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2015年科技工作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5-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农历二月二十三。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47年4月11日,中央决定组成中央后方委员会。中共中央决定由叶剑英、杨尚昆、李维汉、李克农组成中央后方委员会,率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大部分机关转移到晋西北的临县地区,组成中央后方委员会,负责中央同各解放区的联系,统筹后方工作。

2. 1949年4月11日,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任弼时代表中共中央作政治报告。大会通过了团的章程、团的工作报告、大会结论等决议,选举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第一届中央委员会。 冯文彬当选团中央总书记。

3. 1988年4月11日,由中、意、英合拍的故事片《末代皇帝》在洛杉矶举行的奥斯卡金像奖授奖大会上获9项大奖。而其中最佳作曲者之一,是我国青年作曲家苏聪。他成为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奥斯卡奖的获得者。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我校2015年科技工作大会召开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中国对欧美日进口未漂白纸袋纸进行反倾销调查

联合国新版中文网站正式上线

美国务卿克里与古巴外长举行历史性会谈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我校2015年科技工作大会召开

(新闻网讯)4月9日,我校2015年科技工作大会在12教405报告厅召开。在校校领导,各学院(部)院长、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校级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受表彰先进个人和教师代表,机关及直(附)属单位、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周思柱主持。

科技处处长许晓宏作2014年学校科技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5年,学校将集中优势资源,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拓宽科研项目渠道,加强科研平台管理,建立成果转化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有效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充分扩大学校的影响力。通过继续实施“三大计划”、努力申报国家科学技术奖等10个方面的工作,积极推进学校的科技工作。

校长谢红星作总结讲话。“科学研究对于大学究竟意味着什么?”他指出,科学研究对于一所大学,至少有4个方面的作用,一是体现着一所大学不断探索知识、创造知识的过程,二是有效拓展了大学的职能,三是对于知识的传承和传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四是孕育和催生着大学的学术文化,对大学文化的形成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在6号楼316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主要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对教学工作抓严抓实进行了强调。各院(部)主管教学负责人、教务处科级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处长张光明传达了省教育厅“2015年度全省高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相关精神,对《省教育厅高教处2015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说明。副校长郑军作总结发言,对下阶段教学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基层岗位谋大事。各学院作为学校教学的基层单位,规划教学工作不仅需要从学院层面出发,更需要考虑学校层面。二是教学环节抓细节。教学工作既要做好前期宣传,缓解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矛盾,又要保证其连续性,使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针对问题出创新。各学院要积极行动,各部门要通力配合,针对目前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出方案、创特色、办精品。四是合理统筹创效率。专业调整、学分制改革、毕业论文改革等工作,统筹时间安排,多出方案,早日落实;五是兑现落实讲规矩。教师学生一视同仁,教学及管理出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处理。

喻高明教授讲述油藏数值模拟技术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新闻网讯)4月9日,由研究生会主办的“博研论坛”第九期在武汉校区B101举行。本次论坛由石油工程学院喻高明教授作主题为“油藏数值模拟技术——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学术报告,近300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喻高明教授采用中英文的报告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油藏数值模拟的基本过程、主要工序及应用,如油藏流体与岩石作用的复杂性、油藏研究方法、油藏模拟方法、为什么要进行油藏数值模拟、模拟的优点及预防错误的方法、相关软件应用等等。讲述中,喻教授还结合自己在加拿大学习考察的相关情况,和同学们分享了国外油藏数值模拟发展的趋势,并向大家展示了运用数值模拟软件做出的油气藏模型和地质模型。

在详细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后,喻教授鼓励大家学习油藏数值模拟软件,多掌握一门学术本领,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力,为祖国石油事业的发展献一份力。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俄首座跨界河铁路桥中方已完成投资9.5亿元

(中新网消息)4月10日,酝酿多年的中俄首座跨界河铁路桥同江—下列宁斯阔耶大桥,在开工奠基仪式一年多后,中方已完成投资9.5亿元。据介绍,俄方尚未开始大桥建设。

据中方同江大桥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介绍,受天气制约,工程施工到2015年1月上旬停工,今年3月12日复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9.5244亿元,完成总投资计划的36.86%。

据介绍,2013年10月17至20日,中俄双方交通运输部门在莫斯科召开了大桥建设问题临时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双方就大桥开工建设达成了共识,商定2014年2月同步开工建设大桥,2016年同步建成。去年2月26日,中俄双方举行大桥开工奠基仪式。

去年亚信峰会期间,中俄两国元首签署的联合声明提出“加快发展跨境交通基础设施”,而该座大桥是被列明的两项工程之一。该桥建成后,将使同江铁路与俄远东地区至西伯利亚铁路运输大动脉相连,在中国东北与俄远东之间开辟一条新的运输大通道。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中国的发展是世界的机遇

(中新网消息)4月10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此间举行的美国百人会成立25周年晚宴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中国的改革和发展不仅造福亿万中国人民,也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带来更多共同发展的重要机遇。

崔天凯说,中国的发展得益于现行国际秩序,是现行国际秩序重要的维护者和建设者,同时主张对其进行必要的完善和改革。这绝非否定现行国际秩序,而是希望使之更好应对21世纪的挑战。

他说,中国承认并尊重美国在世界上的重要作用,同时认为世界各国应相互尊重彼此的合法权益。世界各国,特别是大国之间,都应倡导合作共赢,摒弃零和思维。基于这一理念,中美双方正在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积极推进构建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和基辛格、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美前驻华大使骆家辉、美国百人会会长关德铨等400多人出席晚宴。

中国对欧美日进口未漂白纸袋纸进行反倾销调查

(中新网消息)4月10日,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未漂白纸袋纸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商务部于2015年2月25日收到福建省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国内未漂白纸袋纸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进口未漂白纸袋纸进行反倾销调查。商务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有关规定,对申请人的资格、申请调查产品的有关情况、中国同类产品的有关情况、申请调查进口产品对国内产业的影响、申请调查国家的有关情况等进行了审查。

根据申请人提供的证据和商务部的初步审查,申请人和支持该申请的肇庆科伦纸业有限公司和永州湘江纸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未漂白纸袋纸产量之和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十一条、第十三条和第十七条有关国内产业提出反倾销调查申请的规定。

联合国新版中文网站正式上线

(中新社消息)来华访问的联合国副秘书长埃利亚松9日在北京宣布,在联合国成立70周年之际,新版中文网站正式上线,为全世界对联合国感兴趣的中文使用者提供资源。

埃利亚松出席上线仪式时表示,新版中文网站向读者提供多媒体服务,融合了优酷和微博等,可让中国人民更便捷地了解联合国的工作。他用中文说:“欢迎访问联合国中文网站,谢谢!”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出席上线仪式并对联合国新版中文网站上线表示祝贺。

当天,埃利亚松在北京举行中外记者会。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对中国在也门安全撤离中国公民,并协助15个国家的外国公民安全撤离表示赞赏,并称这体现了中国的大国责任感。

埃利亚松高度评价中国倡议推动的“一带一路”愿景,并认为,该愿景实施将有助于亚洲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沿线欠发达国家和地区的发展。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日本自民党高层力挺安倍连任党首 为安保法铺路

(中新网消息)4月10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围绕将于今年秋季举行的党首选举,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在该党总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支持现任党首兼首相安倍晋三继续参选,以确保相关安保法案能在本届国会上获得通过。

据报道,谷垣祯一在受访时指出,鉴于本届国会的后半期将主要就安保法制的相关法案进行探讨,因此他将大力支持安倍继续参选自民党党首,以保证执政党相关政策的顺利推进。

他还指出,作为自民党干事长,坚定地支持支持首相本就是自己的“分内之事”,暗示会力撑安倍,为安保法案的通过铺路。

围绕安保法制问题,日本自民、公明两党将于本月14日起启动具体条文的审查,准备在4月下旬开始的长假前敲定。日本政府打算最快于5月15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执政党力争把6月24日闭幕的国会会期延长一个多月,促使其获得通过。在野的民主党认为“自卫队任务的遏制措施不充分”,正在探讨制定不同提案来应对。

美国务卿克里与古巴外长举行历史性会谈

(中新网消息)4月10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务卿克里与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于当地时间9日晚些时候,即美洲峰会开幕前夕,在巴拿马进行历史性会谈。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官方推特也在同一时间发布了一张两人严肃握手的照片。据悉,这是自1958年以来,美古两国首席外交官首次正式会谈。

此外,此前有报道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古巴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将在美洲国家首脑会议期间举行会晤,这将是两国领导人在半个多世纪以来的首次历史性接触。

美洲峰会将于当地时间4月10日和11日在巴拿马举行。美国主管拉美事务的副国务卿表示,峰会举行时,美古两国领导人“会相处很多时间”,所以奥巴马和劳尔在会上有“互动”。

法新社称,这将是美国与古巴去年12月宣布历史性和解以来,两国领导人首次现场互动。此前,奥巴马和劳尔2013年曾在南非已故总统曼德拉的葬礼上短暂握手。

奥巴马7日还承诺,收到国务院有关是否将古巴从美国“支恐国家”名单中删除的建议后,将尽快采取行动。这是美古恢复正常关系的重要障碍。

绑架、枪击、袭警 美国男子同日多地作案终被捕

(中新社消息)4月10日,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美国人口普查局发生枪击事件,一名警卫中枪不治身亡。枪手随后逃离现场,最终在华盛顿东北部被捕。

华盛顿警察局局长拉尼尔9日晚对媒体表示,当地时间9日下午5时30分左右,华盛顿警方接警称,一名男子绑架了其女友并驾驶一辆绿色本田车逃逸。6时15分左右,这名男子驾车来到马里兰州休特兰的美国人口普查局,该地距离华盛顿约16公里。拉尼尔称,这名男子与其女友在车内发生争执。当一名人口普查局警卫上前询问情况时,这名男子突然拔枪射击,导致警卫胸部中弹。

据当地消防部门官员透露,这名警卫伤势严重,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就医。当地媒体报道称,这名警卫于晚间不治身亡。

华盛顿警方、马里兰警方以及美国联邦调查局等多部门已就此事展开调查。目前,枪手的身份尚未对外公布。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10日,西藏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孙中平10日透露,今年西藏司法系统健全完善并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普法工作责任制,以把执法、司法的过程推动为普法的过程。

2.4月10日,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经河南省委批准,河南省安阳市市委常委薛蒙林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3. 4月10日,国内商品迎来黑色星期四,文华商品指数全日下跌0.71%至130.4点。在空头重兵轰炸之下,胶合板期货跌停,贵金属携手重挫,橡胶、PVC、甲醇等能源化工品疲态再现,黑色系熊相毕露,油脂油料破位下行。

4. 4月10日,“羊”春三月——2015年江西谷雨诗歌朗诵会在南昌举行,来自江西各地的诗人一起吟诵春天,这标志着中国持续时间最长的诗歌活动正式启动。

5. 4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展报告》举行发布会。卫生计生委疾病预防与控制局局长于竞进表示,兰菌净不属于疫苗,据了解,川崎病是儿童的多发病,成因比较复杂,不能简单关联两者对应关系。

6. 4月10日,奥巴马表示,美国务院已就是否将古巴从“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上删除完成评估,但美国方面做出最终决定尚需时日。

7. 4月10日, 据外媒报道,乌克兰顿涅茨克民间武装国防部表示,乌克兰政府军已经开始对顿涅茨克机场附近的斯巴达居民开展大规模坦克炮机。

8. 4月10日上午,伊春空难中驾驶飞机的机长齐全军因重大飞行事故罪,终审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由于在押候审时间长达两年多,齐全军将于今年6月刑满。他也是我国第一位因飞行事故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机长。

9. 4月10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电力公司10日发布消息称,已向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的反应堆安全壳放入机器人进行内部调查。核事故中发生堆芯熔化致使安全壳内部的辐射极强,这是首次向其内投放机器人。

10. 4月10日,北京时间今天上午,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热火全队第三节彻底瘫痪,在领先19分的情况下惨遭翻盘,最终以78-89不敌公牛。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晴,微风 ,气温9到22摄氏度。

武汉地区,晴,微风,气温6到22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刘克纬 苗均逸播音:邹坤 芦迪。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