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我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保卫部 姜波 文字整理 学生记者余章欧

2020年1月23日,武汉全面爆发新冠状病毒疫情,我在腊月二十九那一天收到接班通知,为守卫好长大家园,我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工作。整个疫情防控中,我认真做好门禁、巡逻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保证了整个西校区的安全。

2月3号,西校区14号家属楼杨老师家中出现确诊病例,我深知阻断病源的重要性,一听到这个消息立马组织人员对所属单元实施24小时封闭管理,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情面。在学校为5户居家隔离的人员安排好菜、米、油、盐等生活必需品时,没有人敢为他们送,大家都清楚送生活物资上去就是面临着被感染的巨大风险。最后是我挨家挨户把生活物资给他们送上去,要解决居民的生活问题,就必须要有人去做。

8号下午,西校区天气恶劣,窗外狂风骤雨、室外温度大幅下降。接到九阳社区通知,需将杨老师及其妻子作为新冠肺炎患者密切接触对象送至指定隔离点进行留观,“我们在医院的体检报告显示我们并没有感染新冠病毒,还需要去隔离点吗?”杨老师一家在得知要被隔离时表示疑惑。虽然体检报告没有问题但密切接触者必须隔离观察是国家要求,我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当前事态的严重性和隔离阻断病源的重要性,听了我的开导后,杨老师一家表示理解并十分愿意配合社区的隔离安排,随后我自驾车将他们送到隔离点。

14号晚上,又是一个寒风刺骨、阴雨连绵的日子,我接到市防疫指挥部通知,要求将武汉返荆的校职工家属送至荆州区指定隔离点进行留观,为及时完成人员送达任务,即使是冒雨我也要将人员护送至指定地点。

西校区退休教师何福玉是慢性病重症患者,入冬天寒让他本就不好的身体更虚弱,急需医用氧气呼吸机缓解病情。保卫处协调从沙市区火速将医疗器材运抵西校区,危急关头、刻不容缓,我不顾上被感染的危险将50余斤重的呼吸机及时搬运至四楼何老师家中。

“早下狠手,早结束!”我很骄傲保卫部扎实做好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基层工作,为校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为疫情防控筑建坚实堡垒。

(编辑 张晨露)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