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长江大学助力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23 作者: 浏览次数:

     

全体师生员工:

2023年是荆州市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之年、大考之年、决胜之年。3月底,荆州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国家测评组实地测评考核,创文迎检工作进入最后倒计时。作为一名荆州市民,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更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荆州的城市形象,文明创建的路上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参与。我们要立即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规范文明行为,树立文明形象,维护城市荣誉,为荆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光添彩。

——争做文明理念的倡导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价值引领,我们呼吁您牢记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12字“中国梦”(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8字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讲文明、懂礼貌、仪表端庄、举止得体、谈吐文明;以主人翁的姿态当好城市的文明使者,积极宣传文明礼仪,树立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提升文明素养;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友善对待他人,努力形成知礼守礼的良好社会风尚。

——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每个人都要从小事做起,自觉遵守《荆州市民公约》《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带头遵守公共场所秩序、公共交通秩序、互联网管理秩序。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按指示停放汽车、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维护公共环境卫生,爱护公共设施。

——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每个人都要从现在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主动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关爱残疾人、关爱未成年人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共建美好家园,营造文明、健康的新风尚。

——争做文明形象的维护者。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以良好的修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传递社会正能量。带头维护公共环境,不乱丢烟头果皮纸屑等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私搭乱建。带头维护城市文明形象,不损坏公共设施,践踏花草,主动排队,礼让弱小。带头遵守公共道德,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携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不在公共场所“带彩“娱乐。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让我们携起手来、团结一致,积极行动,群策群力,用辛勤的劳动和智慧,用昂扬的激情和行动,共建幸福校园,打造优美的城市环境、良好的社会秩序、和谐的人文氛围、文明的市民素质、全新的对外形象,为荆州成功夺取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加快建成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长江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3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