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图书馆微信平台开展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5-05-04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4月28日,星期二,农历三月初十。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28年4月28日,朱德、陈毅率领的湘南起义部队与毛泽东领导的井冈山工农革命军在宁冈砻市胜利会师。1927年,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到达井冈山,开始了“工农武装割据”。1928年2月新城战斗胜利后,以宁冈为中心的井冈山根据地初步形成。

1956年4月28日,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提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应该成为我国发展科学、繁荣文学艺术的方针。5月26日,中共中央宣传部长陆定一在怀仁堂作了题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讲话,对中共中央确定的这个方针作了全面阐述。

1984年4月28日,当时任中顾委主任的邓小平会见来访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及其夫人。

会谈中,邓小平希望美国不要做妨碍中国大陆同台湾统一的事情。他表示,海峡两岸可以逐步增加接触,通过谈判实现和平统一。同时,他强调,他相信这个办法是可行的。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图书馆微信平台开展推广活动

付美龙教授给青年教师上公开示范课

中日韩安全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

中央国家机关发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

尼泊尔地震遇难者逾3300人联合国警示防疫病传播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四月颂诗会 人间四月天

(本台记者李洪艳 李悦报道)4月26日,由文学院主办的四月颂诗会在西校区工会舞厅举办。出席此次颂诗会的有文学院辅导员严实老师以及校辩论队队长杨怡珺,学生会心育部部长李永琪等学生代表。

一工部文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颂诗会,他们分别用多种形式演绎了《钗头凤》、《致橡树》、《蒹葭》、《雨露荷花赋》等诗歌。广电二班用饱满的深情带来四月的颂歌。【出录音】: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录音止】

中文五班凭借曼妙的伴舞与诗歌的完美结合,充满画面感的《雨露荷花赋》夺得桂冠。【出录音】:翡翠之池,婷婷婀娜。抒荷叶之情怀,誉豪杰之风骨。抒荷叶之情怀,誉豪杰之风骨。荷者,叶也,花者,华也。【录音止】

表演结束后,严实老师针对此次颂诗会进行了总结。【出录音】:看完十个班的朗诵,我觉得非常感动也很不容易。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第一个在于展现同学们的才艺,在大一的时候给每个同学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这个对以后都是很有用的。第二个,我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增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录音止】

图书馆微信平台开展推广活动

(新闻网讯)近日,我校东校区图书馆开展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推广活动,紧跟时代步伐,创新阅读方式。与长大学子相约世界读书日。

据了解,此次推广活动分为“扫码”阅读与免费打印“有声相片”两部分。“扫码”阅读的宣传标语为“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读书。时间那么少,只好去‘扫’书。”“扫码”阅读是指通过用手机扫描书籍对应二维码,读者即可进行在线阅读。“扫码”阅读打破了广大师生阅读受传统纸质书籍的限制,使其能随时随地享受阅读的乐趣。与此同时,在免费打印有声相片活动中,同学们只需关注长江大学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并用微信发送的照片、文字与语音,便可得到自己想要打印的照片。

据悉,此次推广活动为期三天,现场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现场气氛热烈。

付美龙教授给青年教师上公开示范课

(新闻网讯)近日,石油工程学院油田化学系主任付美龙教授以《油田化学》课程中“高分子表面活性剂”章节为例,在武汉校区武培B-210教室给该院青年教师上了一堂精彩的公开示范课。

付教授通过完整的授课环节向青年教师展示了如何引入教学内容、如何结合应用逐层分析知识点、如何吸引学生关注课堂教学、如何进行黑板板书设计等。此外,付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告诫青年教师,应充分重视备课环节,结合教学大纲的要求全盘考虑授课内容、课时分配和重难点的教学设计。

课后,不少青年教师就课堂教学中遇到的问题与付教授进行了交流。青年教师表示,付教授的示范课深入浅出,脉络清晰,非常有助于他们自己提高教学质量和授课水平。

据了解,石油工程学院近年来引进大量青年教师,部分教师授课经验较为欠缺。学院近期将陆续组织部分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和优秀青年教师开展系列公开示范课的教学活动,从而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学院整体教学质量的提高。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中日韩安全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

(中新网消息)4月27日,中日韩安全合作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开幕。来自中日韩三国外交、防务研究机构的近5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办。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孔铉佑、日本前驻华大使官本雄二、韩国外交部前东北亚合作大使丁相基、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秘书长岩谷滋雄、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主办方介绍,中日韩经济、社会和人文合作近年来取得进展,但因各种历史和现实问题,三国安全合作明显滞后。2014年底以来,以中日达成四点原则共识为契机,中日、中韩关系有所改善,三国高官会、外长会先后恢复。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将持续两天。会议期间,三国学者将围绕东北亚安全形势、中日韩安全理念与政策、三国安全合作的困境与挑战、探索深化三国安全合作的思路与建议等议题展开讨论,并为加强三国在安全领域合作提供思路。

中国外长呼吁国际社会向尼泊尔伸出援手

(中新网消息)4月2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出席中意政府委员会第六次联席会议开幕式时,呼吁国际社会更多、更快向尼泊尔伸出援手。

王毅表示,我们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各国利益融合,命运与共。25日,中国的重要邻国尼泊尔发生近百年未遇特大地震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第一时间向尼泊尔领导人发出慰问电,中方国际救援队第一时间赶到地震现场,已救出多名废墟下的幸存者。后续救援队和中国国际医疗队正在赶赴现场,第一批中国紧急救援物资已抵达尼泊尔。

王毅指出,尼泊尔是全球最不发达国家之一,非常需要国际救援。中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对尼泊尔实施紧急救援。同时,王毅强调,时间就是生命,我们应珍惜每一分钟、每一秒钟。

中央国家机关发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

(中新网消息)4月27日,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发布文件《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解决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水平,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该文件指出,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要完善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机关党委推进落实、司局长 “一岗双责”的党建工作格局。按照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任用干部看党建的要求,每年开展一次述职评议考核。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表示,当前,机关党的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这既给机关党建提出了新要求,也给机关党建提供了新机遇,要把机关党建紧密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常态中,融入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为服务“大局”和“总纲”提供坚强保证。

习近平会见缅甸巩发党主席吴瑞曼

(中新网消息)4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主席、联邦议会议长兼人民院议长吴瑞曼领导的巩发党代表团。

习近平指出,中缅传统友好关系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结的。两国关系历时65载仍历久弥新,根本原因就是我们两国一直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重大问题上给予对方充分理解和支持。双方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缅关系,维护好中缅边境和平安宁,做好有利于中缅国家发展和人民福祉的事情。

习近平强调,中缅务实合作基础扎实,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坚持互利共赢是中国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原则。希望双方从两国人民的根本和长远利益出发,妥善处理合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把握好两国合作的正确方向。

吴瑞曼则表示,缅甸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的无私帮助,有决心发展好缅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巩发党也希望与中国共产党全面深化两党交流合作。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尼泊尔地震遇难者逾3300人联合国警示防疫病传播

(中新网消息)4月27日,据外媒报道,尼泊尔8级强震27日进入震后第三天,救援工作日趋紧张。地震已经造成逾3300人遇难,援助机构也开始警示要防范疫病传播。

尼泊尔应急部门官员27日表示,地震已经造成3300余人死亡,6500余人受伤。

据了解,世界各国与国际组织的救援队伍陆续携带物资与设备抵达救灾现场。当地医院已开始不胜负荷,有时甚至要在帐篷内动手术。联合国官员警示,当地恐怕将爆发传染病疫情。此外,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女发言人费根从英国伦敦出发前往尼泊尔前表示,截至27日,有14支国际医疗团队与相近数目的搜救团队正奔赴当地,预计将搭乘军机进入尼泊尔。

据联合国的报告称,尼泊尔已有越来越多灾民出现腹泻症状,且很可能会爆发麻疹疫情,但疫苗供应紧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尼泊尔全国将近100万名儿童急需人道援助。

据悉,25日的这场地震是尼泊尔80年来最严重的地震。26日的余震强度达6.7级,尼泊尔、我国西藏以及印度北部均有震感。

专家称美国48个州逾1.43亿人口面临地震威胁

(中新网消息)4月27日,据外媒报道,在尼泊尔大地震的背景下,美国地质专家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有48个州逾1.43亿人口面临地震的威胁。

据了解,这份报告由美国地质勘探局、加利福尼亚地质调查局及美国联邦紧急事务管理署联合发表。该报告称,美国有多达2800万人口在其一生中可能经历强震,长期来看,地震每年对建筑物造成的损失估计为45亿美元。报告的联合作者、美国地质勘探局资深科学顾问比尔·利思指出,对新的全美地震区划图提供的数据进行的分析表明,面临地震威胁的美国民众数量高于以往估计。同时,他还表示,基于大约20年前估计的分析报告认为,面临地震严重危险的美国人口数量超过7500万人,涉及39个州。

另一位服务于美国地质勘探局的研究员表示,地震仍是对美国经济的重要威胁。他指出,尽管美国西海岸可能承受更大一部分潜在损失,面临最强震的最严重威胁,但该报告显示地震的威胁却是具有普遍性的。

美媒:日本必须对历史负责 得不到原谅也应道歉

(中新网消息)4月27日,美国《波士顿环球报》发表文章称,日本对历史的态度是影响安倍近期访美成效的决定因素,文章称安倍必须为历史担负责任。

文章指出,二战后日本经济迅速恢复并取得长足发展,随着包括日本在内的12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的推进,世界未来的经济秩序将被改写。但国际地位的巩固与提高更需要日本正视历史问题。2015年是二战胜利70周年,在安倍访美过程中,美国民众乃至全世界人民都会关注安倍会不会对二战时所犯罪行道歉。

文章称,日本对历史的态度关系到亚洲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大局。日本与其邻国的合作、亚太地区的稳定与发展都要求日本正视历史,担负起其应负的历史责任。

文章最后指出,一个真正强大的国家会勇于承认自己的过错。道歉即使不能获得当年受害人的原谅,但这起码是符合日本国家利益的姿态,有利于其日后与邻国的合作。如果日本不能妥善处理其与其邻国之间的关系,世界会怀疑其能否长期在亚洲甚至全世界处于领先位置。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4月27日,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等边境地区发生地震灾害,交通运输部决定拨出抢通保通资金1000万元,并视灾情协调武警交通部队和周边省区救援力量及物资等的调运,全力支持西藏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2.4月27日,据民政部网站消息,受强对流天气影响,4月25-26日,陕西、甘肃等省部分地区出现冰雹、大风和雷阵雨天气,造成正值花期的苹果树树干折损,小麦、油菜等作物出现倒伏,灾害造成5万余人受灾。

3.4月27日,借助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甘肃陇西投资15亿元打造西部好莱坞-“古莱坞影视城”。该项目以丝路文化、影视文化、中医药文化及陇西民俗文化为主题,旨在整合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做强丝绸之路旅游品牌。

4.4月27日,据了解,第11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上,广交会二期开幕前三天,广州团累计成交超过1.6亿美元,其中,民营企业是广州团的主力军,成交额突破1.1亿美元,占比69.16%。

5.4月27日,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在沈阳主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辽宁联络处的揭牌典礼,此次活动标志联络处的工作全面开展。他表示,联络处的成立,是特区政府进一步加强两地联系和合作的重要一步。

6.4月27日,据外媒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发生29周年纪念日时发表声明,声明重申了联合国向受到这一核灾难影响的人们提供支持的承诺。他呼吁采取具有前瞻性的战略,进一步帮助受影响地区加以恢复。

7.4月27日,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宣布,批准10种新的玉米、大豆、油菜、棉花等转基因食品或饲料在欧盟上市,有效期为10年。这是欧盟自2013年11月以来,首次批准新的转基因产品上市。

8.4月27日, 据俄媒报道,此前率团访问朝鲜的俄罗斯远东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加卢什卡表示,俄方将在朝鲜设立俄朝实业家理事会代表处,此外,俄罗斯和朝鲜决定相互承认一系列食品的植物检疫证书。以此来促进双方贸易的发展。

9.4月27日,据外媒报道,近日,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一个神经科学小组称,他们营造出了一种隐身的感知幻觉,并证明了在人们对挑战性社会情势做出反应时,“隐身感”会改变人们的生理压力。相关论文发表在最近的《自然·科学报告》报刊上。

10.4月27日,据中新网消息,国际乒联博物馆巡展、中国乒乓球博物馆藏品征集暨世乒赛纪念邮资明信片首发仪式26日在苏州举行。世界冠军、前中国女乒“一姐”张怡宁现身现场,为中国乒乓球博物馆捐赠2008年奥运会夺冠球衣。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 多云,微风,气温17到30摄氏度。

武汉地区, 多云,微风,气温17到30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刘喜云贺思越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