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武汉大学工会主席万红慧一行来校交流工作

发布时间:2015-06-11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05月19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初二。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613年5月19日,中国明代大旅行家、理学家和文学家徐霞客自浙江宁海出发,开始游历大山名川,足迹遍及现今的浙江、上海、陕西、河南、广 东、湖北、云南、北京等19个省份,写下了60余万字的《徐霞客游记》,为后人留下了一笔研究中国山川地貌、探寻明代社会历史、启迪人们开拓旅游事业的宝 贵财富。

2.1890年5月19日,越南劳动党前主席、越南民主共和国前主席胡志明生于在义安省。他早年当过教师、海员和杂役。1920年在法国加入共产 党,之后参加共产国际第五次代表大会,1941年他发起建立“越南独立同盟”,当选为主席,领导越南人民反对法国殖民者和日本帝国主义的斗争。

3.1938年5月19日,中国空军远征日本本土。空军第十四队队长徐焕生、第八大队第十九队副队长佟彦博各驾飞机一架,自宁波夜飞日本长崎、福冈、久留米、佐贺及九州各城市散发传单。此次是日本有史以来第一次被他国飞机袭扰。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武汉大学工会主席万红慧一行来校交流工作

我校3件校园文化成果受表彰

亚洲合作对话大会开幕聚焦“一带一路”

马来西亚将在中国建立首个清真集散交易中心

法反对移民配额政策该国对难民吸引力正在下降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武汉大学工会主席万红慧一行来校交流工作

(新闻网讯)5月15日,武汉大学工会主席万红慧一行5人来我校与校工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思路,为我校工会工作传经送宝。副校长周从标带领校工会工作人员参与交流。

双方在教代会履行职权、提案工作、教代会专门委员会发挥作用、文体工作、协会与社团工作、工会服务教职工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长期以来,武汉大学工会工作一直走在我省高校工会前列,是我省高校工会工作的旗帜和标杆,通过交流,双方认为服务职工工作已经步入规范化、法制 化轨道,教代会建设迈上科学化、信息化时代,校园文化建设呈现多元化、立体化状态,协会社团工作趋于小型化、多样化趋势。工会要理直气壮地维护好教职工的 合法权利,因时制宜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旗帜鲜明地履行工会职责,自觉把工会工作放到党政工作大局中去思考,更好地服务学校、服务教职工,真正把 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有活力、有温度、有品位的“职工之家”。

我校3件校园文化成果受表彰

(新闻网讯)近日,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2015年工作年会在湖北工程学院召开,我校副校长李家宝参加了此次会议。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 教育厅副厅长严学军,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研究会会长覃红,湖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丁么明,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泽云等与会。据了解,来自全省120多 所高校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全面实施校园文化建设工程”。

会上,我校3件校园文化建设成果受到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表彰。长江大学新闻网获省教育厅2014年度高校网络文化建设成果“我的中国梦”特别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荣获省教育厅2014年度湖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邹佳慧同学的《千年一叹》获得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 育厅组织的“读经典品文化”主题征文大赛二等奖。

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九届英文歌曲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本台记者陈思瑜报道)5月17日,计算机科学学院第九届英文歌曲合唱比赛在我校东校区南苑小礼堂隆重举行。学生事务处汤绍平、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朱光辉等到场观看了此次比赛。

据了解,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有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13级本科全体学生及其班主任老师。

比赛伊始,教技11301班和11302班带来联唱歌曲《right here waiting for you》,他们带来的两个小花童为整场比赛增添了许多乐趣,最终他们凭借悠扬的歌声,出色的表演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三等奖。紧接着出场的计科11304班和 计科11302班的表演也是将整场比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最后软工11301班带来《may our friendship last forever》,他们配合默契,发挥稳定,并有体院的同学为之配舞。动感的舞蹈配合着歌声赢得了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赢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

赛后,计科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应军为获得一等奖的班级颁奖。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李克强同爱尔兰总理会谈:进一步为双方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中新网消息)5月1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香农同爱尔兰总理肯尼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中爱长期以来相互理解和支持,两国人民之间传统 友谊深厚。中方愿同爱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信,深化战略互信,加强在和平、发展、国际治理等重大全球议题上的沟通协调,促进中爱互惠战略伙伴关系更好更 快发展。

李克强应询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的情况,并指出,希望双方利用经济互补优势,扩大贸易往来,加大相互投资,加强农业、生物制药、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在此访期间达成两国外交、公务护照持有者互免签证的基础上,进一步为双方商务、学生、游客等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肯尼表示,爱中关系长期友好,特别是两国建立互惠战略伙伴关系后,双边关系发展顺利。爱尔兰高度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前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和中方合作。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双方便利人员往来、农业等领域合作文件的签署。

亚洲合作对话大会开幕 聚焦“一带一路”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在福建福州举行。31个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外交部和相关部门官员、成员国驻华大使等共同出席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亚洲务实合作水平”为主题,围绕《亚洲合作对话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发展、相互促进、互利共赢》、 《发挥好本地区多边金融机构优势、推进“一带一路”金融合作》、《发挥会展优势推进亚洲经贸合作》、《和合共生推进亚洲工商界合作》等四个议题,积极探讨 亚洲开放融合新趋势、新举措,共同商讨区域发展大计。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表示,中国“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契合中国、沿线国家和亚洲地区发展需要,符合有关各方共同利益,顺应了地区和全球和平、发展与合作的潮流。目前,“一带一路”建设顺利推进,步入务实合作的新阶段,已迈上共商、共建、共享的新台阶。

马来西亚将在中国建立首个清真集散交易中心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正在青海西宁参加2015中国国际清真食品用品展览会的马来西亚马中穆斯林总商会主席拿督阿兹密•阿卜杜拉表示,为与中国建立更长久的贸易合作,他们与中马穆斯林商会将在浙江义乌建立中国首个清真集散交易中心。

阿兹密•阿卜杜拉强调,由于义乌集散交易中心是当前亚洲最大的批发、集散、分散地,因此我们将在中国义乌建立首个清真集散交易中心,清真食品用品展览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这能为中马双方未来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和工业部副部长拿督哈密穆•萨穆勒表示,我们希望能够加强双方的贸易关系,所以现在非常关注在清真食品和用品方面的合作机会,中国是马来西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一些潜在的、新兴的清真食品市场正在孕育。

据了解,马来西亚各方企业已经是第八次参加“清食展”,而今年有50多家马来西亚企业带来了大量的白咖啡、巧克力、饮料、化妆品等清真食品参展。

京津冀地区存在防洪设施不完善、排涝标准低问题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据水利部网站消息,国家防洪总部副秘书长矫梅燕近日指出,北京、天津、河北三省海河流域内还存在正在建工程较多,近年新建工程均未经历大洪水考验,城市防洪设施不完善、排涝标准低,蓄滞洪区安全建设滞后等问题,防汛抗旱任务十分繁重。

检查组现场察看了北京、天津、河北三省的一些水利枢纽,详细检查了当地责任制落实、防汛预案修订完善、抢险队伍及物资储备等情况,仔细询问了解 历史洪水情况、遇大洪水安排及蓄滞洪区人员转移避险安置方案等。此外,还分别听取了三省防汛抗旱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三省市领导就加强防汛抗旱工作交换了 意见。

矫梅燕表示,海河流域总体上是水资源严重短缺地区,但洪水突发性强,源短流急,河系错综复杂,防御难度大,且多年未来大水,因此发生流域性大洪水或严重干旱的可能性都不能忽视,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法反对移民配额政策 该国对难民吸引力正在下降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据外媒报道,欧洲委员会日前建议,设立一个“强制性移民配额制度”,以便在危机时刻确保欧盟28个成员国共同承担收容难民的责任,但该建议遭到了法方的反对,且有数据显示,近年来法国对于难民的吸引力正在下降。

据了解,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要求欧盟在未来的两年内接收2万民移民,按照欧盟的分配政策,法国需接收其中的2375名。法国总理瓦尔斯表 示,法国反对在欧盟各国实行分摊配额制来接受移民和难民,认为应该以更加公平的方式分配。法国前总统萨科齐的抨击则更加犀利,他指出,欧盟的政策根本就是 在鼓励更多的难民来到欧洲,但是没有资金,没有工作,没有住房,法国无法安置这些难民。

另一方面,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法国对难民的吸引力似乎并不大。根据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数据,在众多难民申请国家中,法国仅仅排名第六,排在它前面的5个国家分别为:德国,美国,土耳其,瑞典和意大利。

据悉,22日,法国参议院将继续就难民问题进行讨论。

日本前首相鸠山现身冲绳集会 反对新建美军基地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天大约3.5万冲绳县民和来自日本其他地区的民众,手持蓝色标语,在集会现场齐声呼喊反对新建美军基地的口号。据了解,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多名国会议员也出席了当天的集会。

在集会上,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表达了对安倍政权无视冲绳民意的愤怒。他表示,安倍政府在美军基地问题上的做法凸显了日本政治的堕落。同时,他还表示,冲绳民众会使用一切手段阻止新基地的建设。

集会通过的决议指出,冲绳民众从未主动允许美军基地建设,关闭和撤除普天间基地才是“唯一的解决对策”。日美政府执意推进边野古基地建设是侮辱冲绳民意、从根本上破坏地方自治的举动。集会要求日美政府放弃在冲绳县内搬迁和新建基地,关闭、移除普天间基地。

据悉,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中心,由于安全和噪音等问题,日本一直存在要求美国归还基地的呼声。根据日美政府协议,普天间基地将迁至冲绳县名护市的边野古沿岸。

韩公务员年金改革无果 总统政务首席秘书引咎辞职

(中新网消息)5月18日,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闵庚旭表示,由于公务员年金改革问题未能得到妥善处理,青瓦台政务首席秘书官赵允旋向韩国总统朴槿惠提交了辞呈,朴槿惠对此予以批准。

赵允旋表示,公务员年金改革被一再推迟,她对此负有责任,辜负了总统的期待,因此选择辞职。希望其他的相关人员以国家和国民为重,积极推进公务 员年金改革一事。据韩媒此前报道,韩国4月临时国会闭幕,朝野没有能够就公务员年金制度改革方案达成协议。因此,韩国朝野决定召开原没有计划举行的5月临 时国会会议,其首要课题将是公务员年金制度改革。

据了解,韩国在野党要求在国会规定中注明“公务员年金收入替代率上调至50%”等有关内容,而执政党认为需要获得国民的同意,不能明确记录调整数字。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18日,据报道,严峻的大气污染促使中国政府严查偷排偷放。中国环境执法部门利用无人机对钢铁、焦化、电力等企业排污、脱硫设施运行等情况实现全天候、全方位检查,特别是填补节假日、夜间等人力巡查“缝隙”,使违法排污企业无机可乘。

2. 5月18日,柏林亚太周“感知中国”活动于当地时间17日拉开帷幕,此次系列活动让德国民众有机会近距离感知、了解现代中国。“感知中国”活动将以专题论坛、文艺演出、非遗表演、图片展览、中国电影周、中国美食节等多种形式,为当地人带来一次中国文化之旅。

3. 5月1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应询表示,中国多年来一直在南海中国管辖海域实施伏季休渔,这是中方履行相关国际义务与责任的正当举措。越南外交部发表声明表示反对,称中方此举侵犯越南主权权利和管辖权。

4. 5月18日,《妙手神韵——纪念赵朴初先生诞辰108周年书画作品展》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古籍馆开展。此展展出赵朴初书法作品真迹与少部分复制品各30余幅。其中,“进不求名,退不避罪,惟民是保”等赵朴初书法真迹首次向公众展出。

5. 5月18日,南方地区出现持续性强降雨天气,截至18日9时统计,此次强降雨已造成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等11个省份297.5万人受灾,15人死亡,5人失踪,3.8万人紧急转移安置,3.5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

6. 5月18日,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日前表示,阻止偷渡船出海是解决难民涌入东南亚的关键。他也表示不会谴责那些拒绝让难民船靠岸的国家,因为如果它们不这样做,偷渡船将源源不绝而引发人道危机。

7. 5月18日,据美媒报道,美国联邦法庭文件显示,一位名叫克里斯•罗伯茨网络安全顾问对美国联邦调查局供认,称他曾多次攻击航空公司航班的电脑系统,并一度控制了一架飞行中的航班的引擎。发现信息后,美国联邦调查局展开调查,于今年4月将罗伯茨逮捕。

8. 5月18日,据英媒报道,英国最大的护士工会联盟于近日警告称,如果政府不能兑现其在竞选中加大对医疗服务系统投入的诺言,将举行大罢工。据了解,此前保守党在竞选中承诺,即使财政紧缺也不会削减护工人员工资。

9. 5月18日,据外媒报道,朝鲜潜射导弹发射成功对美国而言“是一种灾难”,将对美国构成极大地威胁。不过,美韩却质疑朝鲜的导弹并非由潜艇发射,公布的现场图有修改嫌疑,还强调朝媒没有说明发射时间、地点和具体技术参数等。朝鲜暂未就此再做回应。

10. 5月18日,据报道,2015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决赛于17日下午在东莞结束,中国队以3∶0横扫日本队登顶,本届大赛就此落幕。国羽由此 创纪录地实现苏迪曼杯六连冠,这也是国羽第十次夺得苏迪曼杯冠军,还是国羽头号球星林丹夺得的第十九个世界冠军。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气温21到29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气温19到3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 贺思越郭奇珍 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 彭海燕)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