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我校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上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5-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初三。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00年5月20日,第2届奥运会在法国巴黎举行,历时5个多月堪称是一次“马拉松”式的运动会。运动会与世界博览会同时举行,组委会将比赛项目按博览会工业类别分在16个区域进行,此次运动会实际上成了博览会招揽观众的体育表演。

2. 1963年5月20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目前农村工作中若干问题的决定》,规定了社会主义教育运动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全国开始掀起大规模的社教运动。1962年,毛泽东在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重提阶级斗争问题时,就提出要进行社会主义教育。

3. 1973年5月2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工作会议,讨论了批林整风问题。会议期间,周恩来传达了毛泽东对经济工作的指示:一、项目多了,计划工作至今没 有走上轨道;二、搞计划要依靠地方,以省、市、自治区为主;三、要把协作区搞起来,一旦有事好办;四、只注意生产,不注意上层建筑、路线,不对。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我校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上获佳绩

浙江省地方政府组团来校招聘毕业生

中国使馆表示“克拉运河备忘录”消息不属实

食药监总局发布医学整容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消费警示

日本前首相批评安倍晋三充当历史认识反面教材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我校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上获佳绩

(新闻网讯)近日,从省教育厅传来喜讯,在刚刚闭幕的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中,我校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9项、优秀奖17项、优秀指导老师奖6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2014年3月以来,校团委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组织创作编排了一批具有校园文化亮点和艺术感染力的学生文艺作品,报送了文艺、美术、论文、征文共53个作品参赛。

据了解,这些报送作品都凸显了学校特色,打下了“长大学子”的鲜明烙印。如舞蹈《希望的田野》,呈现出农科学子守望绿色、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地平线合唱团的作品《追寻》,大气、优雅,显示了我校大众艺术教育的风采;

最终,舞蹈《希望的田野》、器乐合奏《韵》、地平线合唱团选送的合唱《黄水谣》、《追寻》入选湖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现场展演;书法《金缕曲》、微电影《Memory》、艺术节征文《最初的舞台梦》还被省教育厅推送参加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

浙江省地方政府组团来校招聘毕业生

(新闻网讯)近日,浙江省绍兴市“引智强企”招聘团来校招收2015届毕业生。这是我校首场以浙江省地方政府组团的区域性集中式双选会。

招聘会上,来自浙江省、武汉市、重庆市的14家上市公司总计提供岗位270个,主要面向电信、机械、材料、化工、医药等专业。上虞区人才办专职 副主任傅飞军向毕业生详细讲解该市人才引进优惠政策,吸引了超过400名学生参加此次招聘活动。据不完全统计,企业共收到简历超过300份。

据悉,此次招聘会是我校就业指导中心为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的又一举措。针对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我校今年春季已举办了综合类、地矿类、医学类、艺术类等大中型校园招聘会6场,其中协调荆州市人社局、共青团荆州市委举办专场招聘会2场。

校友总会办公室组织走访校友企业

(新闻网讯)5月17日,校友总会办公室组织走访校友企业——武汉时代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校友会副秘书长郭显教、李俊杰等校友参加走访活动。

公司董事长夏震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并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和发展战略,特别就人才培养、实验室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问题与学校老师、校友进行了深入探讨。

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孙启军高度赞扬了夏震校友十年创业所取得的成就。他结合公司的发展历程发表三点意见,一是校友的业绩就是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最 好的体现,学校与企业要紧密联系,建立广阔的校企合作平台;二是要加强校友对学校的认同感,必须要求教师做好传播知识与爱的使者,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关系; 三是校友企业的发展要密切关注国家产业政策的方向,善于把握机遇,致力于打造更为广阔的企业发展平台。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国使馆表示“克拉运河备忘录”消息不属实

(中新网消息)5月19日,针对日前被传得沸沸扬扬的“中泰两国在广州签署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的消息,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表示,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迄今为止没有参与关于此项目的研究和任何具体合作。

中国驻泰使馆回应表示,注意到了关于克拉地峡的消息,据中国驻泰使馆了解,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迄今为止,没有参与此项目的研究和任何具体合作,也未就此问题发表过任何立场。

几天前,一则有关“泰国克拉运河项目合作备忘录在穗签署”的消息由媒体报出,之后在网络上被广泛转引。报道称,该项目是在泰国克拉地峡区域挖掘一条沟通泰国湾与安达曼海的运河。项目完成后,船舶可直接从印度洋进入太平洋,而不必绕经马六甲海峡。

有专家表示,近年来,有关克拉运河项目的说法曾多次传出,但迄今为止,这个所谓的项目均是“子虚乌有”。

食药监总局发布医学整容注射用透明质酸钠消费警示

(中新网消息)5月19日,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期个别不法商贩和美容院制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注射用透明质酸钠产品,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应到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疗机构或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注射美容。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再次提醒消费者:用于医学整容的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生产经营此类产品须取得医疗器械注册证、医疗器 械生产许可证和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医学美容机构在购入该类产品时应当从取得合法资质的企业购进合格的产品。消费者应到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 医疗机构或医疗美容机构进行注射美容,如发现违法违规现象,请尽快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LUÒ)树刚:到2020年在文化法治重要领域等取得决定性成果

(中新网消息)5月19日,全国文化法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会上表示,未来5年我国文化法治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在文化法治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

他指出,我国文化法治建设经历了从无到有、从粗到细、从分散到体系的发展过程,在文化立法、执法监督、职能转变等方面取得了可喜进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即文化法治建设要围绕文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和中心工作,要突出重点、分清主次、以点带面,要与文化体制改革的进程相协调。

他在讲话中明确了未来五年我国文化法治建设的总体目标。到2020年,在文化法治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决定性成果,基本建成符合社会主义先 进文化前进方向、遵循文化发展规律、有利于激发文化创造活力、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的文化法律制度和规范公正文明的文化行政执法体系,在文化系统内形成办 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文化法治人才队伍,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法治建设道路, 使文化法治滞后的局面得到明显改观。

公务员涨薪6月落实:离退休人员均在列 增涨300元

(中新网消息)5月19日,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对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调整确定落实时间表。这意味着,在今年6月底前,近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将得到调整。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全国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 职能转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表示,公务员涨薪6月落实。公务员涨薪6月落实,意味着全国近4000万公务员收入将得到增加,月人均实际增资为300元左 右。据此前人社部声明,除公务员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待遇,均在此次公务员基本工资的调整范围之内。

李克强在这次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公布。除了公务员涨薪6月落实外,李克强在讲话中还强调,既要坚决堵住“偏门”,解决公务人员以权力参与分配、 牟取不当利益问题,也要打开“正门”,建立健全正常的工资增长机制。根据人社部此前透露,按全国平均水平计算,月人均实际增资为300元左右。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日本前首相批评安倍晋三充当历史认识反面教材

(中新网消息)5月19日,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当天在东京演讲时批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充当历史认识的反面教材。他指出,日本需要反省在战后追究战争责任上存在的问题,日本社会也应该就历史认识问题达成普遍共识。

村山富市在当天的演讲中回顾“村山谈话”发表经过时指出,“村山谈话”并非他个人的谈话,而是在内阁会议上获得通过的政府决议。此后历届日本内阁都表示会继承“村山谈话”,这是日本向世界做出的承诺。

村山指出,日本与德国的战后处理不相同,德国全体国民一同承担战争责任,通过自身对战争责任的反省重新站了起来。相反,日本受冷战影响,战争责 任没有被彻底追究,日本国民的战争受害者意识始终多过战争发动责任者意识,日本历史教育中也很少涉及近现代史,这是日本需要反省的。

陈冯富珍:埃博拉疫情爆发推动世卫组织改革进程

(中新网消息)5月19日,据联合国网站消息,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向68届世界卫生大会发表讲话时表示,埃博拉疫情的暴发彻底触动了 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领导人应赋予该组织新的使命,使其能够在全球公共健康领域发挥应有的领导作用。为此,她提出一项改革计划,并请求成员国批准建立一项总 额达1亿美元的应急基金。

她表示,埃博拉疫情的暴发将世界卫生组织改革进程推向了议事日程,而对该组织紧急行动进行变革成了首要任务。同时,她正在做出一些根本性的改变,使世界卫生组织能够完成这一任务。

她指出,她所提出建立的总额为1亿美元的应急基金的来源将主要依靠灵活的自愿性捐款。建立这一基金的目的是为了一旦需要对某一紧急卫生状况做出最初的反应时,世界卫生组织拥有可以调拨的必要资源。

联合国官员:国际社会不能听任人口贩运悲剧继续

(中新网消息)5月19日,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在维也纳举行的第24次毒品与犯罪和刑事司法委员会会议开幕式上讲话指出,今年成千上万的移民和难民落入人口贩运者手中,在试图抵达目的地的途中丧生,而国际社会不能对此坐视不管。

费多托夫指出,人口走私是一种跨国犯罪行为,与联合国的三大支柱-和平与安全、人权和发展紧密相连,国际社会所制定的政策必须是协调一致的,我们的应对行动必须是综合并具有包容性,基于分担责任的原则,团结所有来源国、过境国和抵达国。

他指出,2015年头三个月的数据显示,有1800多人在抵达欧洲途中的地中海海域丧生,在东南亚国家,横跨孟加拉湾的移民几乎比去年翻了一倍,而人口贩运者非法进行走私活动,使这些移民登上危险的船只。

他表示,经验表明,《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公约》及其有关打击人口贩运的议定书是打击对移民进行剥削的走私网络的有效工具。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19日,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2014年,环保部“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受理群众举报1463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大气污染是引发群众举报的首 因,涉及大气污染的举报占到受理总数的78%。从地区分布来看,中东部地区举报多发形势尚未扭转。

2. 5月19日,中国作家协会官网公布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的入围作品。252部长篇小说中既有王蒙、刘心武、贾平凹等成名已久的作家,也有笛安、颜歌等一批80后新面孔,不过最为抢眼、被看好的则是徐则臣、路内、乔叶等一批70后作家“中坚力量”的作品。

3. 5月19日,据报道,在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消费者协会呼吁,关注食品标签标注,呵护儿童安全健康成长。学校和家庭要教育孩子掌握必要的安全健康饮食知识,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远离“三无”食品和“山寨”食品。

4.5月19日,为响应工信部对中国宽带“提速降费”的工作部署,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分别发布了最新的通信资费方案。来自某主流门户网站的最新调查显示,近八成受访者称此次运营商降资费“没诚意”。

5. 5月19日,国务院批转发展改革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国政府网发布了意见全文。这份1万多字的文件明确了今年要进行的8个方面39类改革,涉及一批激活市场、释放活力、有利于稳增长保就业增效益的新举措。

6. 5月19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开通实名认证的官方推特账号,白宫称奥巴马将通过该账号直接与民众互动。账号目前关注了前总统老布什和克林顿,但暂未关注前国务卿、2016年总统大选参选人希拉里。

7. 5月19日,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智利政府宣布,对在智利南部沙滩上1300只鸟离奇死亡一事展开调查。报道称,智利农牧局相关机构表示,这些鸟应该 属于鹱科或海燕科,可能是在被用网捕捉后溺死。它们同样有可能是感染了某种在智利从未出现过的禽流感。

8. 5月19日,据韩媒报道,韩国海军在该国东部海域进行了战术演习,并发射了舰对舰导弹,以防范朝鲜的“挑衅”。韩国海军指挥官称,本次演习的目的是提高海军、空军的联合作战能力,以防范敌人的挑衅,守护韩国领海。

9. 5月19日,伊朗正在利用在海湾地区的海上力量,表明其不会被美国在该地区的阿拉伯盟国吓住,这引发了指责伊朗破坏该地区稳定的批评之声。与此同时,美国正努力让海外阿拉伯盟国相信,他们的利益不会受到伊朗与世界大国在6月底前达成的核协议的威胁。

10. 5月19日,据法制晚报讯,乒乓球、羽毛球、体操等中国优势项目面临赛制改革,不过中国军团在奥运会上的夺金步伐应该不会因此减慢。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20到30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转晴,微风,气温18到3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荣华白锦茹 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彭海燕)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