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地科学院喜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15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佳佳)1月9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公布“2022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地科学院张昌民教授团队的“碎屑岩储层建模理论技术创新及工业化应用”项目喜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该项成果采取产学研结合方式,边研究、边应用、边推广,实现了碎屑岩储层建模理论创新,促进了地质统计学储层建模技术创新,开辟了储层建模应用新途径。近3年,此项目已经形成良好的推广示范效益,在胜利油田、大港油田、渤海油田、青海油田的勘探开发生产中应用,新增原油产量208.66万吨(当量),新增产值26.98亿元,新增利润13.83亿元。相关研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8件,登记软件著作权12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相关论文130篇,培养研究生170人,培训油田技术骨干300余名。

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由原化工部2001年转制后设立,国家科技部正式批准的面向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的专业科技奖项之一。“十三五”期间由该联合会提名的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奖27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