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谢红星会见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客人

发布时间:2015-06-10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5月15日,星期五,农历三月二十六。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18年5月15日,鲁迅发表小说《狂人日记》。这是鲁迅的第一篇白话短篇小说。小说通过一个被迫害者的自述,深刻地揭露和抨击了封建家族制度和封建礼教的毒害,生动地塑造了一个封建礼教叛逆者“狂人”的形象,号召人们起来推翻人吃人的旧制度,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篇著名的彻底反封建的新文学作品。

2. 1943年5月15日,苏联解散了其世界性的共产主义者组织——共产国际。 共产国际的解散是出于促使同盟国打肖它对苏联共产主义运动扩张的忧虑的目的。这被视为是共同作战的策略,并借此加强俄国与同盟国之间的关系。共产国际是1919年3月由列宁组建的,目的在于组织亲共工会,灌输党的纪律,扩大在存在着共产主义同情者国家的宣传。

3. 1955年5月15日,,奥地利签订条约,结束外国控制,该国国土上将只保留奥地利军队。奥地利1938年被希特勒霸占,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苏联、美国、英国和法国军队进驻。签订的条约主要规定了奥地利将作为一个缓冲国在苏联集团国和西欧民主国家间保持中立。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谢红星会见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客人

校领导到武汉校区调研

中国电信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

中国国产埃博拉病毒检测试剂盒获世卫组织批准和推介

第13届哈展会将举办 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谢红星会见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客人

(新闻网讯) 5月12日,校长谢红星在东校区6教318会客室会见了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谢尔盖教授夫妇、周美学副教授一行。

会谈中,谢红星介绍了“华中农业创新示范区”的发展情况,希望教授们与我校农学、植物学等相关学科在此建立实验室,共同开展科研活动;同时也希望教授们多来校开展讲座和授课活动,让更多的师生受益。

作为国际生态系统顾问委员会成员、澳中植物逆境研究中心主任,谢尔盖教授称赞中国的经济发展,表示将积极响应谢校长的提议。

据了解,教授此行是受湖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的邀请来我校开展讲学活动。除此,谢尔盖教授还将积极落实推进两校之间签署的合作培养博士生协议事宜,协助我校逆境研究实验室调试专门定制的MIFE设备,与我校教授洽谈作物逆境领域的合作事宜。

校领导到武汉校区调研

(新闻网讯)5月7日,校领导朱业宏、谢红星等校领导到武汉校区调研,实地查看了图书馆、体育馆等配套设施的完善情况,并就武汉校区的工作与武汉校区管委会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听取管委会主任楼一珊及教学、科研等部门的汇报后,谢红星就汇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要求尽快完善体育馆、图书馆相关设施,确保两馆在9月份新生入学前全面启用。针对武汉校区提出的消防问题,他表示,消防工作关系到校区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校区消防设施要全面重新规划,并加大整改力度,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关于校区后勤保障工作,他明确要求后勤保障部应树立大后勤理念,全面承担校区设施维护、水电供应等各项职责。谈到学生工作,他认为全校要一盘棋,引导广大师生真切认识到长大多个校园、多元文化是一种宝贵的人生体验,倡导全体长大人树立“同一个长大,同一个梦想”的情怀,信心百倍克服各种困难,积极传递正能量。

朱业宏对武汉校区师生的奉献与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将不断改善校区办学条件作为工作目标,同时就做好校区工作提出两个明确要求,一是校区管理干部要主动作为,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二是学校职能部门要主动延伸服务,把校区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范畴,确保工作全覆盖,从而真正服务好校区师生工作及生活。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国电信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

(中新网消息)5月13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在北京发布“互联网+”行动白皮书,并与合作伙伴及重要客户签署合作协议,宣布共同打造“互联网+”产业生态圈。

这是继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以来,首个由运营商响应并发布的行动白皮书,也是中国电信深化转型的一项重大战略布局。据了解,中国电信将结合自身优势,在战略方面,将主要推进“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工业制造”、“互联网+新兴服务”、“互联网+企业运营”等四大领域的应用实践。

在这份“互联网+”行动白皮书中,阐明了中国电信对“互联网+”的理解与认识、作用与价值,以及中国电信针对“互联网+”的战略与布局;围绕农业、工业、服务业和企业四个方面描绘了对未来的展望;

中国国产埃博拉病毒检测试剂盒获世卫组织批准和推介

(中新网消息)5月14日,据上海市科委透露,近日世界卫生组织正式批准将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列入官方采购名录,同时将其作为埃博拉病毒检测手段之一向全世界推介。

据悉,目前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批准的全球企业仅有3家,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和德国,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唯一一家被批准的单位。

去年,埃博拉病毒疫情在非洲肆虐,为应对疫情的蔓延,世界卫生组织向全球公开征集埃博拉检测试剂,14家检测产品入围。世界卫生组织对上海之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交的所有材料进行了全面严格审核,最终批准列入官方采购名单。

据介绍,该产品的灵敏度比世界卫生组织先前批准的德国试剂高10倍,而且试剂检测范围涵盖埃博拉病毒的全部四种致病亚型,是世界卫生组织迄今批准的四种试剂中灵敏度最高、检测型别最全的埃博拉诊断试剂。

中国将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中新网消息)5月14日,据报道,中国2015年起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力争2017年取得重要进展,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普及创新创业教育。

中国每年有700多万高校毕业生走向社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离不开最具活力的高校学生,已成各界共识。然而,大学生创业去年在工商部门登记数量只有48万。2.1%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例相较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

为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势在必行。此次实施意见规定,高校要设置合理的创新创业学分,建立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换制度。高校要为有意愿有潜质的学生制定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计划,建立创新创业档案和成绩单。支持参与创新创业的学生转入相关专业学习。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

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海外展商数量创新高

(中新网消息)5月14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正式启幕,为期5天,俄罗斯、捷克、日本等40个国家和84个海外机构前来参展,参展的国家比去年增加18个,海外展区面积占全馆面积的20%以上。共吸引了2286个政府组团、企业和机构参加,参展商数量再创新高。

据了解,深圳文博会是中国目前唯一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去年第十届深圳文博会文化产品出口交易额为160亿元人民币,占总成交额6.94%,文博会举办十年来,累计出口交易额超过1000亿元。

本届深圳文博会以“一带一路”为主题,首设丝绸之路专馆,俄罗斯、印度等15个国家和中国国内西安、乌鲁木齐、广州、泉州等15个城市将在其中展示传统工艺美术、创意设计、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旅游及演艺等内容。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第13届哈展会将举办 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中新网消息)5月1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第十三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将于5月21日-24日在哈萨克斯坦举行。

新疆兵团商务局副局长、贸促会会长陈勇在发布会上介绍称,自2003年以来,哈展会已成功举办12届。主办方与中亚各国政府部门、工商会、行业组织以及专业展览机构建立了广泛、良好的合作关系,使哈展会成为哈萨克斯坦及中亚有关国家和客商了解中国企业和产品的便利渠道和贸易平台。第十三届哈展会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构想,加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据介绍,第十三届哈展会总规模达8000平方米。新疆兵团共有来自14个师和兵直单位65家企业,主要展出的展品有机械设备、化工、家具、食品、消费品、电子类产品等。

印尼禁毒形势严峻 将出动军队打击毒品犯罪

(中新网消息)5月13日,印尼国民军总司令与印尼国家禁毒机构委员会主席在雅加达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携手打击毒品犯罪。此举彰显印尼政府禁毒决心。

印尼国家禁毒机构委员会主席伊斯坎达尔在讲话中表示,邀请印尼国民军加入禁毒行列,是因为毒品已经成为印尼的全民公敌。根据协议,印尼国家禁毒机构将使用印尼国民军的办公场所,作为对吸毒人员进行戒毒康复治疗的所在地。

据了解,印尼目前面临的毒品问题非常严重,禁毒形势很严峻。据印尼国家禁毒机构数字显示,每天大约有50人因为吸食毒品和违禁药物而死亡,一年下来就是18000人,相关经济社会损失达到63万亿印尼盾。

该机构希望相关部门提供足够10万人戒毒的治疗场所,为此,印尼国家禁毒机构计划在印尼全国各地的军营里设立戒毒康复中心,由国家禁毒机构派出人员负责培训士兵戒毒相关知识与技术。除此以外,印尼国民军还将参与到对毒贩的抓捕行动中。

韩国保加利亚首脑举行会谈 商定加强经济合作

(中新网消息)5月14日,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和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在青瓦台举行首脑会谈,就加强两国之间的经济合作达成共识,并见证两国政府部门和企业签订经济、国防、教育、体育等领域多项合作谅解备忘录。

朴槿惠和普列夫内利耶夫一致认为,韩国和保加利亚的贸易规模目前只有3亿美元,但鉴于韩-欧盟自贸协定已生效、韩-保加利亚经济结构互补性强,两国的贸易、投资领域合作潜力仍十分巨大。

两国领导人商定:2015年10月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举行第一次韩-保加利亚经济共同委员会会议;尽早重启2011年举行第一次会议后中断的韩-保加利亚产业合作委员会会议;加强民间经济合作,致力于重启2004年以来中断的两国民间经济合作委员会会议。

另外,两国将于15日上午在首尔乐天酒店召开商务论坛和一对一商务洽谈会。这是首次以外国领导人访韩为契机召开一对一商务洽谈会。

巴基斯坦为卡拉奇恐袭死难者举行葬礼 民众哀悼

(中新网消息)5月14日,据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一辆公共汽车13日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造成40余人死亡。这些死难者的葬礼于14日举行,数百名民众参加了悼念死难者活动。

报道称,14日当天,巴基斯坦举国哀悼恐怖袭击事件的死难者,该国国营电视台对葬礼进行了直播。据了解,13日巴基斯坦巴南部城市卡拉奇一辆公共汽车遭不明身份枪手袭击,造成至少43人死亡、20人受伤。事发时车上有60多名乘客,均属于当地什叶派穆斯林团体。

报道称,尚不清楚是何组织或个人策划实施了这起袭击。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下属组织均宣称对袭击负责。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在袭击发生后呼吁巴基斯坦人团结一致,打击野蛮的恐怖主义行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也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该恐怖袭击事件。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5月14日,据民政部网站消息,新疆伊犁河谷地区近日出现较大范围的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出现短时强降雨,造成了部分乡镇农田受灾,桥梁、涵洞、灌渠等基础设施毁损。

2. 5月14日,国家旅游局对《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改,修改后的《办法》明确,“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视游客不文明行为情节及影响程度确定,期限自信息核实之日起计算。

3. 5月14日,青海省环境保护厅表示,为防治资源开发和项目建设对三江源地区造成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青海环保部门实施了为期20个月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本月中旬进入集中整治阶段。

4. 5月14日,印度总理莫迪抵达西安,开启任内首次中国之行。上午,莫迪首站来到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参观了一号坑、三号坑和修复中心,还参观了珍贵出土文物铜车马。此前有中国专家称,莫迪访华的一大看点是文化推广。

5. 5月14日,据报道,颐和园内圆朗斋和瞰碧台的7幅廊头画,被发现有人为刻画的痕迹。上面不仅有“某某到此一游”的字样,还被画上了一只兔子。一名在瞰碧台内值班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廊头画的来历,听说是文物。

6. 5月14日, 据日媒报道,对于日本的申遗项目“明治日本的产业革命遗产”,韩国反对该项目列入世界遗产,韩国方面认为有的场所曾强制征用朝鲜半岛的民众进行劳动,不符合世界遗产的理念。

7. 5月14日,据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消息称,朝鲜13日在朝鲜半岛西部“北方界线”附近海域进行炮击训练。韩国军方负责人称,此次射击有可能是按照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临时指示。

8. 5月14日,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众议院于当地时间13日以242票赞成对184票反对,通过一项反堕胎法案。该法案规定妇女在怀孕满20周后,严禁进行人流手术。

9. 5月14日,据报道,经过长达10年的法律缠斗,27封英国王子查尔斯写给政府官员的私人信件首次曝光,内容显示这位英国王储对多项政治议题不仅关切、甚至出手干涉。

10. 5月14日,皇马俱乐部发表官方回应称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与皇马没有关系。就报道,此前皇马俱乐部与恒大足校因合作违规开设海外分校被调查,恒大也表示,恒大足校今后的海外分校也不会依附于任何俱乐部,不存在违反国际足联规定的情况。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微风,温度17到26

武汉地区,多云,微风,温度17到27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刘喜云 播音:郭加仪 杨怡君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