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8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8-07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

根据《长江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有关规定,现就2023年8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文章精神

1.习近平在四川考察时强调 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2.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3.习近平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4.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强调 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 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5.《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加强基础研究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专题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6.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论述摘录

7.学习语|如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8.跟着总书记看中国|指引航向情系荆楚

9.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决策和选人用人重要论述摘录

10.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统计造假问题、领导干部下访解决群众问题、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11.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及第四次主任会议精神、全省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全省深化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推进会精神、省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开展治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12.党的二十大报告单行本、《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书目

专题三:党风廉政建设

13.长江大学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

14.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清单制度的意见》

15.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16.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

其中,黑体加粗项为集体学习内容,其他项为自学内容。

二、学习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以及研讨活动,确保学习效果。

2.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保证集体学习研讨时间和质量。要合理利用教职工大会、教研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

3.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作为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责任人,要加强指导和负责落实,并安排党建秘书将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配图片)的形式发布在单位网站主页上,同时将新闻链接报党委宣传部(邮箱:694008927@qq.com)。

4.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要督促党员师生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开展自学,督促学生每周登陆“青年大学习”开展主题团课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3年8月7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