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我在市长热线为群众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11-19 作者: 浏览次数:

     

长江大学城市建设学院学生 陈杰

2020年初,荆楚大地,新冠病毒入侵,我志愿加入到接听随州市“12345市长热线”的工作中。每天从早上8点至下午6点,我一刻不离地坚守在电话前。由于刚开始对一些操作和政策信息不熟悉,我接听电话需要很久、记录信息也很杂乱。随着操作次数的增多以及业务知识的普及,我很快进入了“热线”角色,细心倾听市民诉求,热心解答来电。

曾接到一位女士的求助电话,她强忍着泪水向我叙述:由于自己确诊新冠肺炎,目前治愈在家隔离了13天,但是患肝炎重症的丈夫急需转院到武汉医院进行救治,转院证明有效期三天时间已经过去两天,但丈夫作为“四类人员”之一的密切接触者不允许出行,情急之下只好打电话向我们求助。我非常同情她的遭遇,理解她难过担心的心情,一边听她倾诉、安抚她的心,一边快速记录下重要信息并加急转办。后来回访时,我了解到,政府及时解决了她的困难,她非常感激接线员及12345热线,说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温暖的平台。

工作期间,我帮助了一家人成功团聚、解决重症肝炎患者转院问题、维护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的合法权利、解答市民出行问题、为农资人员协调办理通行证等大大小小的难题。有时候一天下来甚至喝不上一口水,嗓子接近嘶哑,腰酸背痛仍然坚守在电脑前,累了的时候就默默告诉自己还有很多电话在等着我,很多人需要我的帮助,我就这样坚持了下来。

推己及人,电话那头又是多么的无助,我接到他的电话是一种缘分,为他解决实际困难更是我的责任。我想:“当好人民的‘接线员’努力守护好后方,也是对疫情防控的一种贡献。”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