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我的家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1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武汉校区党工委,校属各单位:

家风,承载着世代相传的中国文化;家训,延续着立身做人的行为准则。好的家风、家训,是中华民族精神上的传承,是家国繁荣昌盛的希望,会让人终生受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促进优良家风的传承、文明家庭的创建,根据“清廉长大”建设工作部署,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我的家故事”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年5月-6月。

二、活动主题

以树立家庭美德、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为重点,结合历史名人家庭、自身家庭、身边优秀家庭的典型事迹,讲述家风传承故事。

三、参加对象

以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为单位,面向全体教职工。

四、征集内容

1.家庭中令人怀念、传承至今的一段话;

2.与孩子共同诵读的经典家训;

3.难忘的家庭感人故事;

4.难忘的某张老照片、家庭视频以及背后的故事;

5.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服务职工之家的团队故事;

6.其他能够体现家国情怀的内容。

五、作品要求

1.内容积极健康,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既反映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又体现新时代家庭家风。形式可为个人、亲子、集体演讲等,鼓励创新创意。

2.文字、音频、视频均可。文字1200字以内,音、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视频录制者着装整洁,录制背景契合主题。要求语言流畅,吐字清晰、感悟充沛,感染力强,可辅以配乐。短视频可用专业摄像机或手机横屏拍摄。作品可适当包装制作,格式为MP3(音频)、MP4(短视频),大小在500M以内。录制须统一开场白:大家好,“万户家庭讲家风故事”,我是讲述人***,我带来的作品是《***》……。

3.作品须统一命名为:“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名称+题目+作者姓名”。

4.2022年6月30日前,各分党委(党总支、党工委)将推荐作品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jdxgh@yangtzeu.edu.cn

四、作品展示

征集结束后,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组织评选,适时举办长江大学“家文化主题分享会”。优秀作品由学校推荐参加省文明办、省妇联组织的“万户家庭讲家风故事”活动。

各分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广泛动员、积极组织,弘扬美德师德,讲述身边故事,集聚温暖力量,从广大教职工中甄选典型人物,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形成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合力,激励广大教职工把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中共长江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长江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2年5月31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