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尽自己的职责做好平凡简单的事

发布时间:2021-08-07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余彬

“您好,请问还有84消毒液、酒精和口罩等防控用品吗?”……2020年疫情初期,84消毒液、酒精和口罩等防疫物资纷纷告急,校医院主管技师黄宗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联系医药公司和寻找各种渠道进购防疫物品。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当学校把采购防控物品的任务下达到校医院,负责药品进购的黄宗立即主动联系多家医药公司,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岗位。除了采购、接收防控用品进校之外,黄宗还为居家隔离的教职工派送药品。

“当时车辆是不允许在城内通行的,我只能骑自行车到各个社区给他们送药,有时遇到大雨或者严寒天气也咬牙坚持。”她回忆道:“没有防控用品,居民们的健康就得不到保障,所以我必须尽全力去采购和联系,我曾一度因为联系不上人,调拨不了防控用品而急得掉眼泪,也曾多次冒着大雨辗转卫健委、市政府多个地方寻求调拨物资,只要能够采购到抗疫用品,跑几天几夜我都愿意。后来市政府陆续给学校送来12万多只口罩、200公斤84消毒液、1200多个护目镜等物资,我心中的这块巨石才终于放下了。”

1995年参加工作,先后在西校区、南校区、城中校区、东校区医院化验室、药房、总务办公室、药品管理办公室等岗位工作,黄宗始终默默奉献,坚持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着一份光。她说,高大的话我说不了,我只是尽自己的职责做好平凡简单的事。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