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新增两所友好合作院校

发布时间:2015-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3月25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初六。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24年3月25日,希腊成为共和国。国王乔治二世已被废黜,古希腊人熟悉的国王称号已成为过去。雅典一派节日景象,人们挥舞着写有“共和与和解”的小旗。通过了废黜国王和他的格卢克斯伯格王朝并禁止他们以后的继承的议案,结束了希腊近代史的磨难。

2. 1999年3月25日,记者从中国工程院转基因动物和医药产业讨论会获悉,上海医学遗传研究所自1998年成功地培育出转基因羊之后,1999年初又成功地培育出我国首例转基因试管牛。

3. 2002年3月25日,我国研制的“神舟三号”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并成功进入预定轨道。这次发射成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也为把中国的航天员送上太空打下了基础。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我校新增两所友好合作院校

我校参加华中农业大学春季校园双选会

中国最大火箭“长征五号”完成二次试车

四部门将联合开展全国民营企业招聘

日本印尼两国举行首脑会谈 同意促进多项合作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我校新增两所友好合作院校

(新闻网讯)近日,校长谢红星分别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校长和哈萨克斯坦女子师范大学校长签署校际友好合作协议书。

根据协议,我校将与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开展本科2+2双学位项目,选派相关专业本科生赴爱尔兰留学。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建于1970年,是爱尔兰最早的理工学院之一,位列爱尔兰大学第十一位。该校设有商学院、人文学院、理学院和工程学院等,提供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课程。专业设置包括有商学、金融服务、会计学、酒店、餐饮和旅游研究、机械工程及机械电子、土木工程及建筑研究、计算机和软件工程、电子工程、生物学、化学、生物科技、美术设计、生物制药、护理、酒店旅游管理等。

我校还将接收哈萨克斯坦女子师范大学的本科生来校交换学习一年,同时接受该校本科毕业生申请我校硕士学位。

我校参加华中农业大学春季校园双选会

(新闻网讯)近日,为进一步做好2015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农学学科学院就业负责老师及部分毕业生,参加了华中农业大学2015年春季校园双选会。

本次双选会由团省委和华中农业大学共同举办,邀请了来自全国农科行业的企事业单位达200多家。我校就业负责老师认真了解招聘情况,咨询农学岗位需求,悉心收集招聘信息,同时与用人单位积极交流沟通,推荐毕业生,并邀请用人单位到我校招贤纳才。毕业生也积极自荐,向有意向的用人单位投递了求职简历。招聘会后,在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鄢万春的组织下,两校相关学科就业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据悉,就业指导中心近期将走访各行业同类高校,与同行业高校就业中心建立“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品牌共创”的就业协作机制,“借船出海”,做大“蛋糕”,全力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服务。

南京大学师生与地环学子交流

(新闻网讯)3月21日,南京大学环境生物专业副教授钟寰带领12名参与科研项目的同学应邀来校,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与地环学院学子进行交流。交流会在石油科技大楼A305举行。

交流会伊始,钟寰结合自己大学时的科研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对于“本科生怎么做科研”这一问题,他强调,兴趣最重要,其次还应该有努力、坚持与主动等。他指出做科研的人,应该想着实验室就是发展的平台,要始终如一地坚持。

随后,南京大学创新小组成员和地环学子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验。从事“不同水稻品种汞富集及转运机制研究”的朱代文认为,科研过程有苦有乐,苦在专业知识的缺乏以及时间平衡问题等,乐在实验技能的收获和成就感。

地环学院地化1202班王宏昆和地化1302班李永杰也分别展示和说明了他们各自的研究项目。

在两校学生自由交流阶段,南京大学直博生唐雯莉表示,学生活就应该多多参与前沿科研,拓宽自己的视野。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国最大火箭“长征五号”完成二次试车

(中新网消息)3月24日,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北京成功进行了芯一级动力系统第二次试车,进一步验证了芯一级模块设计方案的正确性,为其年内转入发射场合练奠定了坚实基础。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是我国首型全新研制的新一代运载火箭,能够将我国进入空间的能力提升2.5倍以上,可实现地球同步转移轨道最大14吨的运载能力,其总研制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负责。点火后,火箭芯一级各系统工作稳定,发动机按照预定程序正常关机,达到预期目的。

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强调,长征五号火箭计划于2016年择机进行首次飞行试验,2017年前后在海南发射场发射嫦娥五号,将探测器送入地月转移轨道。目前,该火箭工程已突破12大项、200多个关键核心技术,工程前期设计和技术攻关工作基本完成,并已进入整箭级大型地面试验阶段。

四部门将联合开展全国民营企业招聘

(中新网消息)3月24日,据悉,人社部4月将与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在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开展“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

活动时间为4月21日至27日,服务对象以2015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各类求职者。活动以民营企业为重点,同时鼓励各类企事业单位参加。

有关部门要求,各地要在招聘周活动开始前多方收集各类企业真实有效的岗位信息,组织民营企业提供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将在“中国公共招聘网”设立“2015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专栏,免费发布招聘会和岗位信息。各地要详细制订招聘周活动计划,组织招聘企业深入高等院校、街道和社区,开展专场招聘、综合招聘、网络招聘等活动。

学者:新人口红利正显现中国将迎高质量增长阶段

(中新网消息)3月24日,由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北大经济政策研究所联合举办的“2015两会后经济形势和政策分析会”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陈玉宇表示,新的人口红利正在显现,中国将迎来高质量经济增长阶段。

他表示,90年代末以来,中国经济高速增长,但人们的生活水准和福利的提高速度并未与经济增速相匹配。同时,他表示,展望未来,伴随广大人民生活水准和福利改进的客观条件已经成熟,中国即将迎来高质量经济增长阶段。

在他看来,一是制造业的雄厚基础已经奠定。二是服务业快速发展的阶段来临。三是新的人口红利正在显现。四是市场力量作用明显,政府治理能力迅速提升。

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按下改革“快进键”,创新创造活力将继续不断激发释放,一个以大众生活水平加快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日益改善为标志的高质量增长阶段将会来临。

中国保监会公布商业车险改革试点方案 明确时间表

(中新网消息)3月24日,中国保监会对外公布了《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这项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目前我国商业车险费率厘定是以新车购置价为重要定价因素,保费与风险的相关度不高,频繁出险的车辆与长期不出险车辆间的费率差异不大。

方案明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负责拟定商业车险示范条款和保费行业基准,建立商业车险新型条款评估和保护机制。财产保险公司负责自主确定商业车险条款,科学厘定商业车险费率,依法报批商业车险条款费率,建立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监测调整机制。

方案提出,将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分为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和推广阶段,确定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六个保监局所辖地区为改革试点地区,明确从2015年4月1日起,经营商业车险业务的财产保险公司可以根据《方案》要求申报商业车险条款费率。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日本印尼两国举行首脑会谈 同意促进多项合作

(中新网消息)3月24日,据日媒报道,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上任后首次造访日本,并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双方发表联合声明,提出加强日本和印尼的经济合作,促进日企对印尼投资,并加强海洋领域的合作等,帮助印尼提高海防能力。

两位首脑于日本时间23日晚间7时前结束会谈,并发布联合声明,汇总会谈成果等。

声明的具体内容包括:加强两国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力度,促进日本企业对印尼投资、扩大两国贸易合作等;启动旨在探讨完善基础设施等内容的两国部长级对话;在提高印尼海防能力、完善港口设施、振兴水产品行业等海洋领域开展合作;深化两国安全领域的联系。

声明还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外国游客等在突尼斯遭遇恐怖袭击身亡等事件提出谴责,表示两国将在“反恐斗争”中保持合作。

韩国通过反贪法案《金英兰法》 有望本周颁布

(中新网消息)3月24日,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完九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反贪法案《金英兰法》。由此,该法案相关议程仅剩下获得总统批准的最后步骤。

据悉,《金英兰法》是韩国前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兰于2012年提出的法案,全称为《关于禁止接受不正当请托和财物的法律制定案》。在获得韩国总统批准后,该法案预计会于本月26日至27日颁布,经过1年6个月的宽限期,明年10月正式施行。

本月3日,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金英兰法》。根据法案,若公务人员、媒体、私立学校所属财团理事长和理事及其配偶收受100万韩元以上财物,不管该行为是否与其职务有关,都将受到刑事处罚。

金英兰强调,韩国民间的腐败现象也很严重,除了根除公务人员的贪腐现象,还要把改革范围扩大到企业、媒体、金融、社会团体等民间领域。

加拿大拟将打击IS行动扩大 或轰炸叙境内目标

(中新网消息)3月24日,据外媒报道,加拿大计划扩大本国打击“伊斯兰国”的行动,将派战斗轰炸机袭击该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目标。

这意味着加拿大将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目标进行轰炸的国家。

消息人士称,加拿大总理哈珀将在东部时间24日上午10点正式宣布该计划,哈珀同时还会宣布加拿大计划将为期六个月的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任务延长一年,至2016年4月。

加拿大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参与打击行动的特种兵大约有70人,该国派出六架飞机参加以美国为首的轰炸伊拉克境内极端组织目标的行动。

哈珀对“伊斯兰国”持强硬立场,称该组织对加拿大构成根本威胁。

上述计划有待加拿大议会的批准。鉴于哈珀所在的保守党在众议院占有多数席位,上述计划确保能获得通过。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3月24日,孟加拉国学者赴云南省社会科学院访问研究班开班仪式在昆明举行,6位来自孟加拉国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将在昆明进行为期半年的学习研究,同时还将与中方专家进行交流合作。

2. 3月24日,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黄河内蒙古封冻河段全部顺利开通,这标志着2014—2015年度黄河防凌工作圆满结束。本年度凌汛期封开河历时112天。

3. 3月24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在京举行陈述会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一同出席开幕式。

4. 3月24日,中国保监会对外公布了《深化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这项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5. 3月24日,北京市消协发布洗发水及护肤类化妆品比较试验结果。经测试,植村秀、娇兰、纪梵希的唇膏被查出含有砷、汞等重金属,茱莉蔻日间滋润乳液被检出含有甲醛。

6. 3月24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强迫有害白血病细胞成熟化传化成无害细胞的新方式,这对未来治疗白血病是突破性的一步。

7. 3月24日,日本目前最为严峻的社会问题是少子老龄化现象加剧,该现象的加剧已经开始影响暴力团组织的发展,甚至导致日本暴力团陷入了危机状况。

8. 3月24日,据美媒报道,一位要求匿名的加拿大高级官员透露,加拿大将把打击“伊斯兰国”的军事打击任务延长一年,并对叙利亚的极端组织目标开始实施空袭。

9. 3月24日,据外媒报道,阿富汗新任总统加尼近日正式出访美国。在举行两国元首会晤前,美国政府方面提前发表声明称,将继续援助阿富汗安全部队,使其在2017年外国军队全部撤出之前,能一直维持在相对平稳的状态。

10. 3月24日,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李宗伟涉嫌使用禁药一案将举行的听证会,并没有故意拖延到下月举行。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转阴微风,气温12到19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9到19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荣华白锦茹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