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故事汇】只是尽点绵薄之力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 浏览次数:

     

党委宣传部 雨辰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学校教学工作遭遇难题。新学期教学工作如何开展?2月10日能否如期开课?从荆州宣布封城到新学期开课,时间不足一个月,方案制定、平台部署、系统测试、网上培训、试讲示范……一场紧锣密鼓的线上教学工作部署战全面打响。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在商店全部关闭的情况下,教务处紧急调配了一批教学多媒体耳机,为没有耳机的荆州城区教师免费配送。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此时道路封锁、校门管控、小区封闭,如何将耳机送到每一个教师手上?

“我可以送,我爱人在医院工作,我的车在市防控指挥部登记备案过,出行应该不成问题。”正在大家一筹莫展时,教材科的刘强老师主动请缨,承担起140套教学多媒体耳机的配送工作。

1人1车7大盒耳机设备和消毒物资,刘强来回奔波在荆州城区的街道和小区。“老师您拿好,耳机外盒我都消过毒了,您放心用。”老师们居住分散,交通管制经常要绕远路,层层关卡都审核严格,刘强克服疫情管控带来的出行不便难题,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配送。信数学院胡春华老师十分感谢:“你们工作做得细,太及时,太不容易了!”

“只是做了党员应该做的,尽点绵薄之力,实在太微不足道了。”每当提及此事,不善言辞的刘强老师总是摆摆手一语带过。

(编辑 李胜杰)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