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6 作者: 浏览次数:

     

学校各单位:

2021年9月12日—18日是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以下简称推普周)。根据《省语委等九部门关于在全省组织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鄂语字〔2021〕5号)精神和有关要求,为切实做好本届推普周各项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届推普周宣传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学校各单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相关活动,营造全校师生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内容

以推普周系列活动为契机,激发广大师生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认同感、自豪感,不断提升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和水平,增强推普活动的影响力和宣传实效。本次推普周活动将结合课堂教学、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等阵地,以校园宣传、检查和特色活动为主要形式开展。

三、具体要求

1.开学第三周(9月12日至18日)各单位要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展板)、宣传横幅等各种形式宣传本届推普主题,张贴推普周宣传画(由校语委统一印制);

2.推普周前后,相关学院可结合自身行业(或专业)特点,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如师范生书写技能大赛、普通话风采大赛、语言文字闯关活动等。活动结束后,将活动图片、文字资料报送学校语委办公室。

3.各单位可通过校园广播站、班级QQ群、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加强有关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对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宣传,引导学生在做好职业规划的同时积极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4.各单位应在平时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坚持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推普周期间,校语委将组织人员对各单位的规范用语用字情况进行检查和调研。

长江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1年9月6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