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学生的成长是作为老师最大的快乐

发布时间:2021-08-22 作者: 浏览次数:

     

石油工程学院党委

“循循然善诱人”,学习一门学科是一个人对这门学科的一个认知过程。从最浅的地方出发,让学生逐步理解学科,这是张菲菲教授始终贯彻于心教书育人的理念。

从选择归国,来到长江大学教书育人那天起,张菲菲教授就始终认为课堂是老师和同学们平等沟通交流的桥梁,并采取循循善诱的方式对同学们进行逐步指导。

“作为教师,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培养学生,保证他们能够充分理解我们行业上的一些新技术,然后带领我们的团队去一起推动这项技术的发展。”张菲菲这样说。

来自油气qx191班级的方含之同学,深受张菲菲老师这种教学方法的教益:“你会感受到张老师的课堂非常新颖,和本科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在询问老师知识的时候,他会给我们更多的问题,让我们跳出自己思考问题的局限性,增加新的认识、新的思考。”得益于张菲菲的悉心教导,同学们有所成长,也心存感激。每每有科研或者生活上的问题,同学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和张菲菲进行交流。

“能够看到自己的学生成长成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张菲菲说,“那就是作为老师最大的快乐。”

他是师,亦是友。他热爱学生, 在他眼里,学生是一切,用心呵护,无怨无悔,以身为同学们践行“学石油爱石油献身石油”的信条。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