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新闻网!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社会服务】计科学院:信息技术助力社会进步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新闻网讯 2019年,在武汉举行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当年4月至军运会开幕,计科学院网络工程系硕士生导师陈中举就带领本系38名师生,与合作单位武汉希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湖北省信产通信有限公司工程分公司一道,共同参与到军运会32个场馆(总场馆数为53个)的网络通信建设和服务保障工作。半年来,师生克服交通、食宿、加班、多单位多工种协作等种种困难,严格执行标准,确保所有工作专业规范。在整个建设和比赛期间,师生担任场馆技术经理、网络工程师和客户支持等,为军运会网络通信“保驾护航”。

硕士生导师崔艳荣为荆江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研制的门户网站,实现了该局网上便捷办公,极大提高了其办公效率。崔老师还为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研制了慢病监测平台,实现武汉市慢病实时监测。平台为健康及医疗卫生机构提供了数据分析支持,以便医疗卫生机构在医疗资源配置、方向决策、居民健康状态分析等方面进行基础数据分析。

硕士生导师宋文广在博士后期间服务于中石化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在地球物理测井公司进行了3次学术讲座和5次现场交流会,带领该公司员工研究“水平井生产测井解释技术”,为该公司培养了李喜清、苏宏发、杨瑾等多位科研骨干。本人获得“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优秀博士后”等荣誉,所指导科研服务团队获得“2017年中原油田优秀博士后创新团队”。

硕士生导师李文华一直与湖北蓝宇航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负责整个数字航道系统的设计与开发。为该公司研制了通用的物联网数据通信平台、数字航道监控系统、数字桥梁监控系统、海图编辑生成系统等。同时带领本学院胡杰老师、刘鹏老师,电信学院郑恭明老师参与到公司的终端产品开发服务工作,为公司培养了软硬件技术骨干五名。

硕士生导师梁少华在中海油渤海实验中心(天津)帮助研制地质实验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并于2002年投入运行,后续一直负责系统的运维升级工作。该系统很好的完成了对化验数据的实时抽取、转换、校验等工作的自动化处理流程,提高了实验中心的工作效率和质量管理水平,为该单位节约了大量的人力成本,每年可以为单位创收500万元。(计科学院供稿)

(编辑 李胜杰)

推荐新闻

新闻排行榜

推荐图片