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音画长大 >> 正文
音画长大

2015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是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农历八月初五。

首先让我们进入“那年今日”,了解一下历史上的今天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回顾的大事。

1991年9月17日,江西湖口县志主编刘文政将两份清代光绪年间的试卷和一本手抄教材,捐献给白鹿洞书院。这是白鹿原书院建国后首次发现的清代试卷,对研究后期书院教育的考试制度有一定的意义。试卷性质为“经古”,用于训解或阐述儒家经典方面的内容。

1994年9月17日,一度曾引起轰动的美国“生物圈2号”内的第二批总共7名试验人员,提前离开了在其中生活了6个多月的人造小地球。“生物圈2号”位于亚利桑那州图森市东北方向55公里的沙漠地带。当第二批人员离开这一人造小地球时,都显示出了营养良好、身体健康的状态。

2008年9月17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闭幕式晚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数千名残疾人运动员、教练员和来宾,同现场9万多名观众一起,庆祝北京残奥会取得成功。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89枚金牌、211枚奖牌,名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

欢迎各位收听今天的新闻节目,接下来十五分钟您将听到:

2015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副主任翟刚毅一行来校调研

第八届中国—东盟智库对话论坛发布《南宁共识》

中国船长带领团队完成北冰洋探险 创世界纪录

美国众院拟就石油出口议案投票 或搅动全球石油市场

下面让我们进入“直播长大”,了解校园资讯,掌握长大最新动态。

2015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本台记者陈锐 荣华报道)9月15日,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汇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西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谢红星、副校长郭海敏、军训师师长钱红以及各院系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2015级全体新生也参与了此次汇演。

大会第一项是升国旗、唱国歌,现场全体人员起立高唱国歌,随后,黄师长向谢红星校长报告并检阅,随着音乐的响起,分列式表演正式开始。由国旗护卫队成员高举国旗、校旗走在最前方,新生代表高举军旗紧随其后,主持人依次介绍迎面走来的方阵。首先走来的是一团一营经济学院,他们昂首挺胸、气宇轩昂,在院旗和教官的带领下,踏着有力的步伐整齐地迈入操场,彰显着当代大学生青春的活力,散发着令人鼓舞的力量。

各院系方阵表演结束后,由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院等8个院系组成的四团方阵代表四团1476名学生参加了齐步走、正步走以及齐步跑等表演,更让人印象深刻的则是由电子信息学院、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等6个院系组成的三团方阵表演的女子军体拳。随着新生代表军体拳表演的结束,由教官代表8人分成两队演练军队中最新的军体拳,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大会第三项是武装部副部长、军训师参谋长毛洪文宣读表彰文件,表彰此次军训过程中的优秀连队、优秀教官、优秀指导员以及多名优秀学员等,大会第四项则是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团体或个人颁奖。最后,副校长郭海敏对15级新生军训以及此次军训汇演作总结发言。

汇演结束后,许多同学都发表了对此次军训汇演的感受【录音出】我觉得最震撼的是三团的女子军体拳表演,因为女子军体拳对于女生来说打到那种高程度其实看得出来他们平时训练是很辛苦的【录音止】【录音出】对于今天的阅兵感受,我想用8个字来形容:刻苦学习,报效祖国,这让我想起了我们北京天安门的阅兵仪式。【录音止】

为期十天的军训已经结束,军训中有哪些收获,对一直带他们训练的教官又有什么话要说。【录音出】这么长时间的军训收获了友谊,也非常感谢教官,他对我们很有耐心【录音止】军训汇演虽已结束,但十天的军训生活,不仅增强了他们的身体素质,促进了他们的团结意识和集体观念,同时培养了他们自强不息和勇往直前的拼搏精神。

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副主任翟刚毅一行来校调研

(新闻网讯)近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副主任翟刚毅一行来校调研并举行座谈,校长谢红星、副校长周思柱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等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周思柱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教学科研成果等。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院长许晓宏、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罗顺社分别就我校石油学科科研方向、重点实验室建设以及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科研工作做了汇报。

翟刚毅对我校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做了介绍。他表示,油气资源调查中心承担了我国油气资源基础性地质调查、重点地区油气资源战略调查以及页岩气相关综合研究工作,主要为国家油气资源战略、规划、管理以及勘查开发提供基础支撑。此行目的就是调研长大在页岩气方面的科学研究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并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和实验室相互开放进行洽谈。

会后,翟刚毅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武汉校区非常规油气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地球物理勘探重点实验室和石油第四机械厂。

接下来让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国际,看看都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新闻事件,一起走进“今日头条”。

国内:

第八届中国—东盟智库对话论坛发布《南宁共识》

(中新网消息)9月16日,第八届中国—东盟智库战略对话论坛16日在广西南宁闭幕,来自中国、东盟10国的智库专家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主题进行了对话交流和探讨协商,最终达成了中国-东盟智库《南宁共识》。

为期一天半的是次论坛,智库专家们分别就“‘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的路径选择”、“‘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产能合作”、“‘一带一路’与中国—东盟互联互通”3个子议题展开头脑风暴。

《共识》表示,今后中国与东盟各国智库要加强对“一带一路”战略和机制建设等方面的深度研究,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在互联互通建设、产能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合作,形成经济联系更加紧密、政治互信更加稳固、人文交流更加广泛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提供更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中国船长带领团队完成北冰洋探险 创世界纪录

(中新网消息)9月16日,郭川船长亲自掌舵,率领五名国际船员驾驶“中国 青岛”号冲过了世界帆船速度记录委员会在白令海峡设置的终点线,诞生了一个新世界纪录。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驾驶帆船仅以风为动力在不间断、无补给的条件下完成了北冰洋东北航线的航行。

这是世界航海史上第一次由一位中国船长带领5名国际船员创造的世界纪录,也是一个由中国船长领军,中国职业项目经理人担任管理,中国船长创造新的航海世界纪录。北冰洋探险历时13天,自俄罗斯的摩尔曼斯克出发,郭川船队从巴伦支海开始,先后穿越了喀拉海、拉普捷夫海、东西伯利亚海,楚科奇海,最后来到了白令海峡。

此外,郭川船队的这次北冰洋创纪录航行也是一次和平与体育之旅。作为“和平与图”组织唯一的来自中国的“和平冠军”,郭川表示,船上有来自中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的船员。 我们想通过这次航行,让更多人能感受到和平的力量。

王毅表示南沙是中国领土 中方坚持据国际法对话协商

(中新网消息)9月16日,第十四届蓝厅论坛在外交部蓝厅举行,本届主题为“习近平主席访美并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研讨会”。外交部长王毅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中美关系和联合国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将作专题发言并与来宾互动交流。

外交部部长王毅在题为“为了中美友好合作 为了世界和平发展”的主旨演讲中重申,南沙群岛是中国的领土,中方对此拥有充足的历史和法理依据。他强调,中国是现行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者,也是亚太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亚洲地区是中国安身立命之所,繁荣发展之基。美国既是全球大国,也是亚太的重要成员,中美两国各自都对这一地区的和平与繁荣负有重要责任,彼此的共同利益正在不断增加。中美两国完全有条件,更有必要在亚太地区实现积极互动,开展互利合作。这既符合双方的共同需要,也是本地区各国的普遍期待。

韩国海洋警备安全本部公务船访问中国

(中新网消息)9月16日,韩国国民安全处海洋警备安全本部公务船“KCG3010”舰靠泊中国烟台港,开启为期四天的访问之旅,中韩将在双方海上搜寻救助合作方面展开交流。

山东海事局将与韩方联合开展业务研讨、舰艇开放、搜救演习等活动,韩方人员将参观烟台海事局指挥中心、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和溢油应急技术中心。

烟台海事局官员表示,此次访问旨在落实中韩两国2007年签订的“海上搜寻救助合作协定”,以及山东海事局与韩国西海海洋警备安全本部2011年签署的“海上搜救合作备忘录”。

2011年以来,山东海事局与韩国西海海洋警备安全本部每年均召开一次合作交流会议,举行一次海上搜救演练。截至目前,双方已联合处置了10余起海上险情,提升了中韩两国交界海域的人命安全、通航安全、环境安全保障能力。

紧接着让我们一起进入“速读天下”,看看国际上又有什么大事发生。

美国众院拟就石油出口议案投票 或搅动全球石油市场

(中新网消息)9月16日,美国共和党众议员计划未来几周针对一项议案举行投票,该议案要求取消美国已实施四十年的石油出口禁令。此举可能使国会在如何应对美国10年来大幅增长的国内石油产量问题上,与奥巴马政府今年晚些时候发生意见冲突。

据悉,对该议案的投票将令超过十二家正在游说美国国会的石油公司感到高兴,不过该议案一旦通过可能搅动目前正面临剧烈波动和油价下滑的全球石油市场。

美国众议院多数党领袖预计将在休斯顿地区商会演讲上宣布这项投票,投票日期定在9月最后一周。虽然该议案可能在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但在参议院的表决前景则没有那么明确,而且白宫以表示反对该议案。发言稿表示,取消石油出口禁令不仅对美国经济有利,还将提高美国的地缘政治地位。

澳大利亚战机首次空袭叙利亚境内IS目标

(中新网消息)9月16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安德鲁斯证实,澳战机首次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进行了空袭。

安德鲁斯表示,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一架FA-18A超级大黄蜂战机发射制导导弹,摧毁了一辆“伊斯兰国”装甲运兵车。他介绍,两架超级大黄蜂战机发现了这辆隐藏在建筑物里的装甲运兵车,相关情报被传回预警机。 在收到攻击授权后,其中一架超级大黄蜂战机发射了精确制导导弹,摧毁了目标。安德鲁斯强调,空袭行动会尽量在确保澳洲战机与平民安全的距离和高度展开的.

澳大利亚在去年加入以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势力行动。澳前总理阿博特上周证实,在美国的请求下,澳皇家空军将把在伊拉克的行动扩展至叙利亚。与此同时,阿博特还宣布澳洲将接收12000名遭受迫害的少数族裔叙利亚难民。

朴槿惠将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中新网消息)9月16日,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方面表示,韩国总统朴槿惠将于25日赴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系列峰会。

朴槿惠将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全体会议中积极阐明韩国政府在和平、安全、气候变化等全球事务上的立场,呼吁国际社会支持和理解韩国政府的和平统一政策以及主要外交政策。青瓦台方面表示,朴槿惠在发言后,将出席韩国政府与联合开发计划署、经合组织共同举办的新村运动高层特别活动,以及全球教育优先倡议高级别会议。28日,朴槿惠将出席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并发言,阐明韩国就联合国大会议题的立场。当天,朴槿惠还将出席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共同主持的联合国和平活动峰会。

今年是联合国创建70周年,将有160多位各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出席系列峰会,会上将发布自2016年起今后15年国际发展合作的“2030可持续发展议题”。

下面请听一组简讯:

9月16日,“2015·北京人权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强调实现人民充分享有人权是人类社会的共同奋斗目标。要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各国人权交流合作,推动各国人权事业更好发展。

9月1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经济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进展与成效情况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当前,中国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改革任务繁重而艰巨,必须锲而不舍、持之以恒把改革推向前进。

9月16日,北京市民政局对外发布北京市27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北京市老年人优待工作的意见》,符合条件的在京老人可享受的优待政策从此前的9项增至6大类44项。三个月内,各部门将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并向社会公布。

9月16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在北京对卡式台胞证的全面实行作出回应。马晓光表示,全面实行卡式台胞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开始受理申请,同时停止签发本式台胞证。这一便利两岸同胞往来的举措将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中产生深远影响。

9月16日,天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生态城市论坛上,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故宫正在进行古建筑修缮工程。同时,通过空间清理和建筑修缮,故宫还将首次开放库房,游客可一睹数千件紫檀、黄花梨等制作的珍贵明清家具的真容。

9月16日,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表示,南美洲国家联盟将于21日召开特别首脑会议讨论委内瑞拉与哥伦比亚边境问题.委方愿意参加会议并希望地区组织发挥重要作用。

9月16日,美国宇航局公布,据无人探测器卡西尼号探查表明,土星的卫星在表层冰体之下有大量液态水存在,因此生命体存在的可能性也随之增大。

9月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近日会见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对国际能源署为加强全球能源安全发挥的作用表示期待,并表明日本将继续最大限度地支持国际能源署的活动。

9月16日,美国惠普公司宣布将追加裁员2.5万到3万人,提升新公司的竞争力。惠普11月拆分了个人电脑打印机部门与企业IT设备服务部门,作为2家独立上市公司重新出发。

9月16日,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会上正式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第19届亚运会的举办权,杭州也成为了继北京、广州之后,第三座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最后我们来关注一下明天的天气情况:

明天,荆州地区,中雨,微风,气温19到24摄氏度。

武汉地区,小雨,微风,气温18到25摄氏度。

今天的长大之声就是这样了,编辑:余艺郭佳 播音: 。感谢您的收听,请您继续关注Yangtze radio在每个周一至周六中午为您播出的长大之声。

(责任编辑:孟李娜)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