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我和平凡的你

发布时间:2020-12-17 作者: 浏览次数:

     

生科类32001班 窦笑爽

我家在天津的某个居民小区,电视里的关于新冠的新闻报道都在武汉,我想距我们这十万八千里,怎么样传播也轮不到我这里。可谁知没多久,本市出现第一例、第二例、第三例……

刚开始防控疫情的某一天,我妈在厨房打扫卫生,突然急切地招呼我,我满头雾水的应和了一下。第二天我妈在手机看到了一篇官方通报,跟本市新冠肺炎患者接触名单及他们的住址,其中刚好有我家对面的人家。妈妈昨天还看到这对夫妻戴着口罩在阳台取东西,由于本地西北风盛行,我顿时有些惊慌失措。妈妈显然比我更沉稳,让我回去写作业,说道:“不会有事的。”

那个时候,社区所做疫情防控工作真的温馨。那户人家没有被人过分打扰,关心多于恐惧,他们最后没有患上,很高兴他们健健康康。

疫情宅在家,要注意心理问题。我很早地感受到了不由自主的厌烦和无聊,虽然很想出去,但我一直呆在自己的卧室,心理没来由地压抑。情绪无法排解,我急切又不耐,几乎度日如年,每天盼着出门去广场遛弯。一个偶然,我提了一嘴“我好想出去呀。”一位网友知道后批评我,觉得我应老老实实待在家,别给社会和医护人员添麻烦。经历了这个事件,我突然放松下来。是呀,我不是动物,被圈养就开始刻板运动,我可以做很多事情,我不应该沉浸于自己的世界。

不论是对面那户人家,还是我在互联网上“被教育”,我更深刻体会到了社会的关爱。

疫情期间,我相信大家都和我一样,平凡地在家生活,不给防疫工作添麻烦。有更多的休息娱乐时间,可以和父母一起聊天相处。

疫情很特殊,给了我不一样的2020。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