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欢迎回家学校举行第七届校友节

发布时间:2015-10-08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108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廿六。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56108日,英国侵略者制造亚罗号事件。广东水师船捕走窝藏在船上的2名中国海盗和10名有嫌疑的中国水手。英国驻广州领事巴夏礼却捏造说中国水师曾扯下船上英国旗,侮辱英国。随后,英驻华海军悍然向广州发动进攻,第二次鸦片战争爆发。

21985108日,由日本友人援建的我国第一座太阳能光电站在甘肃省榆中县园子乡胜利建成并正式运转发电。这台太阳能光电装置,由二百二十四块多晶硅光电池组、框架、蓄电池组、直流交流交换器及供电控制系统组成,即使连阴六七天,仍可供电。

3.1990108日,内地第一家麦当劳餐厅在深圳开业,成为内地唯一一家能用港币和人民币支付餐饮的麦当劳。这家餐厅拥有500个座位,是麦当劳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共投资4000万港元。麦当劳由此揭开了抢占内地快餐市场的大幕,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成功。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欢迎回家学校举行第七届校友节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届阳光文化节开幕式

中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商业卫星组星

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中国超1亿人次集中返程

韩高官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共商合作方案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欢迎回家学校举行第七届校友节

(新闻网讯)近日,长大校园迎来了33个专业的66个班级近1800多名校友重返母校,昔日的同窗、师生欢聚一堂,回忆青春岁月、共叙母校情怀。

第七届校友节专场文艺演出在焕然一新的大礼堂举行。演出开始前,校长谢红星代表学校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校友回校。他表示,在大学里,学生和学者构成了学校独特的风景,学校36万奋斗在国家建设主战场的校友们,则是学校最美的风景。母校之于校友,就好比母亲和孩子。学校将努力把大家的母校建设好,呵护好,爱护好,让长江大学成为离所有校友的家。

所有在荆校领导与校友们一同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在胜利油田工作的英语01级校友符晶看完演出后表示,宣传片《回家》十分温馨,节目也很精彩,谢校长的讲话让我倍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更加努力。

据了解,第七届校友节的聚会班级以毕业20年和10年为主,年龄最长的是毕业30年的4个班级103名老校友,85后的60多名年轻小校友们也相约回到母校参加校友节活动。聚会班级将分别在荆州和武汉校区召开30余场校友座谈会,重温昔日生活,追忆似水年华。

外国语学院举行第十届阳光文化节开幕式

(新闻网讯)近日,外国语学院第十届阳光文化节开幕式暨“阳光杯”才艺大赛决赛在外语影视厅举行。该院师生及2013届部分校友代表参与活动。

该院学生会副主席崔雪佩代表学生发言,她呼吁广大学子积极参与阳光文化节活动,为自己留下一份美好的成长记忆。

该院党委副书记张涛致开幕辞。她在回顾阳光文化21年的发展历程后表示,阳光文化节是长江大学优秀校园文化品牌的代表,是落实阳光教育的良好载体,“光明与温暖”的阳光精神已成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共同的价值追求。她号召广大学子,崇尚阳光精神,培养阳光心态,塑造阳光人生。

本届阳光文化节从2015年3月底启动,历时8个多月。期间将举办包括阳光讲坛、读书报告会、书画大赛、才艺大赛、新生辩论赛、模拟联合国、外语原声配音大赛、阳光号列车青年志愿服务等10多项活动。

离退休处开展迎国庆·促发展·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网讯)近日,离退休服务处全体党员赴沙市中山街办健康巷社区交流学习,开展“迎国庆•促发展•三严三实”主题党日活动。他们以特别的政治学习形式缅怀先烈、以“立足身边典型走出去、学习先进作法引进来”的态度丰富党的组织生活形式,打造爱岗敬业工作团队、促进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离退处处长曾成义以《营造全校尊老爱老孝老文化氛围,探索分层按需的个性化服务方式,促进老同志健康养老、科学养老、文化养老》为题介绍了我校服务离退休人员的理念和工作经验。双方还就如何调动老干支部干部积极性、党员退休组织关系衔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离退处党委书记刘小燕表示,将通过创新党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拓宽学习领域,以提高工作绩效为宗旨,突出政治学习的学以致用,加强专业化老年工作队伍建设,更好地做好离退休人员工作。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商业卫星组星

(中新社消息) 10月7日,中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1组“吉林一号”商业卫星发射升空。标志着中国航天遥感应用领域商业化、产业化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吉林一号”商业卫星组星包括1颗光学遥感卫星、2颗视频卫星和1颗技术验证卫星,工作轨道均为高约650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这4颗卫星均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负责研制和商业化运营,卫星入轨并开展工作后,该公司将通过在线和离线方式向国内外用户。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吉林省政府、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民营资本共同成立的卫星商业化运作载体,是推动中国航天遥感商业化产业化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该公司未来还将研制发射一系列高分辨率遥感卫星,为用户提供全球范围内高分辨率遥感信息产品。

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中国超1亿人次集中返程

(新华网消息)10月7日,随着长假进入尾声,长线游客陆续进入返程,中国公路、铁路、民航迎来长假后的返程高峰。全天将在超过1亿人次在返程途中,许多大城市进城方向高速公路出现长时间拥堵,铁路车票一票难求,部分航班机票售罄。

据交通部路网中心介绍,7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将结束,车流高峰预计持续一整天,并在7日下午迎来最大车流。各大城市进城方向将迎来长距离持续性拥堵,特别是北京市各大高速公路省际界至六环,车流量将保持高位运行。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刘鹏飞介绍,黄金周最后两天是车流和客流高峰,预计单日最高客运量将超过9500万人次。北京、广东、四川、安徽及周边旅游热点地区客运量增幅较大。

针对以上情况,铁路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做好列车运输组织工作。相关车站已增开退票、改签窗口,组织工作人员引导有需要的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

福建加强与东盟国家港航合作

(中新社消息)10月7日,福建积极鼓励外商参与港口开发建设和合作。目前,东盟国家的企业已成为在闽建设经营外资码头的主要力量。

据悉,福建不断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沿海港口已具备停靠30万吨级散货船、30万吨级油轮的能力,奠定福建与东盟国家港航合作基础。同时,福建先后出台一系列含金量较高的港航发展政策,积极吸引国际、外省货源通过福建港口进出,拓展港口腹地,推动港口做大做强,成为内陆省份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战略枢纽。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梁金焰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要求加强了与“海丝”沿线国家的海上通道建设,这必然会丰富福建港口与东南亚、南亚、西亚等“海丝”港口之间的航线航班密度。自贸区建设也带给福建港航发展更多的机遇。

三峡工程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5米倒计时

(中新网消息)10月7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枢纽工程的水库水位突破170米,新一轮175米试验性蓄水进入“5米倒计时”。按照计划,三峡工程将于10月底或11月份蓄水至175米水位。

根据国家防总批复的三峡工程2015年175米试验性蓄水实施方案,今年10月底或11月份,三峡工程将蓄水至175米水位。三峡集团正持续进行水质、电站机组、船闸以及主要建筑物等方面的监测,目前各项指标安全稳定。三峡水利枢纽梯级调度通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江上游来水较往年同期偏枯,但仍处于控制范围之内,三峡水库已按计划蓄水。

据悉,175米是三峡枢纽设计的正常蓄水位。三峡水库在每年汛末蓄水,以最大限度地发挥通航、发电、补水、抗旱等方面的综合效益。2010年至2014年,三峡工程曾连续5年成功实现蓄水目标。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韩高官会见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共商合作方案

(中新网消息)10月7日,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部长官崔阳熙在首尔乐天酒店会见到访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双方就韩国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之间的合作方案交换了意见。

据报道,崔阳熙在席间表示,韩国曾得到过国际原子能机构方面的援助,而如今已发展成为能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其他成员国提供援助的国家。

他表示,为回馈国际原子能机构其他成员国,韩国积极响应和参与国际原子能机构推进的和平利用核能倡议、针对发展中国家实施的癌症治疗项目等活动。

崔阳熙指出,韩国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为发展中国家的发展作贡献。随后,天野之弥也表示,愿意今后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加强与韩国的密切合作。

日媒:安倍指示让TPP惠及地方企业打造强劲农业

(中新网消息)10月7日,据日本媒体报道,鉴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基本谈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下达了新设“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综合对策总部”探讨国内应对措施的指示。

据报道,安倍提出基本目标,推行惠及地方中小企业的政策、打造强劲的农林水产业。为了消除国民不安,还要求彻底进行细致准确的说明。

甘利结束了在美国亚特兰大出席部长级会议之行回国,汇报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谈判谈妥内容。安倍对此表示肯定。安倍还提出了让地方企业利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之便加入涉及生产和流通的“全球价值链”以及提高整个经济生产率的目标。

谈判基本达成协议后,日本政府准备年内汇总出扶持国内农业的对策大纲,还将采取向国内农户购买大米作为政府储备米以及面向畜农和酪农的援助措施。

巴西银行业举行全国无限期大罢工要求加薪16%

(中新社消息)10月6日,巴西银行业员工举行全国范围无限期大罢工,要求加薪16%,以弥补因高通胀所致的购买力损失。

据巴西媒体报道,此次银行机构从业人员大罢工涉及全国所有的26个州和首都巴西利亚联邦区,范围广泛,对广大民众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巴西金融业全国工人联合会举行会议,要求给予银行员工加薪16%,但巴西银行联合会只答应加薪5.5%,不能满足银行员工的加薪要求。随后,工人联合会开始举行全国大罢工。工会发表声明,呼吁资方尽快答应他们的诉求,否则将无限期罢工。

巴西各大银行营业部大门紧闭,有关罢工的布告贴满了银行的玻璃门。银行声明,对于到期要付的各种账单不负任何责任,提醒客户通过银行的自动取款机、网上银行支付到期账单,也可以通过一些邮局或超市进行支付。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7日,执行“和谐使命-2015”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第一站布里斯班港,对澳大利亚进行为期5天的友好访问,这是和平方舟首次访问澳大利亚。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赵永琛检阅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水兵仪仗队。

2. 10月7日,从台湾历史博物馆获悉,该馆与河南省文物局共同主办的“盛世风华——洛阳唐三彩特展”于11月底在台北登场,将展出两岸文博机构收藏的“唐三彩”各60件。这是两岸洛阳“唐三彩”经历离散到合璧的首度联展。

3. 10月7日,从烟台供电部门获悉,国庆期间,烟台电网最高统调负荷4813兆瓦,整体运行平稳,未发生影响电网安全的事件。据悉,“十一”期间,烟台供电部门全天候监控电网安全,并加强对重点线路、设备的巡查,及时处理电网异常。

4. 10月7日,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在《传承与发展·2015广安创新论坛》上表示,针对当前医疗卫生领域存在的“西快中慢”现象,建议将中医药发展纳入国家战略,建立政府可保障、百姓可负担、医保可持续的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制度。

5. 10月7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以前,中国要建成国家政府数据统一开放门户,推进政府和公共部门数据资源统一汇聚和集中向社会开放。中国将加强数据资源的国家统筹管理,优先开放相关领域数据,加快建立政府数据资源目录清单。

6. 10月7日,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在当地的瑞典皇家科学学院揭晓,英美三位科学家获奖。获奖理由是“DNA修复的机制研究”。诺贝尔化学奖是为了表彰前一年中在化学领域有最重要的发现或发明的人。

7. 10月7日,韩国高丽大学教授李会晟当选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下一任主席。这是韩籍人士首次担任气候变化领域国际机构的领袖。报道称,李会晟也曾担任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工作组的共同主席、副主席等职务,获得高度评价。

8. 10月7日,日本自民党在党总部召开临时总务会议,正式决定干事长谷垣祯一等党内四大要职和副总裁高村正彦留任。首相安倍晋三实施内阁改组,计划在19名内阁成员中更换10人,首次入阁的为9人。经过在皇宫举行的认证仪式后,第三届安倍新内阁即将启动。

9. 10月7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声称对发生在也门港口城市亚丁的一系列针对政府办公设施和由沙特阿拉伯领导的联军所在地进行的袭击事件负责。据报道,“伊斯兰国”在放到网上的声明中表示,针对目标发动了炸弹袭击事件。

10. 10月7日,第八届环湘赛全程不间断骑行集结赛在湖南长沙发车,来自湖南娄底、湘潭、株洲等地的省内外五支车队共42名车手出征,参与总里程约2500公里的骑行。环湘自行车赛于2004年发起,现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省级自行车专业赛事。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526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425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郭佳余艺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张明珠)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