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3年暑期自然灾害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天灾无情人有情,长大有爱共风雨

发布时间:2023-08-06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附属第一医院、附属荆州医院:

近期,受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及地震影响,我国部分地区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风雨无情,长大有爱,学校密切关注受灾地区情况,始终心系每一位学子。为使受灾地区困难学生安心生活学习,现启动2023年暑期自然灾害专项资助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资助对象

全体在籍本科生、研究生,2023级本科、研究生新生。

二、资助标准

根据《长江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管理办法》(长大校发〔2017〕188号文件),结合学生受灾轻重程度,给予分级资助,最高标准为3000元。

三、申请流程

受灾学生于8月30日前向所在单位提交临时困难补助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由所在单位审核认定,受灾轻微的由学院进行资助。

学院在审核中,认为受灾严重的,向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提出资助申请,最后由学校集中审定给予资助。

四、注意事项

(一)主动排查,全面了解各类学生情况

各单位要在8月10日前召开一次线上会议,宣讲资助政策和申请流程,确保每位学生知晓学校政策;安排专人全面摸排掌握受灾学生情况,主要包括受灾学生家庭人员伤亡、房屋受损、农作物受损及家庭目前情况等,及时将经济困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重点聚焦灾情严重地区、贫困地区。

(二)加强宣传,消除2023级新生和家长顾虑

对受灾害影响较重地区,各单位要通过迎新工作群加强资助政策宣传,让新生和家长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消除后顾之忧。对于通过前期摸排掌握的受灾较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有针对性地做好沟通和帮扶,制定“一生一策”帮扶措施。

母校是所有长大学子的坚强后盾,学校将第一时间为每一位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上述灾情之外,同学们如遭遇重大意外等困难情况,本科生、研究生(含2023级新生)可分别与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直接联系(或扫描填写下方二维码登记受灾情况):

党委学生工作部联系方式:黄老师0716-8060591,邮箱:4666625@qq.com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联系方式:顾老师0716-8060513,邮箱283111469@qq.com

风雨无情,长大有爱,让我们心连心、手拉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8月6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