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省博士后工作评估小组实地检查我校博士后工作

发布时间:2015-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农历二月初九。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54年3月28日,英法对俄国宣战,克里米亚战争爆发。克里米亚战争是1853年至1856年间在欧洲爆发的一场战争,作战的一方是俄罗斯,另一方是奥斯曼帝国、法国、英国,后来皮德蒙特-萨丁尼亚也加入了这一方。一开始它被称为第七次俄土战争,但因为其最长和最重要的战役在克里米亚半岛上爆发后来被称为克里米亚战争。

2.1910年3月28日,法国人法布尔成功试飞第一架水上飞机。水上飞机是能在水面上起飞、降落和停泊的飞机,简称水机。水机分为船身式和浮筒式两种,前者具有按水面滑行要求设计的特殊形状的机身;后者一般是把陆上飞机的起落架换成浮筒。水上飞机在军事上用于海上侦察、反潜和救援活动;在民用方面主要用于海上救援、海上观察及体育运动。

3.1977年3月28日,两架747大型喷汽飞机在加那利群岛上空迎头相撞,由此导致574人死亡,这是有史以来最惨重的一场空难。西班牙航空公司飞机上248名度假的乘客和全体机组人员都在事故中丧生,在泛美航空公司的飞机中有326名乘客死亡。西班牙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大雾掩盖的跑道上高速起飞时,同正在滑行的泛美公司的飞机相撞。谁是这场事故的直接责任者还不太清楚。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省博士后工作评估小组实地检查我校博士后工作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暨消防工作会议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

中国—东盟省市长首聚博鳌话合作 签署共同声明

俄对也门局势加剧表担忧 呼吁联合国参与调解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省博士后工作评估小组实地检查我校博士后工作

(新闻网讯)3月26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博士后工作评估小组江明航处长一行来校,评估博士后流动站工作。汇报会在6号楼316会议室举行,校长谢红星出席会议。

评估小组听取了人事处长金焱明就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博士后流动站的建设情况、博士后研究人员的招收情况、科研情况、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方面做的汇报,检查了我校建站以来博士后工作的各类材料,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博士后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绩。江处长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管理规范,运行正常,特色鲜明,作用发挥明显,联合培养进行了有益探索,并对我校流动站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同时,评估组就如何提升我省人才工程建设进行了调研,围绕人才工程建设、科研队伍规模和师资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暨消防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3月26日,学校在11教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暨消防工作会议。校领导朱业宏、谢红星、周从标、张大平,学校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学校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各院、消防安全志愿者分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校长谢红星代表学校与各单位签订了“2015年校园安全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表彰了一年级教学工作部等10个“消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刘敬敏等20个“消防工作先进个人”。 副校长周从标就做好校园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和消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培训,狠抓落实,确保学校消防安全。

最后,党委书记朱业宏发表讲话。他表示,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应给予高度重视,不能存在任何侥幸心理;要控制过程,把安全责任写在每日的工作流程上,加强基础管理,为创造平安校园而努力。

我愿听你讲,聆听你的心声

(本台记者荣华报道)3月26日下午,首次特别活动”校长与你面对面”在我校西校区6教202成功举办。陈忠教授、校党委书记孙细望等领导以及40多名学生代表参本次活动。活动目的在于加强学风建设。

孙老师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听取学生对学校和老师的工作意见;了解学生的需求;寻找智慧,以聆听学生心声,排除心中烦恼为初衷。活动中,各院学生代表就学校图书馆学习资源不完善,学校课程安排不合理及基础服务不到位等方面发表各自的见解,希望学校能够重视并改善学校在教育教学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

听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后,陈忠教授表示,学校会采纳学生的建议,给出相关应的解决方案。但与此同时还需同学们加强自我管理,譬如学生自身素质的培养,自学能力的提升以及学生的自制力等。这些事情都应靠自己来完成。最后,陈忠教授鼓励同学们做到3点:一要树立信心,二要静心反思,三要脚踏实地。这样才能在追梦的路上克难前进,才有机会选择优秀的人生。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习近平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

(中新网消息)3月2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

习近平欢迎马西莫夫来华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习近平指出,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快速发展,各领域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双方要加强政策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推动两国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空间迈进,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稳定和发展作出贡献。习近平强调,中哈都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阶段,产能合作将给两国加深利益融合带来新机遇,双方要扎实开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打造中哈利益和命运共同体。

马西莫夫表示,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对双方都非常重要。在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下,双方积极开展产能合作对哈萨克斯坦非常重要,也将给哈中各自发展注入新动力。哈方希望建立中国文化学院,加强哈萨克斯坦及本地区国家同中国的文化交流,培养人才,使本地区人民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李克强会晤斯里兰卡总统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的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

李克强表示,中斯互为友好邻邦,中国致力于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既让周边国家得益于中国的发展,也使中国从周边发展中受益。中斯合作建立在互利共赢基础之上,是面向斯整个国家和全体人民的,也有利于东亚和南亚这两个世界人口最多地区的发展和繁荣。中方愿继续鼓励中国企业赴斯投资兴业,参与斯基础设施和大型工业项目建设,帮助斯提高工业化水平,带动当地发展和就业。

西里塞纳表示,斯中友谊源远流长,斯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斯里兰卡的宝贵支持。坚持对华友好是斯历届政府的一贯政策。斯新政府视中国为真诚朋友,珍惜中方对斯的支持和帮助,愿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斯中友好合作关系,希望中方加大对斯投资力度,愿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加强交流与合作。

中国—东盟省市长首聚博鳌话合作 签署共同声明

(中新网消息)3月27日,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16个省市的政府主要官员及代表,27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举行的“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圆桌讨论。他们围绕“地方合作——命运共同体的驱动力”主题探讨。与会代表达成共识,签署《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共同声明》。

本次对话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举办。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介绍,目前,中国和东盟各国已建立近150对友城关系,为双方加深相互了解,增进务实合作提供了动力。当天的对话,填补了中国—东盟城方政府交流机制的空白。

海南、重庆、天津、陕西、南京、杭州、青岛等中国七省市的官员纷纷提出倡议,未来在交通运输的互联互通,贸易、旅游、农业等产业合作,“一带一路”,海洋环境保护,海上应急救助,人文交流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促进中国—东盟各国省市双方进一步增信释疑,共同发展。

中华环保联合会:地方保护致“环境维权”困难多

(中新网消息)3月27日,中华环保联合会召开发布会,通报2014年环境维权情况,称环境信息公开渠道并不畅通、地方保护仍是维权瓶颈,社会组织开展环境公益诉讼面临“叫好不叫座”尴尬,导致运用司法手段维护环境权益困难依旧。

中华环保联合会环境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勇介绍,2008年5月,环保部配合国务院颁布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实施了《环境信息公开办法》,明确政府和企业环境信息公开的规定,但过去7年间,信息平台建设不足、管理技术水平不高、公开监督机制不全。马勇表示:依法维护社会和公众的环境权益,是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内容,但公众在申请环境信息公开中屡遭拒绝、回避、遮掩,诱发了一些较为严重的环境群体性事件。

此外,环境公益诉讼在司法实践中依旧寥寥无几。尽管新修订通过的《民事诉讼法》《环境保护法》赋予部分社会组织环境公益诉讼主体资格,但因资金不足、专业能力欠缺,许多具备资格的环保组织并无能力开展环境公益诉讼。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俄对也门局势加剧表担忧 呼吁联合国参与调解

(中新网消息)3月27日,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普京与伊朗总统鲁哈尼日前举行电话会谈,二人商讨了也门局势突然加剧等问题,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声明称,莫斯科方面对也门局势发展非常忧虑。

佩斯科夫对记者表示,“莫斯科方面非常担忧也门局势的发展。”当回答记者关于该谈话话题意味着什么时,佩斯科夫表示,克里姆林宫谴责也门军事行动。克里姆林宫指出,“俄方强调立即停止战事的重要性,并尽快开始努力积极行动,其中也包括联合国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应制定出和平调解冲突的多种方案。”此外,普京与鲁哈尼在电话会谈中表示,有意拓展两国在核能及经贸领域的合作。

有沙特阿拉伯和其他海湾国家参加的国际联军25日夜里开始了针对已控制大部分国土的胡塞武装的军事行动,目前,也门首都萨那机场和一系列军事设施遭到空袭。

美军在IS控制区散发6万宣传单 吁民众勿被招募

(中新网消息)3月27日,据外媒报道,美国国防部26日称,美军在叙利亚边境的“伊斯兰国”控制区 ,用战斗机散发6万张宣传单,劝诫人们不要被IS招募。

报道称,美军一架F-15E战斗机在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上空,丢下宣传单。这是美国领导的联军破坏极端分子的宣传手段和招募力度的最新努力。五角大楼发言人沃伦称,这些宣传单的信息是,如果一个人被“伊斯兰国”招募,会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绞肉机。沃伦还表示,这些传单由美军军事信息支援行动的成员制作。

此前,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正式展开清剿盘踞在萨拉赫丁省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大规模军事行动。3万多名伊军官兵、警察以及什叶派和逊尼派民兵参加了此次军事行动,并从10日开始向提克里特市发起大规模反攻,夺回了该市部分地区。但由于武装分子负隅顽抗,在城内埋设了大量爆炸装置,伊军方行动进展减缓。

巴西央行:巴西经济将继续“滞胀”

(中新网消息)3月27日,据外媒报道,巴西中央银行26日发布季度报告预测,今年巴西通货膨胀将达到7.8%,国内生产总值会萎缩0.5%。

今年2月巴西通胀上升7.7%,为2005年以来最高。报告认为:“通胀还会在短期内继续攀升,并在全年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这意味着,今年巴西通胀水平将突破6.5%的管理目标上限,这与巴西央行此前说法大相径庭。巴西央行行长亚历山大·通比尼日前在国会作证时表示,今年通胀将控制在管理目标范围之内。巴西实施通胀目标管理制度,政府为今年设置的目标为4.5%,允许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

此外,报告认为,继去年GDP可能下滑0.1%之后,今年还将继续萎缩0.5%。据悉,巴西地理统计局27日正式对外公布去年经济增长数据。分析人士普遍预测,在经历三年微弱增长之后,2014年巴西经济已陷入停滞,通胀率升至6.41%,外贸也出现逆差。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3月27日,沙特等海合会国家对也门胡塞武装发动空袭,造成人员伤亡。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将根据也门形势发展和需要,及时采取行动,确保中方有关人员安全。

2.3月27日,记者从北京市2015年重点工程动员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市共安排重点工程200项,主要涉及环境提升、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高精尖”产业培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五个大类。

3.3月27日电,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全国社会救助部际联席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审议联席会议2014年工作总结及2015年工作要点、社会救助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部署2015年工作。

4.3月27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中国政府邀请,泰王国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殿下将于4月3日至6日访华。

5.3月2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了其2016财年的预算草案。该草案计划在不增税的前提下,10年内平衡联邦开支,减少数万亿美元支出,并废除“奥巴马医改”。

6.3月27日,据新华社报道电朝鲜互联网中央研究所发布“真相公开函”,否认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2014年12月遭受的网络黑客攻击与朝鲜有关。

7.3月27日,广东自贸区南沙片区挂牌准备工作基本就绪,挂牌当天将有经过精心挑选的100家企业作为代表注册入驻,自贸区南沙片区相关机构设置方案等130多项制度性文件也将同时亮相。

8.3月27日,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日前,由青森、弘前、八户三市和北海道函馆市共同组建的“青函圈观光都市会议”举办会议,提出将配合一年后计划开通运营的北海道新干线。

9.3月27日,《法国足球》公布了2014年足坛球员收入排行榜,梅西领先C。罗1000多万欧元位居榜首,内马尔排在第三。

10.3月27日,中国财政部称,奥地利当天正式宣布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并已提交书面确认函。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 气温9到21摄氏度。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9到2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邹坤 周佳星播音:邹坤 芦迪。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