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我为在校师生饮食提供保障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浏览次数:

     

饮食服务中心运营总监 杨孟林 文字整理 学生记者 李嘉伟

1月22日,学校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为确保防控工作人员及在校师生的安全饮食,集团领导第一时间要求我返岗工作,并立即启动已休假停业的宝石花餐厅。正在家中准备年货欢度春节的我,在接到命令后,二话不说抓起几件换洗衣服就赶赴学校,在食堂一待就是整整76天,连大年三十都是在灶台边上度过的,虽然和家人近在咫尺,但见面都只能在视频中了。

重启食堂比我想象的更加艰难,严重的疫情让休假在家的员工内心大多非常害怕。我挨个与员工电话交流,有的甚至上门做思想工作,最终让大家重返食堂开始工作。食堂经理被阻隔在外地无法返回,我就自任餐厅负责人,就这样,我硬是带着2个男同志和10个娘子军组成了一支临时保障队,承担起防控期间学校的供餐保障任务。

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在得知武汉封城的消息后,我就开始往食堂的仓库里筹备物资,仅大米就准备了将近1万斤。我们还利用自己的供货渠道全力采购了近万个口罩,在学校防控初期采购物质最艰难的时候,我们这批口罩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起初,我们也只是负责提供防控工作人员的就餐,但随着其他人员供餐需求的增加,没过几天就出现了粮油储存远远不够的问题。此时荆州已经封城,所有的店铺都关门停业,看着仓库日益见底,我心中急得难以言表,身边的同事都说我那几天脾气暴得不得了,就像变了一个人,但只有我自己心里清楚,我们肩负的任务和面临的形势有多么艰巨。供货商基本都断供了,从不求人的我,基本上每天电话不断的四处求助,为了粮油保障,我甚至直接堵到了供货商的家门外。蔬菜紧张大家就一起想办法,有员工甚至把家里的菜地都贡献了出来。

防控期间,我们每天为在校师生提供盒饭300多份,为200多名留学生单独开设清真窗口,想尽了一切办法筹备牛肉、鸡蛋等食材,保证他们每天的饮食供应。

为确保供餐安全,我们对自己的要求近乎苛刻。我们食堂的12个人自觉吃住在食堂,每天活动的范围也就是在食堂里面。白天劳累一天后,晚上也就是在食堂里简单地搭个地铺,或者是在食堂的桌子上睡觉……由于条件有限,每天的洗漱也是很简单地在食堂内解决。

防控最紧张的阶段,我们既是火头军又是防疫物资运输大队。我们每天都在待命,随时去进行卸菜,并将蔬菜分类,送往家属小区,同时我们还负责搬运防疫物资、灌装酒精等工作。

这次疫情,让我与食堂的员工建立了深深的“战友情”,防疫期间我想着最多的一件事就是:“什么时候疫情才可以结束,什么时候我们的生活才能够回归正常。”一路走过来,虽然很辛苦,但是我觉得也很幸运,在自己临近退休时,还能有机会为学校,为在校的师生做这么有意义的工作。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