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学校召开2014-2015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本学期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05-09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5月4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十六。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45年5月4日,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在重庆文化会堂举行第一届文艺节大会,郭沫若讲话说道,纪念文艺节,必须继承、发扬五四的民主科学精神。不要复古,也不要脱离群众。最后通过要求保障人权,保障作家人身自由、写作自由等决议案。

1991年5月4日,百岁的艺术大师朱屺瞻,由中共上海市文化局委员会批准,被吸收入党,成为全国年龄最大的党员。这位德高望重的世纪老人,阅历丰富。他经历了清末、民国、新中国三代,从自己漫长的人生历程中作出了与千百万共产党人一样的选择。

1994年5月4日,巴以在开罗签署关于实施加沙—杰里科自治原则宣言的执行协议。埃及总统穆巴拉、美国国务卿克里斯托弗、俄国外长科济列夫作为见证人在协议上签字。根据该协议,以色列将首次从占领的加沙和查里科撤出大部分军队。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学校召开2014-2015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本学期动员大会

学校召开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会

中国石化对20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话剧《马兰花开》走进陕西高校 主创人员共话“科技梦”

普京批准通过“东线”向中国输送天然气协议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学校召开2014-2015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本学期动员大会

(本台记者李洪艳报道)近日,我校一工部在西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14-2015学年学风建设总结表彰暨本学期动员大会。一工部主任陈忠老师,一工部党总支书记曾庆军老师以及一工部全体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为阮峰等50位学院之星,历史1401班等23个优良学风班级,7栋515等30个学霸室颁发了奖项。优良学风班级代表胡广同学分享了班级建设的方法,他说道,学习上,班级成员之间要相互帮助,相互监督,创造良好学习环境,日常生活中经常组织团体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学霸寝室代表肖燕同学说道,除了课内的刻苦学习外,寝室成员也注重涉猎大量课外图书,丰富学习生活。一工部党总支副书记孙细望老师动员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后要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爱国敬业,诚信团结,发展和谐人际关系,每天认真学习并坚持锻炼,用行动造就自己。

大会的召开鼓舞了优秀个人和优秀集体再接再厉,进一步促进我校一工部优良学风形成,对今后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具有借鉴的作用。

学校召开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会

(新闻网讯),近日,学校在6号楼205室召开2015年第一次预算执行情况通报会。副校长周从标及校办等12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计财处副处长肖品龙对我校2015年支出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省预算财政专项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说明。熊新山处长通报了省财政厅、教育厅4月22日召开的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预算执行与时间进度同步,不能年终突击花钱,预算执行进度与下年预算安排挂钩等。参会各部门负责人就本单位协管和实施的项目经费执行进度进行了说明,表示会完成今年的预算。

周从标在会议总结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增强主体责任;二是预算执行应与预算资金安排紧密结合,进行绩效评价,实施奖惩制度;三是人头经费应按月及时结算;四是各部门要制定好下一阶段经费支出进度表,确保完成年度预算。

我校参加中石化联合会石油和天然气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新闻网讯)近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石油和天然气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科技处处长许晓宏、副处长曾威代表学校参加了大会。

大会选举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龙德为主任委员,选举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戴厚良等16人为副主任委员,李润生兼任油气专委会秘书长,我校副校长郭海敏当选为常务委员。

据中石化联合会人力资源和会员部主任阮新介绍,首批加入油气专委会的成员单位共有125家。其中,企业82家、事业单位16家、社会团体27家,体现了以企业为主体的基本原则,涵盖了油气领域的生产、科研、教学、流通、金融等各个方面,具有广泛代表性,同时兼顾了行业龙头企业和具有成长性的中小企业代表。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面向十三五2015油气论坛”,国家能源局张玉清副局长、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赵文智院士等20余位专家学者,就新常态下“十三五”油气领域所面临的挑战及发展态势作了报告。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国石化对20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

(中新网 消息)5月3日,中国石化认真落实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在强化纪检监察组织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的基础上,对20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中培训。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徐槟到培训班与学员们进行座谈。

徐槟在座谈中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上来,以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加强学习,扎实工作,提高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水平,为建设人民满意、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发挥保障和促进作用。

培训班以夯实基础、开阔眼界、提升能力、促进工作为主线,邀请了中央纪委、公安部、国务院国资委纪委有关厅室领导,以及中国石化总部有关部门的同志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与任务、信访受理、案件检查、案件审理、效能监察等业务,以及企业生产经营中的招投标、审计、法律、公文办理等工作,内容丰富,系统性强。

话剧《马兰花开》走进陕西高校主创人员共话“科技梦”

(中新网 消息)5月3日,由清华大学师生创作排演、讲述“两弹”元勋邓稼先故事的话剧《马兰花开》在走进西安交大,引起学子们的热烈反响。

剧中邓稼先的扮演者梁植表示,希望通过该剧向更多的大学生、中小学生传递正能量,传承发扬邓老的精神风貌。杨振宁的扮演者张可说道,作为演员,本身就是《马兰花开》精神的传播者,同时也是受教育者,自己也为像邓老一样的科技工作者强大的精神力量所鼓舞和感动。

曾在西安交大就读国防生的校友在观看《马兰花开》时说道,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爱国并不是空谈,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是紧紧相连。作为科技工作者,当志存高远,把自己奉献给国家,自己的事业才是伟大的事业。将向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学习致敬,坚持自主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科技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上海举行

(中新网 消息)5月3日,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和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俞正声就进一步办好论坛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继续坚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二是继续聚焦增进两岸同胞共同福祉,三是继续助力两岸青年实现人生梦想。四是继续推动扩大两岸各界人士广泛参与。

朱立伦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国民党在两岸关系上要为人民负责,为下一代负责,为历史负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传承,两岸交流要深化,两岸成果要普及。中国国民党将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本届论坛由中共中央台办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重点面向中小企业、青年和基层民众,旨在深化两岸交流合作,凝聚共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一步为两岸民众谋福祉。

聚焦“一带一路”:武威重塑东西方商贸陆港

(中新网消息)5月3日,据兰州媒体报道,自去年底开通首趟直达中亚的“天马号”国际货运班列,“每周至少一班”的发车频次使得甘肃武威与相距2000余公里外的中亚地区,实现了“常态化”的联系。这个古丝绸之路重镇从内陆闭塞地区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

甘肃陆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红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偏远闭塞的西部地区,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的发展速度已经很可观,只要是亚欧陆路东西过往的货物,必经过武威。未来将依托武威保税物流中心建成甘肃国际陆港,发挥类似于新加坡海上货物中转站的作用。

肃亚欧陆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晓飞向记者表示,西北地区拥有丰富的农产品和地质产品,这是中亚和欧洲国家非常看重的,而中亚的小麦、矿石等在内地同样被青睐。”甘肃依托武威保税物流中心的口岸功能和政策优势,相当于把国门口岸内移,这对于西北地区外向型经济未来发展意义深远。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有有哪些大事发生。

普京批准通过“东线”向中国输送天然气协议

(中新网 消息)5月3日,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已批准有关通过“东线”向中国输送天然气的协议。

协议中规定了工作人员和技术设备通过俄中边境的程序,勘测设计、建设和运营经黑龙江的过境输气管道所需的交通和技术设备、建筑和消耗材料过境需履行的海关手续。对进口用于天然气管道阿穆尔河水下地段勘测设计、建设和使用的合理数量物品免收增值税、关税和其他征税。

据报道,中俄两国政府间就经东线对华供气的协议于2014年10月13日签署。该协议确定了合作的基本条件,其中包括天然气管道跨境段的设计、建设和使用。该协议由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负责执行。

2014年5月,俄气与中石油签署为期30年的沿东线对华供气供合同。双方对合同的估价为4000亿美元。供气将从2018年开始,每年供应50亿立方米,以后供气量将达到每年380亿立方米。恰扬金气田和科维克金气田将作为原料基地。

金正恩视察卫星控制所 称开发宇宙是朝合法权利

(中新网 消息)5月3日,据朝媒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视察了新建的国家宇宙开发局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金正恩强调,和平开发宇宙是朝鲜党和人民选择的道路,是先军朝鲜的合法权利。

报道表示,朝鲜劳动党时代的纪念碑式创造物——国家宇宙开发局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的建成,为成功地继续发射国家科技和经济发展及国家防卫所需的各种应用卫星提供了坚定平台。金正恩指出,要想圆满进行应用卫星的制作、发射和控制,就要在更高的水平上实现所有设施科学化、现代化的同时,积极推崇宇宙开发者。卫星控制综合指挥所所在之处的海拔并不高,但这里凝聚着朝鲜民族的尊严,堪称世界上最高之处。

金正恩强调,朝鲜作为人造地球卫星制造及发射国的地位绝不是因有敌对势力否定而会发生变化,宇宙开发事业绝不是因有谁反对而要放弃的工作。

救援物资密集运抵尼泊尔 机场不堪重负

(中新网 消息)5月3日,在国际救援物资纷纷运抵尼泊尔之际,当地机场却因跑道不堪重负而告急。作为尼泊尔唯一国际机场,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宣布将禁止重量超过196吨的飞机在当地起降。

加德满都国际机场唯一一条跑道迄今已使用半个世纪。机场方面指出,4月25日地震发生至今,该跑道已经承受300多架次飞机降落,如继续起降超重飞机,可能导致跑道损坏。目前该机场地面已发现3条裂缝。

尼泊尔媒体援引消息人士表示,美国、加拿大等方面对加德满都机场采取的限制措施颇有微辞。此前美国计划派出有“空中巨无霸”之称的波音747飞机赴尼泊尔。加德满都机场管理人员指出,跑道已经开始出现问题,实在难以承受超重大型飞机起降。如果不立即采取措施,他们国家唯一的国际机场将面临被迫关闭的风险。

记者在加德满都机场了解到,目前尼泊尔国际航班基本恢复正常,绝大多数原本在灾区滞留的外国公民已经撤离。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5月3日,据悉,国家文物局对《关于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旧址平房营区13处文物建筑保护修缮工程立项的请示》作出批复,“七三一”旧址外围的文物建筑保护修缮工作将启动。

2、5月3日,首个“中国结”造型的剪刀撑钢结构被镶嵌港珠澳大桥上,该项目副经理文德安表示,将混凝土的塔柱与钢结构的结形撑精确匹拼装,这在中国桥梁工程建设中尚属首例。

3、5月3日,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从降低进口关税、增设口岸进境免税店部署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政策,这些降税措施,对扩大国内消费、增加就业、有利民生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4、5月3日,中国海南军坡文化节举行。来自海南各地的60支公庙穿杖队伍表演穿杖仪式。定安县旅游委主任徐吉介绍,“军坡节”是海南特有的风情习俗,已有1300多年历史。 “定安军坡节”已申报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5、5月3日,贵阳海关局表示,2015年一季度,省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71.24亿元人民币,东盟则为贵州省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出口市场。作为中国西部内陆省份,贵州做到开放带动、投资拉动、创新驱动共同推动发展。

6、5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批准有关建立规模1000亿美元的金砖国家外汇储备库的合同,其中中国出资410亿美元,俄罗斯、巴西和印度各180亿美元,南非50美元。每个成员国将有权寻求帮助,其金额将由特殊系数决定。

7、5月3日,德国新表现主义大师、被誉为德国国宝级艺术家的马库斯·吕佩尔茨携81件新作亮相北京时代美术馆。马库斯·吕佩尔茨从上世纪60年代开始从事艺术创作,是德国新表现主义最重要的艺术家。

8、5月3日,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就行使集体自卫权举例表示,在中东霍尔木兹海峡遭水雷封锁、日本的原油进口受阻导致冻死者不断出现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可以在停战前参与扫雷。

9、5月3日,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表示,定于5月9日举行的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庆祝活动将比10年前规模更大,阅兵式将首次展示“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等新武器,俄军最新型主力战机苏-35也将首次亮相红场阅兵。

10、5月3日,在第53届世乒赛男单半决赛中,面对“90后”师弟方博,张继科这位大满贯得主以1:4告负,未能达到连续三届夺冠的高度,首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的方博冲进决赛,令人惊喜。

最后让我们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 小雨微风气温17到21摄氏度

武汉地区 小雨微风气温15到24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李悦 李洪艳 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