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尽我所学帮助他人

发布时间:2021-08-02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祝乐乐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每月举行的党支部会议中,每次重温入党誓词,邓纪元都会感到热血沸腾,激情澎湃。邓纪元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1802班的学生,2020年6月13日,她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从大一到大三,她参与了8次自闭症儿童志愿活动。据她回忆,每次到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都会给她很大触动,“这些特殊的小朋友不爱与人说话,我就尽力尝试着去交流相处。有一次和一个孩子交谈了很久,他忽然叫了一声‘妈妈’,那一瞬间忽然令我很感动。”邓纪元说,那一刻,她感觉,虽然这些孩子身体上有些许缺陷,但他们回馈给他人的却是最纯粹的爱。

“现阶段,作为一名学生,我可能所接触到的人和事都比较局限,做不了那些能引起广泛社会影响的事,但我愿意尽力去帮助自己身边的人。”邓纪元说。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家上网课时,她得知邻居家的小孩由于父母外出打工,爷爷奶奶又难以辅导孩子的功课,因此小孩课后作业答疑遇到很大难。邓纪元没有丝毫犹疑,决定去帮她辅导功课。邓纪元说:“这件事对我来说,可能说不上是贡献,更多是一种帮助,尽我所学帮助他人,也是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价值体现”。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