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长江大学第九届国旗护卫队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17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1017日,星期六,农历九月初五。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18311017日,英国科学家法拉第首次发现电磁感应现象。电磁感应又称磁电感应现象,是指闭合电路的一部分导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感线运动,导体中就会产生电流的现象。这一发现进一步揭示了电与磁的内在联系,为建立完整的电磁理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19521017日,我国第一个大海港──塘沽新港第一期工程提前完成并正式开港。塘沽新港举行开港典礼,万吨级轮船“长春号”、“北光号”、“海安号”等驶靠码头装卸。周恩来总理为此题词,庆祝新港开港,望继续为建港计划的完成和实施而奋斗。

3. 19831017日,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一致拥护中共十二届二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整党的决定》,一致同意邓小平、陈云在中央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定,监察部与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合署办公,机构列入国务院序列,编制列入中共中央直属机构。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长江大学第九届国旗护卫队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校友王林华当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习近平:不断深化减贫合作

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举行

习近平访英将加强两国关系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长江大学第九届国旗护卫队成立大会隆重召开

(本台记者白锦茹报道)10月15日,长江大学第九届国旗护卫队成立大会在团委101召开,莅临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长江大学武装部刘敬敏、别必清,心理中心程坤等。

此次大会共有十项,分别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宣读退队队员名单;宣读第八届优秀队员名单;第八届队长李丰毅上台发言;新老队员的交接仪式;对第九届队员的受聘仪式;第九届队长耿玉林发言;第九届教官代表路军的教官发言;第九届新队员代表芮晓成发言。其中,第九届队长耿玉林对国旗护卫队发表了深情讲话,他在大会中表示:(出录音一)此次国旗护卫队成立大会是对老成员的嘉奖仪式,也是对新成员的热情接待。(出录音二)

国旗护卫队长期以来以"服务学生,管理学生,在广大师生中弘扬'爱祖国、护国旗'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宗旨,时刻把"心系国旗,严守纪律,乐于奉献,率先垂范"作为行动指南,出色地完成了学校的升旗活动及有关仪仗工作,让灿烂的青春与鲜艳的国旗齐飞扬,被广大师生誉为"学校的仪仗队,学生的排头兵"。

校友王林华当选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

(新闻网讯)10月14日,我省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提名奖获得者载誉而归。当选全国道德模范的校友王林华感言,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就被授予这么高的荣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作为“接力争当人质救学生”的“护童天使”,秦开美、王林华共同获此殊荣。去年6月10日,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秦开美、王林华接力充当人质,保护了52名小学生的安全。

“6•10”潜江人质劫持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全国关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显著位置推出专栏,全面介绍了王林华的英勇事迹,并配发评论《关键时刻看担当》。央视新闻联播用3分57秒的时间,报道了该事件,并配发评论:接力救人体现出基层干部群众在危难面前的责任担当。王林华是原农教系淡水养殖专业9216班学生,1995年毕业。在校期间一直担任学生干部,要求进步,品学兼优。现任湖北省潜江市广华寺街道办事处党委副书记、主任。去年,王林华还获评“2014年温暖长大人物”。

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毕业生就业通用能力公益讲座

(新闻网讯)10月14日,东校区12教402、武汉校区培训教学楼B102教室座无虚席,6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由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2016届毕业生就业通用能力公益讲座。

“十一”后是毕业生就业求职的黄金期,也是各单位来校招聘宣讲的高峰期。同时,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石化校园招聘考试,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人才招聘考试已陆续通过社会网站开展招考工作。就业指导中心为帮助同学们培养就业能力、加强择业针对性,提升就业质量,特邀专家为毕业生进行“就业通用能力”专题授课。

本次讲座主要从报考指导、备考指导、就业指导三个方面,讲解了中石化招聘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银行等事业单位招聘流程、考试特点、试卷重难点、答题技巧与应试策略,并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据了解,为搭建用人单位选才与毕业生就业相结合的双向选择平台,促进学校、用人单位、毕业生之间交流与沟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拟于本学期分别举办综合类、农学类、师范类等系列校园供需见面会。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习近平:凝聚共识同舟共济不断深化减贫合作

(中新网消息)10月16日,2015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论坛并发表题为《携手消除贫困促进共同发展》的主旨演讲。习近平强调,消除贫困是人类的共同使命。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中国在致力于自身消除贫困的同时,积极展开南南合作,同舟共济,攻坚克难,支持和帮助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消除贫困,为各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习近平强调,中国将大幅增加扶贫投入,出台更多惠及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政策措施,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坚持中国制度的优势,注重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等六个精准,坚持分类施策,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

有关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国际组织负责人,以及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举行中外工商界对话

(中新网消息)10月16日,正在北京召开的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举行“中外工商界对话”。中联部副部长周力、苏丹政府工业部长穆罕默德•尤素福•阿里以及来自26个国家的中外工商界代表共100余人出席。

本次“中外工商界对话”是中国经济联络中心依托党际交往平台,搭建好“一带一路”工商对话会的重要举措,与会代表表示,“重塑丝绸之路促进共同发展”既是本次亚洲政党丝绸之路专题会议的主题,也是我们亚洲各国政治家和工商界人士肩负的重任,加强工商界合作,推进区域经济融合,五通并进,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本次工商界对话以政党交往为桥梁,发挥协调和服务作用,通过引导企业加强与政党、智库、媒体和非政府组织之间的交流、对话,形成统筹联动的公共外交格局,有利于深化沿线国家政治互信,整合丝路沿线国家工商界资源,凝聚共识,同谋发展,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构想的实施。

国考报名9个小时破1.8万人

(中新网消息)10月16日,2016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报名正式开始,截至当日17时的统计显示,4899个职位已有考生报名,通过审核人数达18188人。

今年,国考报名依旧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本次国考共有551个部门参加招录,较去年增加了国家海洋局极地考察办公室、国家行政学院、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国务院扶贫办、中央统战部、最高人民检察院等61个部门。本次考试共招录27817人,提供15659个职位。这次国考招录规模同比增加了5500人以上,人数增幅约25%。

彭忠宝称,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有三类职位报名人数会相对较少:一是对学历、学位、专业和相关工作经历等要求相对较多、条件较高的职位,因为符合条件的考生人数会相对较少,报名人数相对较少,所以竞争会相对小一些。二是县级以下基层职位报名人数一般要少于中央一级和省一级的职位。三是经济条件相对落后的艰苦边远地区县以下基层职位报名人数相对较少。

刘云山会见日本公明党代表团

(中新网消息)10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会见了由党首山口那津男率领的日本公明党代表团。

刘云山表示,公明党长期致力于中日友好,我们对此表示赞赏。中国党和政府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中日关系。去年11月,中日两国政府就改善和发展中日关系达成四点原则共识,在此基础上,双方各领域各层次对话交往逐步恢复,两国关系总体氛围有所改善。希望日方与中方一道,继续走和平发展道路,妥善处理历史问题,改善国民感情,加强务实合作,促进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促进亚洲共同繁荣。中国共产党愿与公明党加强各级别交往,为中日关系改善和发展发挥重要引领作用。

山口那津男表示,当前日中关系出现好转势头,公明党一贯重视日中友好,今后愿在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特别是加强双边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合作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英国内政国务大臣:习近平访英将加强两国关系

(中新网消息)10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英国内政国务大臣迈克•贝茨勋爵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将加强中英两国的关系,向世界展示两国在未来将继续深化合作的愿望。

贝茨勋爵说,中英关系近年来不断发展,卡梅伦首相和李克强总理都表示,中英两国之间是非常重要的伙伴关系。上个月,英国首席国务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访问中国时在上海表示,希望打造中英关系未来发展的“黄金十年”。

他表示,中英之间的关系是非常牢固的,因为双方的关系是全方位的,不仅包括政治、外交关系,也包括经贸和文化关系。中英关系的深化不仅体现在政府层面,更重要的是两国人民之间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英国留学,目前的数量已经达到10万人,这个数字超过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爱尔兰这几个国家的留学生数量总和。

纳扎尔巴耶夫会见普京建议设“伊斯兰反恐”论坛

(中新网消息)10月16日,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在阿斯塔纳会见了到访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双方就哈俄关系发展、两国各领域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纳扎尔巴耶夫表示,普京总统对哈萨克斯坦的国事访问是两国友好关系的明证。“哈俄两国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并且拥有众多双边协议的进一步保障。两国高层的每一次互访、交流,都为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的活力。”

普京表示,“俄哈密切的经济一体化对两国是互惠互利的。”双方就俄哈经贸关系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贸易、能源、交通、航天、和平利用核能等领域合作成为了主要探讨议题。

普京强调,俄哈关系并非简单的相互信任,而是全天候的坚固同盟。哈萨克斯坦是俄罗斯最大的贸易伙伴之一,目前在哈俄资企业已超过6000家。由纳扎尔巴耶夫总统提议成立的欧亚经济联盟发展迅速,为双方经济的高度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根据会谈结果,哈俄双方签署了《哈俄政府间关于对从栋巴洛夫斯基发射导弹期间利用哈境内地区的行动协调规范协议》《哈俄政府间航空搜救合作协议》等合作文件。

美“鱼鹰”机将在日本多地训练事故频发惹人忧

(中新网消息)10月16日,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日前发布消息称,美国空军部署在横田基地的新型运输机CV-22“鱼鹰”计划在青森、静冈、冲绳等国内四处及国外两处地点开展训练。

据报道,日本防卫省在官网上公开的美国空军的环境影响评估文件显示,训练地点为以下6处:三泽对地射击轰炸场(青森县)、群马新潟长野三县周边空域、陆上自卫队东富士演习场、冲绳县训练场、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韩国乌山空军基地周边射击场。关于具体位置、飞行路线、训练内容等,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在记者会上表示,冲绳县训练场想进行起降和空对地射击训练,除此之外尚不清楚。将向相关地方政府细致说明所获信息。

日媒指出,日美计划从2017年起部署在横田基地的10架CV-22为空军特殊作战机型,能在低空飞行等严酷条件下运用。不过该机型事故发生率高于美海军陆战队部署在冲绳县普天间机场的MV-22,安全性堪忧。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16日,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了解到,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海底管道漏磁内检测器日前在渤海BZ34-1油田海试成功,取得完整有效数据,检测器各项性能参数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标志着我国海底管道“洋检测”时代即将结束。

2. 10月16日,夜间起,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等地的空气污染扩散条件再度转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上述地区有轻到中度雾霾,局地重度霾。与此同时,冷空气将先后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和东北一带,带来降温降雨。

3. 10月16日,从天津滨海新区政府获悉,在天津港“8.12”事故严重受损房屋处置过程中,部分受损房屋业主对房地产评估结果存在异议,提出申请对评估报告进行鉴定。该鉴定意见目前已正式出炉,经专家组鉴定,估价报告不存在技术问题,维持估价报告。

4. 10月16日,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消息,日前,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指出,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自2005年开始到2015年,已经连续上调11年。

5. 10月16日,水利部召开水利扶贫专题通气会,介绍“十二五”水利扶贫情况,以及“十三五”水利扶贫工作安排。到2020年,水利部将全面解决贫困地区饮水安全问题,

6. 10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15日宣布,鉴于当地局势出现的新变化,美国决定推迟从阿富汗撤军。根据新计划,驻阿美军人数将在2016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在9800人。进入2017年后,这一人数将维持在5500人。

7. 10月16日,对缅甸来说,无疑是一个历史性的日子。这一天,在国际国内多方见证下,缅甸政府与8支民族武装组织在内比都正式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缅甸内战持续已近70年,各族民众一直呼唤国家和平。

8. 10月16日,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本月在官邸召开由首相安倍晋三亲自挂帅的综合海洋政策总部会议,敲定了有关北极开发的首个基本政策。其中明确写道日本将在将来的国际规则制定过程中发挥主导性作用。

9. 10月16日,据法国《费加罗报》10月1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应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及总理齐普拉斯的邀请,将于下周出访希腊。以支持希腊复苏经济。

10. 10月16日,NBA中国赛来到上海,黄蜂再次胜出,以113∶71狂胜快船。林书豪展现“林疯狂”的神奇,全场7投5中,拿下了13分5个篮板。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多云转晴,晴,气温1729摄氏度。

武汉地区,多云转晴,微风,气温1427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尹力刘克纬播音:尹力刘克纬。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张明珠)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