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育人故事】我把我这一辈子嫁给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6 作者: 浏览次数: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彭超

“我把我这一辈子嫁给教育,用心去反哺大山深处里的孩子,我的一生很简单,做好这一件事就够了。”全杰在他的日记中写道。

全杰是人文与新媒体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本科生,在校期间担任年级辅导员助理、宿舍长、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等,同时组织学院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并获得省级二等奖,主持互联网+大赛项目一项,现负责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重点团队工作。

2022年7月下旬,辅导员走访团队来到恩施,来到大山深处,看望这位想嫁给教育的学子。家访的路越蜿蜒,我们越能感受到大山学子那份走出大山,坚守教育的初心是多么的强烈。

“快进屋,这太麻烦老师们了。”刚下车,全杰父亲便热情迎接我们走进租住的房子。

一坐下,走访领队胡世先老师便拉着全杰父亲的手说:“感谢您为学院培育了这么优秀的学子,在全杰同学身上,我们看到了教育的初心,感受到了教育的力量。”

为了培养孩子读书的良好品性,全杰母亲重新拾起阔别十几年的课本,从小学到高中,每晚陪伴他一起读书。“我学过的数学,母亲也跟着我一起学,在我去学校上课的时候,母亲就自己在家里买资料学习、看网课,就为了在我回来的时候给我讲解一道数学题。”全杰同学眼含泪水地说道。

我遇见过很好的老师,她们的启迪让我受益匪浅。杨英老师,身患癌症,却坚持来给我们上课,直到现在,杨老师的行为让我依然感动,依旧热泪盈眶,所以我想成为老师。我想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教育也需要传承,老师们的奋力托举,才能让更多的学生走出恩施、走出大山。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