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经验交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为学生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6 作者: 浏览次数: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各项教育活动,坚持为学生办实事。

一、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统筹规划

学院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小组,制定《生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以生科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学习专题读书班,制定周密的教育学习安排,采取定期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精神内涵。

二、开展形式丰富的教育活动

4月23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汪萍以“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题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增强同学们牢记青年使命,不负青春时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为激发教职工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于5月9日组织参观了位于桃花山北端的红军树革命烈士纪念园,共同缅怀英烈们的革命精神和英勇事迹。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学院于6月5日举办了由师生同台演出的“全员学党史、共同担使命”文艺晚会,抒发了生科人爱党爱国的赤诚情怀、接力奋斗新百年的昂扬斗志。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同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自觉和热情,学院邀请88岁高龄的校关工委委员刘百韬教授于6月25日作题为《勿忘初心 继续征程 实现“两个百年”中国梦》的专题报告。

三、解决好学生的实际困难

为了保证考研复试成功率,在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学院及时召开2017级班主任工作专题会议,分班级通报考研初试通过国家分数线情况,要求各班主任与本班过线同学一对一谈话,了解其在复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举全院教职工之力,辅导考研复试,帮助其顺利通过复试,在调剂时主动推荐学校,使我院今年考取硕士研究生比例创历史新高,录取率达33.2%,成为了考研明星学院,涌现出2个考研明星班级,其中,生工卓越31701班级录取率达63.64%,食科卓越31701班级录取率达59.38%。

为了帮助同学们顺利就业,学院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充分动员全院教职工一同参与就业帮扶工作,多次召开2017级班主任工作会议、导师工作会议,积极发挥班主任、导师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择业观,调动同学们就业积极性等方面的作用,将一生一策落到实处。积极配合就业中心的工作,组织同学们参加学校的专场招聘会,与企业交流沟通,组织同学们参加来校企业宣讲会14场,及时推送包括企业、学校等343家单位的招聘信息。在学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超过80%。

为了了解同学们心声,学院先后召开了大二、大三、大四年级学生座谈会,走访学生寝室,听取同学们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解决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将继续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急学生之所急,想学生之所想,与学生同成长,与学生共进步。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