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武汉校区“抗疫”日志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 浏览次数:

     

武汉校区综合事务部 万文婷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暖春不会到来。我们都不会忘记2019年的那个冬天,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时间停滞,让恐惧弥漫。

始终记得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在自救的同时,接受了来自祖国各地的援助。同样,留守在武汉校区的长大师生,他们守望相助,在晨星的微光里翘盼黎明。

疫情爆发之初,武汉校区有110名师生及家属滞留,其中包括2个刚出生未满月的婴儿,2名即将分娩的母亲,还有12名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和外教。

在1月23日到2月4日间,校长冯征独自驱车,六赴武汉校区,看望慰问留学生和留校师生,带领工作组前往蔡甸街道办事处、高湖社区、华林村委会等单位联系工作,建立校区与地方的协同机制。同时,现场召开防疫工作会,解决校区防疫问题。

在有组织的安排下,2月1日,校区4名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成功回国;2月4日,工作组连夜安排,成功协助滞留留学生和俄罗斯外教等回国。

2月5日,校区组织留校的24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建立工作群。通过建立党员志愿者值班巡查制度,我们对校园路障、实时监控、门卫卡口、石油科技大楼等重点区域,实现全天候巡查,相互监督。

2月6日,校区安全与后勤保障部部长颜建洲,逆行来到已经封城的武汉,主持校区防疫工作。

2月26日,学校接到政府征用知音苑文件,校区防控工作组与对方具体沟通隔离细节,制定校区隔离防控工作方案。作为新冠肺炎康复人员观察点,知音苑陆续接到康复患者,提供60间隔离居住点。在全民抗“疫”进程中,长江大学充分承担起高校的社会责任。

我们记得,在疫情最困难的时候,总有人冲在最前线,严防死守,对校园的各个入口进行物理封堵;总有人外出采购,为校内人员提供必要的生活和防疫物资;总有人雪地抢修,保证校区内供水、供电、供网正常。为保一方平安,他们不惧个人安危,敢于冲锋在前,彰显了长大人的勇气与担当。




以爱之名,星星之火;八方聚力,同心抗疫。

大洋彼岸,我校美国校友会组织捐赠的重要防疫物资,漂洋过海,抵达一线白衣战士身边。各地长大学子,主动发起线上募捐,以“长江大学”的名义向蔡甸红十字捐款9604.3元,向武汉慈善总会捐款6000元,向湖北慈善总会捐款4819.2元。校区爱心人士尹太举、赵红静夫妇,为校区师生捐赠1500只口罩,为西部战区总医院援汉医疗队捐赠100套隔离服,为武汉中心医院捐赠46套隔离服,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捐赠170只N95口罩。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华夏“战场”上,书写着太多有关奉献、勇敢与担当的故事。大疫面前,舍一人小家,为校区大家。校区师生从上至下,高度统一,闻令而动。

我们坚信——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