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我的义务是让“特殊”的他们不再特殊

发布时间:2021-05-08 作者: 浏览次数:

     

学生记者 梅碧才

4月18日,“阳光号列车”副会长李龙飞和他的小伙伴们来到沙市特殊教育学校,陪这里的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周末。

这里的孩子有的看不见,有的听不到,为了更好的和他们交流,让活动更丰富,孩子们更受益,李龙飞和小伙伴们做足了功课,提前学习问好手语,设计丰富有趣的互动节目,准备暖心小礼物……为了应对突发情况,李龙飞还做了完备的应急预案,保障志愿活动正常进行。

在李龙飞看来,这群特殊儿童虽然是上天咬过一口的“苹果”,但上天却给予他们最纯粹的心。在特殊学校里,李龙飞将自己完全融入这个大家庭,和志愿者一起与孩子们做游戏,不让一个孩子落单。“老鹰捉小鸡”“你画我猜”等游戏让孩子们笑成一团,连内向拘谨的孩子也慢慢开始与志愿者交流,教他们学习简单的手语。孩子们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精神也让李龙飞感触良多。

一群大孩子给一群小孩子带去欢乐,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李龙飞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义不容辞,他们需要被关爱,需要被理解,我们是志愿者,我的义务是让‘特殊’的他们不再特殊,让阳光照亮他们心中,这也是我们举办这个志愿活动的初衷。”

(编辑 张晨露)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