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吴修林:文艺的力量--从“文艺座谈讲话”说起

发布时间:2023-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兴旺/文 孟宪锦弘/摄)以美育人,向美而行。6月1日,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掌声不断,湖南师范大学美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修林教授做客长江大学“美育大讲堂”(第二期),围绕《文艺的力量——从”文艺座谈讲话”说起》作专题报告,400余名师生现场听取报告。

吴修林教授以文艺的力量切入,从《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的精神力量谈起,围绕“经典民族歌剧中的告别咏叹”和“时代文艺风采中的情怀表达”两大方面,结合《洪湖赤卫队》《江姐》等经典文艺作品,现场倾情讲授中国文艺家坚守文艺教育的初心使命,深刻阐释中国文艺人与人民同心同向同行,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投身火热的艺术实践中,以高度的文化自信、文化自觉讲好中国文艺故事,唱响昂扬的时代主旋律的文艺情怀。吴修林教授鼓励广大青年要将个人的志向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相联系,从文艺经典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磅礴力量,用美育浸润心灵,以艺术丰满生活。

以美促学,全面发展。“美育大讲堂”名家讲座旨在落实我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美育工作开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自第一期开讲以来,已累计覆盖1000余人次,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

讲座前,首届长江美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园艺园林学院第十三届花艺设计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吴修林教授前往比赛现场观摩,并与参赛学子互动交流。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