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毕业生就业通用能力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15-10-16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1016日,星期五,农历九月初四。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 19641016日,中国在西部地区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继美国、苏联、英国、法国之后,成为世界第五个拥有核武装的国家。这是中国成功进行的第一次核试验。同时,中国政府郑重承诺:中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2. 19981016日,中国第一座高能加速器——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首次对撞成功。这是中国继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人造卫星上天之后,在高科技领域又一重大突破性成就。

3. 20001016日,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二○○○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以在世纪之交的重要历史时刻,表达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的真诚愿望,使世人对中国的国防政策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情况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请听今天的内容提要:

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毕业生就业通用能力公益讲座

我校1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两部门:将专项治理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

中国临时禁止进口非洲狩猎纪念物象牙

美俄对话叙利亚飞行安全叙军围剿反政府武装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毕业生就业通用能力公益讲座

(新闻网讯)近日,东校区12教402、武汉校区培训教学楼B102教室座无虚席,6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由就业指导中心举办的2016届毕业生就业通用能力公益讲座。

“十一”后是毕业生就业求职的黄金期,也是各单位来校招聘宣讲的高峰期。同时,国家公务员考试、中石化校园招聘考试以及各企事业单位人才招聘考试已陆续通过社会网站开展招考工作。就业指导中心为帮助同学们培养就业能力、加强择业针对性,提升就业质量,特邀专家为毕业生进行“就业通用能力”专题授课。

本次讲座主要从报考指导、备考指导、就业指导三个方面,讲解了中石化招聘考试、国家公务员考试、银行等事业单位招聘流程、考试特点、试卷重难点、答题技巧与应试策略,并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据了解,为搭建用人单位选才与毕业生就业相结合的双向选择平台,促进学校、用人单位、毕业生之间交流与沟通,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拟于本学期分别举办综合类、农学类、师范类等系列校园供需见面会。

我校1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通过验收

(新闻网讯)近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主持,我校承办的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验收会在武汉市举行。周思柱教授主持的《阶梯式预应力环组合模具设计机理研究》等11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会议由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王东梅处长主持,分为工程和农业两组进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10位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组所做的工作报告,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经过质询与讨论,专家们一致认为,各项目均顺利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工作内容,取得了预期的研究成果,符合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的验收要求,11个项目均可通过验收。

本次验收会由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组织承办,院长许晓宏到会并致辞,副院长杨波参加会议。

体育学院与美国知名高校加强国际合作交流

(新闻网讯)近日,长江大学体育学院与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与人类生态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两院之间将在教师的合作研究、课程培训与访学交流,以及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学习等领域进行交流合作。

通过我校李卫东教授的积极交流与沟通,今年5月,体育学院与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与人类生态学院达成交流与合作意向。体育学院院长李焕玉借访学的机会,于12日在该校完成签署仪式。与俄亥俄州立大学教育与人类生态学院的交流合作,是体育学院迈出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一步,对于我校体育教育专业的发展,乃至体育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体育教育专业在全美,乃至全世界享有盛名。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两部门:将专项治理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

(中新网消息)10月15日,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为深刻吸取河南鲁山“5.25”火灾事故教训,近日,民政部与公安部联合下发《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方案》,决定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的时间从2015年9月20日起至2016年9月20日结束,目标任务是全面检查社会福利机构,摸清底数、排查隐患,严禁夹芯材料燃烧性能低于A级的彩钢板建筑,依法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社会福利机构,提请当地政府督促落实整改责任,彻底整治。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把好源头关,实行标准化管理,强化落实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方案》明确了专项治理的范围、重点、时间、步骤,要求把好消防安全源头关、严格执行“九个严禁”、采取消防安全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职责。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加大资金投入、强化督导检查。

同时,民政部、公安部还联合下发了《社会福利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十项规定》,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配备消防设施器材、严格消防控制室管理、设置消防安全标识、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做出了明确规定。

中国临时禁止进口非洲狩猎纪念物象牙

(中新网消息)10月15日,中国官方发布公告称,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0月15日止,中国临时禁止进口在非洲进行狩猎后获得的狩猎纪念物象牙,国家林业局暂停受理相关行政许可事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国家林业局负责人表示,目前非洲野生大象种群面临严重威胁,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大象保护问题,共同呼吁减少人为猎杀大象行为,包括利用狩猎大象来获取纪念物象牙。

近些年中国一些有钱人开始效仿欧美发达国家的富裕猎人,花重金到非洲购买大象狩猎指标以获得狩猎纪念物象牙,这种把象牙作为战利品的炫富行为在国际上也让中国人形象受到损害。

这位负责人强调,减少对非洲象牙的需求,及时限制象牙狩猎纪念物进口,就是为保护非洲野生大象做出的具体行动。他向记者表示,目前这项公告已通知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林业主管部门遵照执行。

据了解,国家林业局目前正在对今年2月颁布实施的临时禁止进口《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生效后所获非洲象牙雕刻品开展科学评估,并将根据评估结果提出是否继续延长该项措施。

长白山等17家旅游度假区获批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中新网消息)10月15日,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日前发布的公告称,吉林省长白山旅游度假区等17家度假区达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公告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度假区等级划分》与《旅游度假区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度假区质量等级评定机构推荐,全国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

吉林省长白山旅游度假区、江苏省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江苏省天目湖旅游度假区、江苏省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浙江省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浙江省太湖旅游度假区、浙江省湘湖旅游度假区、山东省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山东省海阳旅游度假区、河南省尧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湖北省武当太极湖旅游度假区、湖南省灰汤温泉旅游度假区、广东省东部华侨城旅游度假区、重庆市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四川省邛海旅游度假区、云南省阳宗海旅游度假区、云南省西双版纳旅游度假区等17家度假区达到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标准的要求,批准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十一世班禅敬献中央礼品首次公开出版

(中新网消息)10月15日,为纪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雪域珍宝--历世达赖、班禅敬献中央政府礼品精粹》一书在北京首发。其中,十一世班禅进献中央政府的礼品为首次公开出版。出版首发式由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首都博物馆、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联合主办。

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馆长、《雪域珍宝》执行主编们发延在首发式上介绍,这部精粹是在民族文化宫博物馆精品展览《历世达赖·班禅敬献中央政府礼品展》基础上整理而成,共计11万字、210幅图片,以中英文对照形式,集中展示了历世达赖、班禅在历史不同时期敬献给中央政府的贡品、礼品和部分珍贵历史档案近200件。

中国外文局朝华出版社社长汪涛介绍,出版社还与英国常青图书公司合作推出《雪域宝藏》海外版,国际同步发行。

此外,据介绍由首都博物馆和民族文化宫博物馆共同主办的“民族瑰宝——民族文化宫博物馆馆藏唐卡展”正在该博物馆开展。所展61幅精选唐卡中,金布本绘画唐卡《药师佛》是1995年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敬献中央人民政府的礼品,绢本堆绣唐卡《文殊菩萨》是1954年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敬献给毛泽东主席的礼品。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国际:

美俄对话叙利亚飞行安全叙军围剿反政府武装

(中新网消息)10月15日,美俄战机在叙利亚上空“不期而遇”后,双方就避免在叙利亚上空发生冲突举行对话,事后均称对话取得进展。同日,叙利亚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及多个省份发动攻势,围剿叙利亚反政府武装。

据美俄军方通报,美俄两军专家14日就叙利亚上空飞行安全问题举行第三轮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五角大楼在一份简短声明中称双方就具体安全飞行措施交换意见,对话取得进展。俄国防部也称,两军专家就涉及飞行安全的关键问题立场接近。

同在14日,叙利亚政府军继续在首都大马士革、中部霍姆斯省、哈马省、北部伊德利卜省等地发动攻势,围剿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军行动击毙多名反政府武装分子,并且在大马士革东郊摧毁了反政府武装的指挥部和通讯中心。

在叙利亚第二大城市阿勒颇,媒体早前报道叙利亚政府军准备在俄罗斯空袭的支援下,与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数千伊朗士兵组成联军,对“沦陷”的阿勒颇城区和周边农村地区发动大规模进攻,收复由反政府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区域。

日本制定北极圈开发草案拟勘探资源开发新航路

(中新网消息)10月15日,据日媒报道,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影响下北极地区冰层减少,该地区石油、天然气等丰富的天然资源受到了国际性的关注,有鉴于此,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积极参与北极圈的开发等,并于日前首次汇总出了关于北极圈基本方针的草案。

关于北极圈,该草案称:有可能在该地区发现尚未被发现的资源;如果能够勘定通过北极圈的航路,将大大缩短亚洲与欧洲之间的航线,这一航线将比途径苏伊士运河的航线缩短约4成。该草案表示将由政府和民间共同合作、研究北极圈的开发问题。

该草案还指出,鉴于北极圈的开发可能成为引发国家间新摩擦的原因:日本将积极参与关于新规则制定的讨论;并进一步促进日本与俄罗斯、北欧等北极圈国家的双边对话。

对此,日媒此前就曾发表社论文章称,随着全球暖化带来的北极海冰减少,世界各国对于“北极航线”和北极海资源的关注度也在增加,日本应当制定相应的战略,积极介入北极开发。

为此,日本大型海运企业商船三井已制定开通北极航线的计划,预定建造3艘可以破冰的专用运输船,从2018年开始将俄罗斯北部地区的液化天然气运至日本和欧洲。

韩媒:韩近十年出口成绩单亚洲四小龙中最亮眼

(中新网消息)10月15日,据韩媒报道,数据显示,近10年来,韩国的出口发展趋势在亚洲“四小龙”中最为稳定,交上一份十分亮眼的成绩单。

国际投行JP摩根发布题为《韩国,在邻国停滞中成长》的报告,称过去十年间,全球出口规模中韩国所占比重一直稳步上升。

去年,韩国出口规模占全球比重为3.4%,比2010年提高0.3%,较2005年提高0.6%。

同为亚洲四小龙的台湾出口占全球比重从2005年时的1.9%,先后下降至2010年的1.8%和2014年的1.7%,在全球出口中的影响力日益削弱。新加坡占全球出口的比重10年间无任何变化,一直为2.2%。

韩元虽在2010年后升值7%,但同一时期新加坡元和新台币分别升值10%和5%,韩国出口的增长势头更加明显。

JP摩根研究院金智元称,与新加坡和台湾相比,韩国的出口产品种类更加多样化,即使亚洲新兴市场需求持续低迷,但韩国所受的市场冲击仍然相对较小。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1) 10月15日,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4年度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在京发布。报告称,2014年,热词热语势头不减。网络语言粗鄙化需要治理,规范网络语言的必要性逐步得到社会认同。

2) 10月15日,中共福建省纪委、省监察厅通报称,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卢增荣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目前,检察机关已对其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3) 10月15日,记者从浙江师范大学获悉,在浙江省第二届地理名师名校长联盟高峰论坛上,该校成立全国地理教育研究领域首家专门从事国际地理与环境教育比较研究的机构——国际地理与环境教育研究中心。

4) 10月15日,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国家统计局、财政部联合下发《关于2014年全国教育经费执行情况统计公告》,《公告》显示,2014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32806.46亿元,比上年的30364.72亿元增长8.04%。

5) 10月15日,《英国发展报告》在北京发布。该报告分析称,中英关系正从互利互惠走向“利益”与“战略”双驱动的新阶段,两国在投资与金融领域的合作成果引人注目,英国正在成为西方国家中发展新型对华关系的“新典范”。

6) 10月15日,大韩民国独立纪念馆馆长尹柱卿在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她希望并期盼中韩政府携手对《“慰安妇”档案》进行联合申报《世界记忆遗产名录》。

7) 10月15日,据报道,中日韩领导人会谈进入最终调整阶段,讨论于11月1日在青瓦台举行中日韩领导人会谈以及日韩双边会谈。韩日首脑会谈如能借此机会成行,将是继2012年5月后时隔三年半再次举行,也将成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韩国总统朴槿惠的首次会谈。

8) 10月15日,据外媒报道,人们在美国纽约光顾大餐馆的时候,也许很快就不用再付小费。纽约主要餐饮集团联合广场餐饮集团日前宣布,11月月底起,该集团旗下的13家餐馆将陆续取消小费制度。

9) 10月15日,韩媒援引朝鲜中央广播电台报道称,在迎来朝鲜劳动党建党70周年之际,青峰乐团在平壤人民剧场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演出,工人、青年、外国人等各界人士共聚一堂并欣赏演出。

10) 10月15日,据WTA中文官网消息,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宣布科维托娃入围WTA年终总决赛,这是科维托娃连续第5年入围。目前哈勒普、莎拉波娃、穆古鲁扎和科维托娃已占据四席,另有四席虚位以待。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晴微风气温1728摄氏度。

武汉地区,晴微风气温1329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荣华播音:。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张明珠)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