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战疫故事】我在阵地上

发布时间:2020-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校医院 李真莹

作为荆州市沙市区胜利街办石闸门社区长江大学沙市校区临时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志愿者,我积极投身到小区防控一线,凭着一张嘴、一双腿,服务小区住户;一颗心、一腔情,体现党员担当。

26日 小雨、阴

今天郑世杰叔叔找到我说学校为了加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工作,要他担任沙市校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小区年轻人很少,年轻党员就更少,希望我能出来和他一起参与防疫工作。我二话不说,欣然接受,面对疫情,我觉得能贡献自己小小的力量是光荣的,能为小区父老相邻做点事,也是一个党员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下午由5人组成的临时党支部成立,我和李鹏负责人员摸排工作,重点是武汉回荆人员信息。

27日 多云

上午,党支部召开紧急会议,传达石闸门社区关于“沙市区新型肺炎复查”和“四类人员”调查会议精神,要求入户调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会后支部成员按楼栋挨家挨户去调查,并登记了每户的联系方式。

晚上完成收集的表格数据统计和整理工作己是半夜二点多。虽然很累很困,但觉得很温暖、很有收获。有了这些基本数据,小区的防控和帮扶工作更有针对性。

210日 小雨

今天接到学校通知,各小区每天要将每户每人的体温上报学校防控指挥部。这又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和支部的李鹏商量,必须要先建一个微信群,以住户为单位每天在群里报体温,年岁比较大的、无法自己测量体温的我们就安排志愿者上门帮助测量,只有这样才可能顺利完成此项工作。郑书记很赞同这个想法,要我们马上重新入户做工作,动员大家加入微信群,开始体温报送。我、李鹏和张小勇3个年轻人又分头进行了一次入户调查,拉人进群。尽管有几户刚开始不太配合,经过我们耐心反复沟通,最后也加入了。

做完体温监测信息表又是半夜2点多了,要抓紧时间休息,明天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211日 晴

今天开始大家便在微信群里通报家庭成员的体温或身体状况,对没有微信的人我就电话询问,没有电话的两位老人,我便上门采集信息,同时也可以了解一下他们的身体状况。

218日 多云

郑书记今天找我谈心,学校要求对小区的重点人群进行“一户一策”帮扶,要我承担这项工作,同时为小区住户代购急需生活物质和药品。因我对小区住户的情况比较了解,平时到老年人和困难户家中去的也较多,就毫不犹豫地接受了任务。

我虽然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但每天要到处跑,接触这么多人,心里也有一些担心。但想到只要自己冲锋在前,能把小区内的家人和父老乡邻安全地护在身后,就算再危险也值得。

36日阵雨、多云

自从承担帮扶和代购工作以来,我每天跟需要重点关注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打电话,了解他们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帮忙,并将学校和社区提供的免费蔬菜送到他们家中;为丰富小区住户的膳食,我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为大家团购米粉、碱水面、新鲜牛肉、手抓饼等生活物质;每天奔波在大小超市、药店,为小区居民购物、购药。虽然只是帮大家解决了一点小困难,但大家却给予了我很高的评价和极大的赞扬,我觉得非常充实,我必须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