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3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

根据《长江大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有关规定,现就2023年3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习内容

专题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1.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

2.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基础研究 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

专题二:党的二十大精神

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4.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专题三: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5.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开幕

6.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闭幕

7.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专题四:“四史”学习教育

8.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9.微视频:家风中的百年

专题五:普法宣传教育

10.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

11.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

其中,黑体加粗项为集体学习内容,其他项为自学内容。

二、学习要求

1.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安排好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以及研讨活动,确保学习效果。

2.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示范作用,保证集体学习研讨时间和质量。要合理利用教职工大会、教研活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活动等方式,精心组织好本单位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

3.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书记作为本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责任人,要加强指导和负责落实,并安排党建秘书将理论学习情况以新闻消息(配图片)的形式发布在单位网站主页上,同时将新闻链接报党委宣传部(邮箱:694008927@qq.com)。

4.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要督促党员师生每天登陆“学习强国”开展自学,督促学生每周登陆“青年大学习”开展主题团课学习。

 

党委宣传部

2023年3月14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