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作为队长 我义无反顾

发布时间:2020-12-16 作者: 浏览次数:

     

保卫处 刘水兵 文字整理 学生记者 李嘉伟

“校园疫情防控急缺人手,需要大家志愿报名参加。”1月24日,我正在家中准备过年,当看到群里发出的消息后,作为一名队长,我必须做出表率,于是将家中的一切事务交给了我的父母,自己驱车从仙桃赶回学校。

原本两个小时的车程,由于当时全省封城、封路,道路不好走,绕了四个多小时,我才回到学校。回到学校,在了解到目前学校疫情管控难度大的情况后,我跟领导建议:一是要及时解决人员住宿问题;二是解决大家的早餐问题;三是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为大家提供保障。

当时学校决定将大门封堵,但缺少材料,我就带队到南边的工地上寻找废弃的安全网、废铁板,又自己动手将材料搬运回来。面对困难,我们积极想办法解决,不言放弃。

除此之外,我还和党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负责小区300多户的信息登记与排查,同时还负责每天给他们配送食材。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开着巡逻车去宣传抗疫知识。在休息时间,我还主动为队员和志愿者们理发。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油苑小区14栋有一位84岁的独居老人谢菊先,因为身体不便,子女又不在身边等特殊原因,个人生活起居严重受到了影响。我听到消息后,承担起每天给老人配送一日三餐的任务。“谢谢你,刘队长。”当听到老人的这句话后,我感受到先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还有一次,在小区中发现了疑似病例,房间当时要进行消毒,队员们都有抵抗情绪,不敢去,于是我又第一个带头进去消毒,开展巡逻。在我带领下,我的队员们也跟了上来,大家一起完成了工作,保障了小区中其他人的安全。

每天我们都要给行人、车辆进行消毒,在一线接触人群是最有可能被感染的,队员们都很紧张,我时刻想着稳定队员情绪,为队员做好后勤工作。

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我们与党支部和志愿者们都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大家融合到了一起,像一家人一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会积极投入,为大家服务。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