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省部级奖创历史新高 我校9项科技成果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田永晶)3月16日上午,在武汉召开的2023年湖北省科技创新大会上,2022年度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名单出炉,共授奖312项(人),我校9项科技成果名列其中。

张昌民教授牵头的《油气储层表征理论技术创新及勘探开发应用》科技成果获得2022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并在现场受奖。

我校9项科技成果中,以第一单位获奖6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三等奖5项。

3月15日,在山东泰安召开了2023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大会,大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应用协会主办,隆重表彰了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和专利奖的各获奖者、获奖单位。

本次大会我校以第一单位共计获得各类奖项8项,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科技成就奖1项、专利奖二等奖1项、优秀科技著作奖二等奖1项、优秀期刊奖三等奖1项。

2022年度学校贯通全程,扎实开展报奖服务,积极拓展渠道,组织申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以及神农中华奖等各类重要科学技术奖励。

据统计,2022年度共计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奖44项,以第一单位申报获奖27项,以第一单位获得科学技术奖一等奖6项。一等奖数量和奖励总数量创历史新高,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重要支撑。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