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经验交流】认真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7-21 作者: 浏览次数:

     

信息与数学学院党委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信息与数学学院党委把为师生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依托“树梁之路”文化品牌,在充分征求师生意见基础上制定了《信息与数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活动实施方案》,围绕事业发展,实施了“树梁之路”学院发展计划,通过该计划加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加强课程建设、做好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

着眼教师发展,实施了“树梁之路”教师培养计划,通过该计划加强人才“引、育、留、用”,强化教师队伍建设。

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实施了“树梁之路”学生培养计划,包括“树梁之路”考研计划、“树梁之路”就业计划、“树梁之路”育人计划。

“树梁之路”考研计划主要内容,一是实施考研录取精准帮扶计划,一对一结对,精准帮扶39名考研上线学生完成了复试及调剂工作。二是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会和经验交流会,动员2018级学生将重点转到以考研为中心的学习上来。三是举办课程辅导培训班,为2018级考研学生开办《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专业课考试辅导班。四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召开2019级、2020级考博动员和学习研究经验交流会,邀请今年考上博士的6名研究生,介绍学习体会、分享考博经验。

“树梁之路”就业计划主要是实行包保责任制,每个领导班子成员牵头负责一个班级的就业帮扶工作。通过面对面谈话,了解学生情况,引导和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

“树梁之路”育人计划主要内容有,一是排定院领导、系主任、管理干部值周表,实施院领导、系主任、管理干部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参加主题班会、参加社团活动、参加宣讲活动“三进入三参加”计划。二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正师风、促教风、带学风,围绕“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教师上好每一节课、教好每一个学生。要求管理人员“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热心高效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三是每个支部联系一个所在系的班级,对班上学生进行职业规划指导、学习指导,每名党员联系一个寝室,对寝室学生进行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业指导。四是自2021级学生开始全面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每名新生都配备一名专业导师,将考研动员、学业指导、就业帮扶工作贯穿到四年培养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本科生成长,全过程、全覆盖、全面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为保证上述活动落地生根,学院明确了责任人、完成期限和考核要求,并采取固定时间和自选时间相结合的方式,让老师们有时间办实事,同时各支部把办实事纳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汇报交流,确保实事办得好、办出成效。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