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教书育人】许巧情:学生优秀就是我最大的荣誉

发布时间:2022-06-02 作者: 浏览次数:

     

动物科学学院党委

“作为老师最大的成就就是培养出优秀的学生,学生优秀就是我们最大的荣誉。”在教师岗位上耕耘多年的许巧情,最大的骄傲就是自己培养的学生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从2011年开始指导研究生,许巧情已经逐渐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培养方式。“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是她一直秉持的育人信念。在她培养的28名研究生中,有3名被重点高校录取为博士研究生,2名获得长江大学优秀硕士论文培育计划,5名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其中罗凯同学在校期间发表了8篇SCI期刊论文,JCR1区论文6篇。

“我更注重教给学生从事科研的方法,相信他们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在以后的科研道路上会走的更远。”学生们做实验时,许巧情总是亲自教他们序列分析和实验操作,晚上又继续在电脑前仔细修改学生的序列分析文件。“我的学生必须要养成每天写实验记录的习惯。”做好实验记录,在她看来是走好科研之路必须养成的好习惯,“实验做不出来时更要多反思并且要有‘打不死的小强精神’”。

“大四考研的时候我报考了许老师的研究生,也从此开启了我的科研生涯。”谈起许老师,2020级研究生邓丹满心敬佩。“许老师经常带我们参加各种学术会议,让我们多听多思多学,拓宽知识面。”读研期间,邓丹在许巧情的指导下积极参加学术论坛、做学术报告、发表学术论文,收获满满。“把本科生当研究生培养,研究生当博士生培养”是许巧情培养学生的一贯做法,也是她对自己的一种要求。

生物化学相关知识一直都是学生们的“老大难”,作为生物化学课的主讲老师,许巧情的课堂却十分受学生喜欢。“讲台上的许老师语气温和,眼神笃定,将专业知识娓娓道来,并且十分耐心地为我们答疑解惑。”“我依旧清晰地记得许老师在黑板上一笔一笔写下糖酵解和三羧酸循环步骤并带我们一起计算ATP最终产生量的场景,让我特别难忘。”谈及许老师的课堂,同学们的赞美之情溢于言表。

在许巧情看来,优秀的学生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栽培与真情陪伴,“希望我的指导与陪伴能让学生们都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