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以快制快 精准防控 筑牢校园疫情“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02-28 作者: 浏览次数:

     

记者 张晨露

连日来,武汉市疫情牵动着长大师生的心。2月21日,学校收到有关部门紧急通知,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连夜召开会议,以快制快、迅速部署、精准防控,第一时间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响应机制,一场紧张而有序的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此打响。

深夜核酸 与时间“赛跑”

“请各学院迅速排查2月17日后武汉返荆人员,组织学生有序下楼进行核酸检测。”22日凌晨1时,原本沉睡的校园,变得喧闹起来。后勤保障部与学工部门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们迅速到岗就位,东校区一食堂、西校区农科大楼外,等待核酸检测采样的学生们有序地排着队。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同学们用“今日校园”扫码签到、出示健康码,分批进入核酸检测区域,按照指定要求完成核酸检测采样。深夜,核酸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地进行。

“这是‘长大速度’。”法学院法学类12103班汤子德对医护人员和疫情防控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他说“半夜被通知起来做核酸,虽然我是起床‘困难户’,但作为大学生,在突发疫情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从深夜紧急排查到全员核酸检测,全校上下闻令而动、团结协作,与病毒“较量”,同时间“赛跑”,高效有序完成了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全覆盖。

校园封控 守好“第一道防线”

针对近日“抗疫”战线接连吃紧的严峻形势,学校保卫部门迅速响应、严防死守,狠抓各校门进出管控力度,严格落实身份必查、体温必测、绿码必验、口罩必戴“四必”措施,增加重点部位路段巡视次数,做到科学精准、环环相扣,守好校园“第一道防线”。

“请您出示审批单,并进行体温检测,车内人员请下车登记,谢谢您的配合!”在东校区北大门值守的安保人员刘水斌一一对入校车辆进行审核。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以来,保卫处在严控校内人员进出的同时,加强对校外车辆和人员进校的审查,司机凭有效核酸报告和归口部门审批驾车入校、乘客凭有效核酸报告单独走行人通道,检查测温登记入校。确保“守好门”“把好关”,进一步压实校园管控责任。

线上课堂 教学运行“不停摆”

“收到,按通知要求执行!”22日凌晨5点的教学院长群仍然消息不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从22日起荆州校区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武汉校区调整为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师居家或在办公室开展线上授课,学生在宿舍进行线上学习。

一时间,长江雨课堂、腾讯会议等智慧教学平台迅速活跃起来。“同学们好,我们开始本学期的第一次线上授课。”早上8点,计科学院的向华老师准时出现在《设计模式》的直播课堂。“对于线上教学,老师和学生们都已经非常熟悉这样的授课模式了,当我收到紧急通知时,内心还是十分从容的。”向老师说。

紧急部署线上教学方案、深夜发布通知、及时做好协调沟通工作、第一节线上课堂顺利开课……短短几个小时,全校“线上+直播”多元教学模式迅速开启。

一周来,本科生线上开课共计3616门次,研究生开课共计521门次,全校教学工作运行平稳。(保卫处 学生记者 蒋晓涵 供图)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