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与湖北阳源科技公司签署协议

发布时间:2015-03-31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农历二月初八。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59年3月27日,第25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在原西德的多特蒙德举行,中国选手容国团在锦标赛上,打败曾7次获得世界乒乓球男子单打冠军的匈牙利运动员西多,获男子单打冠军。这是中国在世界性体育比赛中获得的第一个世界冠军。

1973年3月27日,中国驻日本首任大使陈楚到达东京就职。日本政府官员和各界人士在东京机场欢迎中国大使的到来。这是自1972年中日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中国第一次向日本派遣大使。

2000年3月27日,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韦什尼亚科夫宣布,根据对选票的初步统计结果,普京代总统的得票率已经超过50%,当选俄罗斯联邦第三届总统。他曾在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对外情报局工作多年,2000年当选俄罗斯联邦第三届总统。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我校与湖北阳源科技公司签署协议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习近平同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举行会谈

博鳌论坛让亚洲梦与中国梦比翼齐飞

澳大利亚总理支持澳加入亚投行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我校与湖北阳源科技公司签署协议

(新闻网讯)3月23日,我校与湖北阳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在石首楚源宾馆举行了《PEG化重组猪-人尿酸氧化酶医药项目合作协议》签字仪式。该合作项目将利用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荣俊教授的技术专利成果,申报治疗痛风的新型生物药品。

荣俊教授的该项发明提供了制备方法,和生产注射剂和冻干粉针剂的方法。用此项技术生产的药品具有较好的降低血液中尿酸含量的治疗效果。根据协议,湖北阳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出资1亿元,我校以技术入股,合作成立生物制药公司,我校占公司12%的股份。合作双方将申报注射用治疗痛风的一类新药证书,并建设相应的药厂和GMP车间生产该药。

我校技术转移中心主任姜清奎与湖北阳源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成代表各自单位在协议书上签字。荣俊教授及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吴光旭教授参加了签字仪式。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新闻网讯)3月20日,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行政楼12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教务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光明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章保平对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和新颁布的《长江大学教学奖励实施办法》进行了说明。随后,他结合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对近期将开展的教学督导工作,包括日常教学巡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认证、课程考试资料检查、双语教学示范课程遴选及教学督导专项研究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说明。

督导委员会主任魏中一教授回顾了上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要认真贯彻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张光明指出,2015年学校教学工作将围绕“转变观念、强化管理、深化改革、提高质量”的总体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本科教学工程”,全面提升教学水平。

校领导深入艺术学院巡视研究生复试工作

(新闻网讯)3月24日,我校艺术学院进行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今年是艺术学院院第一次以本院的名义招收硕士研究生,学院高度重视,按照各时间节点的安排,完成了研究生夏令营、招生宣传和考试后。艺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共安排4个考场,参加复试的学生20人。目前,艺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

我校周思柱副校长在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勇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各考场,对复试程序、考场秩序、考试环境、监考人员履行监考职责、学生遵守考试纪律等情况进行了巡查和指导。期间,周思柱副校长与硕士生导师、监考老师进行了交流,了解学生考试情况,并向其致以亲切问候。同时,周副校长对研究生复试工作的组织安排和考场秩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艺术学院在第一次招收自己的研究生的时间,注重学生质量,培养更高层次的学生。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习近平同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举行会谈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举行会谈。两国元首积极评价中斯关系,强调将继承好、维护好、发展好中斯友好,推动新形势下中斯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习近平强调,中斯是传统友好近邻。建交近6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健康稳定发展。习近平并指出,中斯双方应该坚持中斯友好合作不动摇,做可以相互信赖、相互依靠的朋友。中方尊重斯里兰卡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支持斯方维护独立主权、谋求稳定发展的一切努力。

西里塞纳表示完全同意习近平对两国关系阐述的看法和主张,高度评价中国对斯里兰卡的一贯支持。斯里兰卡新政府将采取比过去更有力的措施,继续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和斯中人民友谊,愿与中方一道落实好两国业已达成的各项协议。斯方欢迎中国企业更多赴斯投资,并将向投资者提供健康投资环境。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基础设施建设、卫生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博鳌论坛让亚洲梦与中国梦比翼齐飞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博鳌亚洲论坛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年会围绕“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主题设置了宏观经济、区域合作等六大领域议题。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十余位外国领导人将发表主旨演讲,77场正式讨论将探讨如何加强合作,有助于推动亚洲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

习近平曾表示:中国将周边国家作为外交政策的优先方向,践行亲、诚、惠、容的理念,愿意通过互联互通为亚洲邻国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以博鳌论坛召开为契机,深化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共筑命运共同体,就必能在互利共赢中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让“中国梦”与“亚洲梦”比翼齐飞,也为亚洲地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进而塑造一个高度繁荣、相互依存的新亚洲。

中国首批政务微博启用地震预警服务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四川省公安厅、四川省科技厅等在内的四川19个政务微博当天启用地震预警服务。这也是中国首批省级政务微博服务地震预警。

据介绍,地震预警信息源来自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中国超过25个省的市县地震部门合作建设的地震预警网。该地震预警网覆盖了中国200万平方公里,为全国人口密集的多震区面积的80%。该预警网已连续成功预警了芦山7级强震、鲁甸地震、康定地震等27次造成了破坏的地震,数据显示,此批开通的政务微博新服务了400万粉丝,加上以前通过电视、手机、专用终端服务的民众,当前,中国已有超过600万人享受地震预警服务。

王墩表示,地震预警信息只有公开,才能服务民众,才能取得减灾效果。期望中国有更多单位能够公开服务地震预警。今后希望加强在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高铁、化工、地铁等重大工程应用。

粤桂琼闽泛珠四地将实现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从“泛珠”四省海关一体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了解到,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将在5月扩展到福建、广西、海南三地海关,实现跨区域监管更加协调、顺畅和统一,以促进四省区开放型经济发展。

广东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自去年12月实施以来,空运、海运和陆运口岸全面启用新的通关模式,通关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广东地区共申报一体化报关单近480万票,14万余票由四个区域审单中心审核。广东全省超过12万家外贸企业可自主选择通关方式,在广东省内任一口岸进出,为企业省去转关车辆租赁和货场租金等支出,节省20%到30%的通关成本。

海关广东分署表示,海关总署已决定将福建、广西、海南三地海关一并纳入广东地区海关一体化改革,实现广东、福建、广西、海南等“泛珠”四地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并计划于2015年5月启动。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澳大利亚总理支持澳加入亚投行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关于澳大利亚是否加入亚投行的话题引发外界广泛关注。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表示,只要亚投行是个决策透明、并非由单一国家运行的组织,他支持澳加入亚投行。而澳财长霍奇则表示,强劲的亚洲对澳发展有利。

据悉,由中国倡导成立的亚投行已确定将总部设在北京。而3月31日是各国签署备忘录成为创始会员国的最后日期。阿博特和霍奇的表态,也让澳是否会加入亚投行这一被炒多日的问题终于有了点进展。霍奇表示,强劲的亚洲对澳十分有利,一家拥有恰当管理制度的亚洲投资银行,对澳的发展也大有裨益,因为任何一个国家都无法利用自身的力量完成基础建设。霍奇并强调,如果澳签署谅解备忘录加入亚投行,那么澳大利亚将很快在相关谈判中站稳脚跟,与志同道合的国家紧密合作。我们希望每一位成员国都能在亚投行中拥有话语权。

塞尔维亚外长出席在科索沃举行的地区会议

(中新网消息)3月26日,塞尔维亚外长达契奇应邀前往科索沃,参加在普里什蒂纳举行的西巴尔干地区部长级会议,成为1999年北约轰炸南联盟以来首位赴科索沃的塞政府官员。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6月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但塞尔维亚拒绝承认其独立。

达契奇在会上表示,这是塞尔维亚和科索沃关系缓和的标志。他强调,这次会议展现了西巴尔干国家和地区间的友好关系,也推动了地区间人员、货物和资金的流通。

欧盟委员会负责扩大与睦邻政策的委员约翰内斯•哈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欧盟计划从“入盟前援助计划二期”基金中拨出总计1.3亿欧元资金,用于援助西巴尔干地区的基础设施和交通项目建设。到2020年底,援助资金总规模将达到10亿欧元。

乌克兰考虑暂停从俄购买天然气

(中新网消息)乌克兰能源部长杰姆齐欣近日表示,由于俄罗斯对乌天然气售价高于对欧盟价格,乌方认为可以直接从欧盟国家购买,而且目前乌克兰日均所需天然气量减少,库存充足,因此乌方正考虑从4月起暂停从俄进口天然气。

由于乌克兰长期大量进口俄罗斯天然气并拖欠债务,俄方从去年6月16日起对乌克兰实行预付款供气机制。根据这一机制,俄方根据乌方提前支付的金额向其供应天然气,乌方则对俄方大幅提高对乌天然气售价表示不满。而乌克兰是俄罗斯天然气出口过境国,双方的争端还牵扯到欧盟国家的能源安全问题,使得事件更为复杂。

乌克兰新政府上台后,能源部门虽然一直强调将降低对俄天然气的需求量,并加大从欧盟反向进口天然气的力度,但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分析中心高级研究员列昂尼德表示,一直以来乌克兰从俄进口天然气占其总进口量的一半左右,总量过大,欧盟显然无力承受。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3月26日,中国出台了一项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通过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把政府部门的权力和责任以清单形式明确下来,公之于众,接受监督。这些改革做到了长短结合,互为补充。

2. 3月26日,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称,近日内蒙古包头市最后一段封冻河段融冰开河,黄河封冻河段全线开通,标志着2014至2015年度黄河主河道全线平稳开河。

3. 3月26日,北京市人大常委会第二次审议关于水土保持方面的地方法规,提出要充分利用雨水资源,鼓励在已建成的居住小区、公园、下凹式立交桥等地,建设雨水控制与利用工程。

4. 3月26日,2015年首轮自治区党委专项巡视完成进驻,5个巡视组将用两个月左右时间完成对8个区直单位和2家自治区国有企业的专项巡视。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今年首轮巡视对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交通运输厅等进行专项巡视。

5. 3月26日,安徽省发布实施意见称,安徽省省将稳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提出扩大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范围,今年将再完成65个县试点任务,力争2016年底全省基本完成。

6. 3月26日,据澳洲网报道,由澳大利亚维州政府主办、维州国立美术馆承办的《中国黄金时代:乾隆帝1736-1795》展览将于27日开幕。届时一大批珍藏于中国故宫博物院的稀世珍宝将在墨尔本展出,让墨尔本民众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魅力。

7. 3月26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和国防部长凯文在澳国会大厦宣布,澳大利亚总督已经批准对新任澳陆军司令和空军司令的提名。安格斯中将将从今年5月16日起担任澳国防军陆军司令,空军少将加文将提升为空军中将,从今年7月4日起担任空军司令。

8. 3月26日,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卡萨内国际会议在博茨瓦纳举行,来自32个国家及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就打击野生动物猎杀、野生动物制品交易等问题进行了磋商,并就进一步推进相关工作达成共识。

9. 3月26日,据韩媒报道,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1-2月取得韩国国籍的外国人达2806人,其中中国人最多。截至去年底,加入韩国国籍的外国人人数累计达14多万人。

10. 3月26日,据美国网站报道,德国51岁艺术家拉格纳是一名微雕专家,她能在牙签和铅笔尖上雕刻。这些雕刻非常小,需要使用放大镜才能看清它们。克林肯伯格的作品有猫和长颈鹿等动物、有牙刷等物体,甚至还有著名政治家等。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2到21摄氏度。

武汉地区,晴,微风,气温10到22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 陈思瑜张正 播音: 刘治齐 刘万金。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