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经验交流】以“三抓三带”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18 作者: 浏览次数:

     

电子信息学院党委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信息学院分党委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强化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突出学习部署、形式、效果,通过“三抓三带”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抓部署抓班子,领导干部带头学。一方面,坚持分党委成员带头学。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列入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成立党史学习读书班,明确阶段学习重点,在班子自学的基础上,开展学习研讨,谈体会、谈认识。另一方面,坚持支部集中学。以全校师生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为主要抓手,通过支部党员轮流领学和交替发言的形式,激发党员自主学习、能动思考,带着责任、带着问题深学细悟,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同时,学院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广泛参与,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学习领悟党的科学理论,激发党员学习党史的积极性。



抓落实抓支部,支部书记带头讲。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抓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中,集中学习党史3次,读书班集中学习8次,分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2次,分党委副书记讲专题党课1次,其他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2次,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各一次,在学生中举办“青年大学生讲党史”活动1次,“青春告白祖国——写给自己一封信”发还活动1次,“千班唱红歌,万人健康跑”东西校区各一次。分党委系统列出各阶段的党史学习任务,对党史学习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任务做部署,在全院发起“学党史,讲故事,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部书记带头讲故事。


抓实践抓党员,全体党员带头干。创文明校园大扫除,电信师生在行动。在荆州市创文创卫活动中,党员师生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热,哪里需要哪里上,机关党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清洁家园”大扫除。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掀起比学赶超热潮,分党委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与此同时学院拟定组织教工党员暑期赴江西南昌开展党史学习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加深党史学习效果,让广大党员同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行。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