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5-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4月15日,星期三,农历二月二十七。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74年4月15日,我国与毛里求斯建交。毛里求斯位于非洲东部的印度洋上,面积2000多平方公里,人口110多万。毛里求斯历史上以生产蔗糖为主,自70年代末期开始调整经济结构。

2. 1991年4月15日,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自1990年9月以来邓小平、江泽民和李鹏同志为“希望工程”的题词。并宣布从当日起在全国实施“希望工程——百万爱心行动”计划。

3. 1985年4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上海航空工业公司、中国航空器材公司与美国麦克唐纳-道格拉斯公司关于合作生产MD-82及其派生型飞机、联合研制先进技术支线飞机和补偿贸易总协议及其5个分协议,正式生效,这将为在上海建立起一个现代化的民用飞机工业基地奠定基础。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学校召开制定“十三五”规划动员会

我校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农业部谈土地污染修复:不能把这些负担转嫁给农民

国家核安全局答台山核电站隐患:彻查处理后再运行

日媒:希拉里能否重建美国领导力成选举焦点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制定“十三五”规划动员会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制定“十三五”规划动员会,校领导朱业宏、谢红星、蒋光忠、及各学院、各单位负责人、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动员会由党委书记朱业宏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蒋光忠宣读了学校关于印发《长江大学“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文件。副校长周思柱结合自身访问感悟,从洪堡大学简介、发展规划概述、发展规划解读三个方面对德国洪堡大学2012—2017五年战略规划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校长谢红星在会上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谋求新发展》的动员报告。他指出,要正确认识新常态对学校发展的影响。

朱业宏在总结中强调,制定规划,就是继往开来,就是向前发展,面向未来。制定规划,一定要有前瞻性,要有战略意义。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领会校长报告的精神,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及时行动。要认真思考,反复论证,努力把学校及各学院、各单位的规划做好。

我校学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新闻网讯)近日,从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官网获悉,由数学学院王来、经济学院张旭、地科学院祁红伟三位学生组成的我校参赛团队荣获2015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据了解,我校有两支队伍六名队员参赛。2015年寒假,六名参赛队员和信息与数学学院的李正耀、李向军、孙文三名教师放弃休息时间进行探讨和模拟,在总结去年首次参赛的经验上精心准备、全心投入。在2月6日至10日为期4天的比赛中,队员们团结协作、克服重重困难,两参赛队都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竞赛论文。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国际级的竞赛项目,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竞赛以三位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该竞赛每年都吸引大量著名高校参赛,已经成为最著名的国际大学生竞赛之一。

省第十届“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答辩举行

(新闻网讯)4月12日,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选拔赛答辩在校内隆重举行。20支参加答辩的队伍通过比拼,最终有12支代表队脱颖而出。教务处处长张光明教授、研究生院院长赵林教授、科技处处长许晓宏教授担任评委。

答辩中,20支参赛队伍按序分别结合PPT进行5分钟的陈述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由评委对本次整体的答辩情况做总结。答辩期间,3位评委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了指导与评价,并仔细观察了部分项目的实物成品,给出了建议。

许晓宏教授对答辩进行了总结。在肯定参赛同学的水平和实力后,他给出三个建议,科研作品要落在学生身上,不要依赖于老师,要提高学生的自主科研水平,各项目团队要补充第三方权威认证支撑材料,作为项目的核心竞争力,作品的文本材料要更加规范。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农业部谈土地污染修复:不能把这些负担转嫁给农民

(中新网消息)4月1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谈及“土地污染修复”时表示,总的原则是,谁污染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

张桃林表示,中国把资源环境保护特别是农业面源污染防控作为一个基础性的、公益性的工作,政府在里面起主导作用。但在运行机制上面还是要通过政府、市场、社会包括农民之间形成一个协同共治的格局,这就需要在政策制度设计和治理的机制创新方面能够有所推进。最近在湖南实施的耕地土壤重金属污染防治,实际上就是采取这样的办法。总的原则是:谁污染谁负责、谁污染谁治理,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要有一些法条,还要有一些监管机制。另外对治理模式上面要有所创新,不能把这些问题、负担转嫁给农民,要切实保护农民的利益。

国家核安全局答台山核电站隐患:彻查处理后再运行

(中新网消息)4月14日,就法国发现核电存安全隐患涉广东台山核电站一事,中国国家核安全局核电安全监管司副司长汤搏回应,官方已要求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迅即开展排查分析,并与法国核安全局紧密合作,只有问题彻底查清处理后,才准许装料运行。

有报道称法国EPR型核电厂反应堆压力容器顶盖可能存在机械性能偏差问题,中国台山核电厂所用压力容器锻件由同一家公司提供。

对此汤搏表示,国家核安全局已要求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迅即开展排查和分析工作,随时向官方汇报。并在密切跟踪法国处理进展的同时,组织专家对台山核电厂可能存在的类似问题深入进行评估研判。

官方资料显示,中国在建核电机组27台,约占全球在建核电机组的三分之一。中国现役的23台核电机组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安全业绩,迄今未发生国际核事件分级2级和以上级别的运行事件。中国核电厂周边环境辐射水平处于天然本底正常涨落范围内。

旅游局:文明旅游到非抓不可时候 各地将抓典型曝光

(中新网消息)4月14日,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旅游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旅游行业文明旅游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抓住反面典型进行曝光和剖析,既能对不文明行为起到警示作用,也能引导公众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各地要积极引导新闻媒体和社会公众开展建设性监督,及时曝光和积极举报旅游不文明行为。

《意见》强调,近年来,广大游客自觉文明旅游,并随着参与旅游活动次数的增多,增长了见识,文明素养得到普遍提升。但从暴露出的问题看,一些游客不遵礼仪、不讲卫生、过度维权等不文明行为还时有发生,严重损害了国家和民族形象,同时也损害了中国旅游的形象。

《意见》要求,推动旅游行业组织发挥自律的作用,并强化文明旅游工作的考核督查。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倒查机制,一旦发生影响恶劣的不文明行为,要依法追究涉事旅游企业和从业人员的责任,真正把文明旅游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安监总局:漳州PX爆燃事故倒查责任 从严从重处理

(中新网 消息)4月14日,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网站消息,安监总局局长杨栋梁强调,福建漳州古雷石化泄漏爆燃事故,地方政府要尽快成立事故调查组,对项目设计、建设、验收、管理等全环节实行责任倒查,不论涉及到谁、不管涉及到哪个单位和部门,都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召开安全生产调度会议。杨栋梁要求,教训必须铭记,血的代价绝不能再用血去验证。这起事故非常典型,暴露出工程安装验收不严格、安全投入不到位、安全管理不落实、安全监管不力等突出问题,教训深刻,影响恶劣。

杨栋梁在会上强调,要深刻吸取福建漳州古雷石化泄漏爆燃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深化企业主体责任、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严把石化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等全环节安全审查关口,严格石化行业安全标准规范要求,提高准入门槛,消除安全隐患,健全应急救援体系,为石化行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日媒:希拉里能否重建美国领导力成选举焦点

(中新网 消息)4月14日,日媒当天刊文,对于希拉里日前宣布参选美国总统指出,能否恢复美国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以及总统在国内的凝聚力将成为下届美国总统选举的焦点。

文章称,因新兴国家崛起等原因,美国在世界的领导力量被大幅削弱。围绕乌克兰危机与俄罗斯陷入对立,对中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抬头没能遏制。可以说与古巴关系正常谈判取得进展是美国现阶段外交的少数几个亮点之一。

在希拉里宣布将竞选美国总统的视频中,她没有涉及外交问题。希拉里曾于2009至2013年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国务卿一职。但是这对她很难构成加分项。并且使用个人电子邮箱处理公务邮件的问题和2012年美国驻利比亚大使被袭杀事件一起,成为美国共和党强力批判希拉里的理由。

文章总结,民主党的支持者确实期待继“美国首位黑人总统”之后,再出现“美国首位女性总统”,但并没有那么简单,因为连续3届总统都来自同一政党的只有一个例子。

韩媒:建交42年朝鲜外相首访印度 请求粮食援助

(中新网 消息)4月14日,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外务相李洙墉访问印度,并与印度外交部长斯瓦拉吉举行了会谈,请求印度为其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朝鲜官媒对此尚无报道。

韩联社称,这是朝鲜与印度建交42年以来朝鲜外务相首次访问印度。印度外交部在向媒体提供的资料中称,两国外交进行了约2个小时的会谈,李洙墉请求印度为朝鲜提供更多的人道主义援助,斯瓦拉吉表示会积极考虑。

2011年,印度曾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向朝鲜提供过价值100万美元的粮食援助。韩联社称,斯瓦拉吉还在会谈中提及印度在东亚地区的政策,他对朝鲜半岛的和平与安定表示关注。会议后,两国外长没有发表共同声明。

在会谈前,李洙墉还访问了甘地墓并献花表示纪念。

担忧外交关系 安倍拟放弃春季大祭参拜靖国神社

(中新网 消息)4月14日,据日本媒体报道,首相安倍晋三基本决定不会在本月21日至23日的靖国神社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前往参拜。报道称,安倍可能认为如果进行参拜将受到希望东亚稳定的美国批评,对26日起的正式访美造成负面影响。

共同社指出,安倍可能也担忧参拜将使对外关系停滞不前。第2届安倍内阁成立后,安倍于2013年12月参拜靖国神社,之后在春季和秋季例行大祭期间以供奉“真榊”等来代替参拜,以谋求保守派的理解。另一方面,安倍将在春季例行大祭期间访问印度尼西亚,并在亚非会议60周年纪念首脑会议上面对亚洲各国领导人发表涉及战后70周年的演讲。此外,安倍访美时将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就强化日美同盟发表演说。

分析指出,如果安倍在一系列外访之前决定参拜靖国神社,可能会被欧美舆论指责为不接受东京审判结果的“历史修正主义者”。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4月14日,最新报告称,3.6%的空置率水平使得北京继续成为全球办公楼空置率最低的城市之一。仲量联行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报告》显示,在全球空置率均值为12.9%的背景下,相较于纽约和伦敦等其他国际中心,北京市场更受青睐。

2. 4月14日,据记者从市旅游委了解到,根据《旅游法》规定及国家旅游局发布的《景区最大承载量核定导则》相关标准,从本月起北京市将开展A级景区最大承载量测算、核定及发布工作,所有A级景区务必于5月1日前公布其最大承载量。

3. 4月14日,安徽工业大学东校区内,一男子持刀一路砍划车辆,至女生宿舍楼后劫持一名女生。约中午时,当地警方称,已成功解救被劫持女生,砍人者已被警方控制。工作人员在现场处置,具体案情不便透露。

4. 4月14日,有媒体从产品质量、原料构成等维度对微商渠道面膜销售的怪现象进行报道,该报道对面膜加入糖皮质激素等行业潜规则进行揭露。其中有国内微商化妆品品牌俏十岁。对此,俏十岁官方否认称,此次媒体送检微商热销面膜样品中并无俏十岁产品。

5. 4月14日,散货船“海建77”于凌晨在舟山海域翻沉,9名船员遇险,现已救起4人。在接到求助后,东海救助局指令在长江口海域待命的大马力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01”轮出动救助。在顶风破浪夜航3个多小时后,救助轮抵达事发现场。

6. 4月14日,据外媒报道,英国卫生部称,任何在当地医院求诊者必须出示护照来核实他们的国籍,以防止外国游客滥用本国的免费医疗服务,确保英国人民能在国家卫生服务体系下享有免费医疗服务。

7. 4月14日,澳大利亚大堡礁的一座高尔夫球场出现鳄鱼,并且这只鳄鱼咬伤了打球的人。但是由于咸水鳄是被保护动物,球场不能对它采取任何措施,只能通报环境保护单位捕捉。

8. 4月14日,美国《时代》周刊于当天公布了“年度百位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投票结果,俄罗斯总统普京排名榜首。据报道,在该榜单中,俄罗斯总统普京以6.95%的得票率名列第一。此外,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等也入围该榜单。

9. 4月14日,德国汉诺威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了首个“人体卫星导航”设备,通过绑定在腿部的电极来发出刺激信号,“告诉”使用者应该朝哪个方向迈出步伐。不过,研究人员希望,使用“人体卫星导航”设备的人最终不再需要不停地低头看手机,这样就可以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周围环境上。

10. 4月14日,据悉,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将于周三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作为最佳女运动员候选人的李娜和嘉宾的姚明都确定将出席此次盛典。并且,组委会也向刘翔发出特别的邀请。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小雨转晴,微风,气温12到21摄氏度。

武汉地区, 多云转晴,微风,气温10到21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 荣华 白锦茹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