鲜半岛局势带来的影响。

7. 10月22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表示,关于埃博拉病毒疫苗最早有望明年1月在西非开始接种。

8. 10月22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缅甸选举委员会主席丁埃在一个跨政党会议上表示,缅甸将于2015年进行大选,而选举期初步定于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

9. 10月22日,俄罗斯防长绍伊古表示,截至2014年底,俄罗斯将在长达6200公里的全部北极圈边境部署军事力量。2013年,俄罗斯曾表示将加强对这一地区的军事控制。

10. 10月22日,2014-2015年国际拳联职业拳击赛将于2014年11月1号在广东省佛山市开赛,2012年的拳击世青赛冠军、备战2016年奥运会的重点拳手吕斌将出战这一赛事。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 微风,气温15到26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 微风,气温12到26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舒璠 李婧 刘喜云播音:刘霁莹 伍恒。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