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帮助有需要的人,没什么好考虑的

发布时间:2021-06-23 作者: 浏览次数:

     

发规处 王真

“快点快点,拿毛巾来,拿个靠垫来,让病人躺好,保持气道通畅,防止窒息,……”这是发生在2019年冬的一幕,一名电力工人在办公楼卫生间维修电路,不料发生意外,从梯子上摔下来,头部着地,失血严重。在这万分危急时刻,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衡艳林处乱不惊,凭借深厚的医学专业背景和急救知识,召集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又第一时间联系了120急救,在专业医疗人员赶到之前的黄金时间,做了适当处置以挽救生命。

“下车去看看咋回事,看看要不要帮助。”这是2020年发生在西校区校园的一幕。当时,我和衡艳林在西校区调研刚结束,车子在返程途中,看见一个女生被旁边两个同学搀扶着往前走,女生基本瘫软,搀扶的学生走得相当吃力。衡艳林果断停下车,了解学生情况。了解到需要去医院时,她二话没说,把车门打开,让学生一行上车,驾车送学生去医院治疗。到了医院又问学生是否带钱,交代学生有需要就打电话。

事后,我问她,“你总是这么积极地帮助别人,不怕摊上什么事情吗?”她说:“救死扶伤,帮助有需要的人,是做人的本分,从来没有什么好考虑的。”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